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山明•野子》音樂專輯發布會在滬舉辦

IMG_ (6)

昨日(16日),《夜山明•野子》新聞發布會在上海民生現代美術館舉辦,吸引了大批音樂人士和新聞媒體的關注。

據了解,夜山明•野子又名張雨輝,《夜山明•野子》這張音樂專輯是張雨輝雪藏六年的音樂曲目。2010年前他的作品在上海藝術博覽會參展,2011年在北京798舉辦《在一起》系列油畫個展,五年前發布了首長EP專輯《固有色》,之後在北京、上海、合肥等地舉辦了多次個人畫展。由此可見,張雨輝是一個在藝術方面頗具才華的藝術家,在音樂和美術領域達到了完美的跨界。

記者:李莉雅

IMG_ (5)

“音樂是我繪畫剩下的產物”,張雨輝這樣評價《夜山明•野子》音樂專輯。該專輯是他繼2011年《固有色》音樂專輯事隔五年後的全新專輯,共十二首歌,有輕松歡快的《夏末時期》、《游查記》,有讓人陷入傷感回憶的《謝謝你的溫柔》、《離開合肥》,也有讓人激情澎湃的流行搖滾《項羽》,還有膾炙人口的《跟我走》《藍色窗簾》等,整張專輯12首歌風格各異,但又都讓人回味無窮,百聽不厭,時而輕松歡快,時而激情澎湃,時而又悲憤憂傷,讓人深深的陷入回憶與無盡的沉思。聽起來既有許巍,樸樹的獨特精神感觸,又不乏汪峰,鄭鈞的激烈與豪邁,甚至還有一些BEYOND的精神貫穿詞曲。難以想像他的故事和經歷,小編也難以對這樣一位藝術家做出太多評論。透過這些音樂或許我們可以對張雨輝有一個朦朧的了解,音樂中透露著真實,真實中透露著快樂和憂傷,憂傷中又透露著藝術的希望。

IMG_ (4)

《夜山明•野子》音樂專輯重磅推出,風格各異,曲調鮮明。專輯網絡上線第一天點擊率就突破650萬次,新浪微博熱門話題前三榜,單曲《項羽》在《酷我》音樂平台榮登飆升榜榜首,被點擊下載上千萬次,《離開合肥》也榮登亞洲新歌榜榜首,一時間“夜山明•野子”成為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熱議的話題,閱讀轉發搜索達上億次。

IMG_ (1)

據悉,張雨輝執導的院線電影《中原寶藏》已經通過國家廣電總局審批,計劃接下來還要在上海做一場當代藝術個展,文學集《野山明•野子–圖文自由論》正在結集出版中。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