电影《鲛珠传》横店开机 导演杨磊“鲛珠”点睛,王大陆、张天爱拼“撩功”

IMG_ (1)

昨天(29日),由上影寰亚、香港寰亚、上影集团联合出品的电影《鲛珠传》在横店举行了开机发布会。活动现场监制陈嘉上、导演杨磊、制片人樊斐斐携主演王大陆、张天爱、盛冠森、刘俊孝等一众主创悉数亮相。此外,视觉导演陆贝珂、编剧张炭、摄影指导黄岳泰、美术指导麦国强、造型指导梁婷婷、特效化妆师joel、动作导演谷轩昭等主创“梦之队”也齐聚一堂,为电影造势。据悉,《鲛珠传》将在横店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取景拍摄。

IMG_ (12)

发布会现场,“徐太宇”王大陆与“太子妃”张天爱比拼“撩功”,二人还原“撩妹”技巧,致敬经典爱情电影桥段——《喜剧之王》的“树咚”、《乱世佳人》的“胸咚”、《泰坦尼克号》的“熊抱”。“撩功了得”的张天爱更是玩起了角色互换,令王大陆不得不甘拜下风,瞬间显得小鸟依人。

杨磊“鲛珠”点睛,《鲛珠传》书写全新故事
“鲛珠”一词源于神话故事,鲛人泣泪成珠,本是美人鱼的眼泪,传说更是被赋予了“打开梦之门”的奇幻功能。导演杨磊透露,电影《鲛珠传》发生在九州,讲述了一个聪明的贼、一个尽职的捕快和一个单纯的王子,三个性格迥异、互不信任的人意外进入一段奇特旅行的故事。“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冒险旅程,传递给观众友谊、青春与梦想的信念”,制片人樊斐斐表示,《鲛珠传》是一个充满爱与勇气的奇幻故事。

IMG_ (7)

早在2014年电影《鲛珠传》项目启动伊始,便受到各界关注。然而,同为银幕新面孔,“天地”组合能否诠释好这一奇幻题材?对此,樊斐斐显得颇有信心,“杨导最擅长挖掘演员潜力,而《鲛珠传》无论在人物性格还是情节设置上,对‘天地’组合都充满了挑战。不过,我相信这部电影一定会挖掘出王大陆和张天爱不同以往的全新气质,塑造全新的‘国民CP’。”

IMG_ (17)

为了彰显诚意,《鲛珠传》剧组颇有新意地准备了一场“鲛珠”启动仪式。由导演杨磊手托着巨型“鲛珠”,放置于“鲛”字点上,为其添上点睛之笔。从而,正式宣布《鲛珠传》项目启动。

IMG_ (2)

打造国民新CP,王大陆、张天爱“互撩”
去年,一部《我的少女时代》让王大陆成为两岸炙手可热的“小鲜肉”,“校霸”徐太宇痞帅形象深入人心,更有不少电影公司向王大陆抛出“橄榄枝”。不过,他并未急于求成,而是在踏踏实实的沉淀自己后,最终决定加盟《鲛珠传》。王大陆透露,《鲛珠传》是自己的第一部爱情奇幻题材的古装大电影,“在新戏中我扮演的是一个从小被当怪物欺负的孤儿,角色和徐太宇反差很大,对我来说能够有机会去尝试不同的角色,是一次很棒的学习机会”。而为了能在新片中一展身手,“拼命三郎”的他更是率先开起“小灶”,专门拜师为《长江七号》、《西游降魔篇》、《美人鱼》等周星驰电影担当武术指导的谷轩昭,力求在影片中展现帅气英俊的一面。

同样,去年凭借网剧《太子妃升职记》一举走红的“国民老公”张天爱,也是在深思熟虑后与《鲛珠传》结缘。值得一提的是,张天爱曾获2015年横店影视节文荣奖最佳女配角,此番亦是与横店再度结缘。谈及自己的银幕处女秀,张天爱透露,《鲛珠传》圆了自己的侠女梦。“我从小就爱看武侠片,特别羡慕里面的人能飞檐走壁、惩恶扬善,所以自己一直有一个英雄梦,想保护身边的人,这部电影也算是为我圆了儿时的梦。”外形潇洒的她更透露,在新片中将给观众带来一个与众不同的自己。“我并没有刻意走一个路线,还是希望去演绎各种类型不同的角色,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我,既可以霸气也可以温柔。”

IMG_ (15)

有趣的是,在上周的香港电影节上,《鲛珠传》卡司一经公布,便引发网友热议,究竟两位“撩功了得”的“国民老公”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对此,王大陆笑称自己早已拜倒在张天爱的石榴裙下,而谈及和“太子妃”的亲热戏时,他更是调侃道,“这个角色爱泡妞、贱贱的,气质和我一点都不像”。不过,一向霸气十足的张天爱对此并不买账,“我饰演的角色三观很正,所以特别不爱搭理他”。“天地”CP你来我往的斗嘴,令人捧腹不已。

IMG_ (14)

主创“梦之队”护航,“天地”组合勇闯九州
《乱世书香》、《红色》、《谈判冤家》……导演杨磊在圈内的成绩有目共睹。但这样一位擅长“红色剧”题材的导演怎么会想到拍奇幻片?“2008年的时候,我就开始写大量奇幻题材的故事,现在电脑里还库存着二三十个呢!”杨磊坦言,早在八年前,自己就看好奇幻类题材,却苦于四处无门,只能不了了之。没想到,无心插柳的他,在婆媳剧、红色剧成绩斐然,一下子在圈内声名鹊起。“科幻片和奇幻片一定是未来的电影朝阳产业,越来越多的人追求在影院里享受视觉和听觉的刺激。”八年后,坚持着这份理想的杨磊,终于用电影《鲛珠传》圆了自己的奇幻之梦。

IMG_ (19)

为了拍好这部奇幻题材大制作,《鲛珠传》的创作团队也是极具特点:剧组特意邀来陈嘉上导演为《鲛珠传》担任监制全程保驾护航,也启用了首次触电大银幕的导演杨磊,更是力邀知名好莱坞特效团队鼎力加盟——曾参与《加勒比海盗》等系列的Joel Harlow好莱坞特效化妆团队。对此,主创团队也表示,在剧本修改和筹备过程中就考虑了各种视觉和特效元素,力求让特效与剧本完美融合,浑然天成。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