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英雄》走进北师大 导演杨庆:”虐陈坤 爱百何”

8

3月26日下午,电影《火锅英雄》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了提前放映和主创见面活动。同学们对这部“惊喜之作”格外期待,放映现场被热情的同学挤得水泄不通,过道上也站满了人。看完影片之后,同学们对电影给出了一致好评,称赞电影“猜中了开头猜不中结尾”,“国产黑色幽默的里程碑”。影片导演杨庆、主演陈坤、白百何、喻恩泰也惊喜现身,和同学们谈起《火锅英雄》的幕后故事。

1

猜中开头猜不中结尾 黑色幽默和重庆话绝配
电影《火锅英雄》讲述了一个老同学四人组遭遇“天降横财”而引发“惊天大案”的故事。在北师大举行的提前放映活动上,影片的非线性叙事让同学们惊喜不已,纷纷表示:“我猜中了开头没猜中结尾,太好看了!”“剧本扎实,多处致敬杜琪峰,大爱!”独特的黑色幽默和有趣的重庆方言也让同学们赞不绝口,“国产黑色幽默的里程碑”,“黑色幽默搭配重庆话简直是绝配。”影片中的打斗场面也让同学们大呼过瘾,“群殴激战燃爆,多个长镜头,导演功力惊人!”,“坤哥好man,我要舔屏了!”。

5

陈坤白百何演角色有挑战 喻恩泰:导演心疼我让我当主角
在映后举行的交流活动中,主演陈坤、白百何、喻恩泰现身,分别讲述了自己对角色的理解。陈坤此次对于小人物刘波的刻画也备受同学们的称赞,虽然平凡却也是生活中的英雄。陈坤也表示,这次的角色是自己演过的角色里面最难的,因为他很真实。自己是重庆人这一点也帮助他更好地塑造这个角色。对于白百何来说,北师大是她的福地,她曾多次在这里获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提名。而此次白百何在不同于以往的表演,也让现场的同学呼吁“应该再拿一个提名!”白百何坦言:“我的性格是比较活泼的,于小慧这个角色很冷静,跟我的性格差别很大,对于我也很有挑战。”喻恩泰则爆料:“我本来是个配角,但是我一直跟导演说,让我也变主角吧。导演心疼我,就把我也变成领衔主演‘喻恩泰’。”他还透露,自己在片中的造型来自影片的一位制片人,演到最后,喻恩泰跟制片人越来越像,剧组的工作人员已经“傻傻分不清楚了”。

3

导演杨庆:找陈坤是想虐他 白百何是我女神
导演杨庆讲述了片名《火锅英雄》的由来,“我创作剧本时的名字叫《火锅店》,之所以变成《火锅英雄》,是因为在拍摄的过程中逐渐发现,我们这部电影的所有主创在电影是英雄,在现实中也是英雄。”另外,杨庆也透露了跟几位主演合作的来由。与陈坤合作是因为杨庆觉得这个演员很有意思,于是决定“我要拍个电影,好好虐他。”而说起白百何,导演坦言:“小白是我的女神,她提升了我电影的级别。”在第一次和白百何接触时,杨庆直接说:“你喜欢陈坤吗,喜欢就来拍电影吧。”白百何就这么加入了“老同学四人组”。而和喻恩泰的合作则早有渊源,杨庆曾和喻恩泰拍过一部短片,所以觉得他非常适合《火锅英雄》,于是便邀请他加入。在一旁的喻恩泰也爆料,导演的妈妈也姓喻,所以作为“娘家人”,一定要来演。

电影《火锅英雄》由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工夫影业股份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和和(上海)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青春光线影业有限公司、东申童画(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一影业有限公司、海宁壹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黑蚂蚁(上海)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陈国富监制,杨庆执导,陈坤、白百何、秦昊、喻恩泰联袂主演,将于2016年4月1日愚人节全线公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