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新悅擔任活動大使支持創業實務體驗計劃 鼓勵青年「點夢成金」

IMG_ (2)

「點夢成金」創業實務體驗計劃是太平山青年商會及香港創投基金會於2015年至2016年合辦的旗艦活動。計劃的第一項活動為「點夢成金」-創業實務體驗計劃啟動禮暨專題研討會日前在香港上環皇后大道中的The Garage Society 完滿舉行。大會當日邀請了立法會議員鍾國斌先生作為啟動禮的主禮嘉賓,以及楊張新悅女士擔任計劃活動大使及2位創業界成功人仕為與會者就計劃啟動禮進行啟動儀式及就「成功創業家的特質」一題分享成為項目投資者及創業家的經驗和心得。

IMG_ (4)

其他出席嘉賓包括有 : 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總會會長關德仁、總會執行副會長郭浩景 、總會副會長暨指派執行委員陳珮楨、總會副會長鄭永翔、太平山青年商會前會長梁國華、李珮瑜、 何錦倫及上屆會長高松傑等。

IMG_ (13)

點夢成金並非單純的創業比賽,參加者不但要有夢想、有創意,要真正踏上創業的成功之道,更需要執行力及耐力。點夢成金就是集裝備、體驗、機會 於一身的全方位計劃。在計劃內容當中共有7場專題研討會,以教學班形式進行,讓參加者吸收創業時所需知識,並了解如何建立商務計劃,將想法轉變成現實,令參加者認識互聯網和中國市場的機遇。再者,透過於八月的營銷體驗活動,參加者需要親身策劃並進行各類型推銷、商討、分工等實際營運過程,面對困難時探討解決方案。參加者將要用盡辦法,將網客帶到實體店消費,把路人變成顧客,並將產品及公司的理念帶給顧客。在最後部分,參加者有機會把自己的商務方案接觸到潛在投資者,使該方案能得以實踐及持續發展,踏上創業之道,點夢成金。

IMG_ (6)

在活動正式可以時,首先有太平山青年商會會長高旨瑩女士及香港創投基金會創辦人張智賀先生為活動致詞,之後由主禮嘉賓立法會議員鍾國斌先生分享對年青一代創業及發展的感受。鍾國斌先生在啟動禮之前曾到訪外地並參觀一些大型的媒體公司,目的為了看看新一代的年輕人怎樣透過社交媒體發展事業。他積極推動對年青人發展,希望年青人憑著有夢想有衝勁創出新天地。緊接著,有「點夢成金」計劃籌委會主席傅俊晧先生為在場觀眾介紹整個計劃的意義和內容。

IMG_ (14)

在啟動儀式時,大會用了許多七彩繽紛、金光閃閃的汽球掛在「點夢成金」的板上,意思是只要為夢想充氣,行出第一步,就會有光輝燦爛既人生。而這個開幕儀式正正意味著「點夢成金」這個計劃會帶領充滿夢想的年青人展望人生中最精彩的一頁,讓年青人實現無限夢想、無限可能。

 

之後在成功創業家的特質的專題研討會上,首先有超凡集團項目總監的黃越洋先生分享創業心得。黃越洋先生踏入社會工作初期是一名記者,但他後來放棄當時工作,從而嘗試向發展事業!憑著黃越洋先生敏銳的市場觸覺,由起初幫公司轉售MP3機直至現在,他已經成為多間公司的老闆。他的創業理念是看準社會時勢的需要來決定創業的行業,而不要單純個人喜好以決定創業的行業。

IMG_ (8)

另一位演講嘉賓是Innopage的創辦人李勁華先生,在創業初期李勁華先生是用工作以外的空餘時間興朋友發展網上程式事業,憑著自己的專長及勤奮,以及市場觸覺,令舊書籍和厚厚的章程和文字等轉化成電子書籍,並得到讀者及商界人士注意!並在一次生意競爭當中,以務實的方案,擊敗多間大型對手,贏得重要的一仗!令李勁華先生的事業更上一層樓。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