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晴雯為舞瘋狂 睇《炫舞場》感動落淚叫到失聲

9藝人雷晴雯 Winnie (前名雷穎怡)是超級舞癡一名,日前就撞見她於葵青劇院,捧有份參演舞台劇《炫舞場》的舞蹈及戲劇界恩師劉兆銘Ming Sir和前輩好友黃文慧Bonnie姐,與及老友金牌經理人文滌的仔仔女女 楊樂文Lokman、劉敬雯Lydia、朱天奇Justin、黃莉雅Tasha、王顯聰、丁可欣Yanki的場。
6

Winnie表示很興奮可以看到街舞文化終於被搬上舞台,且成為香港藝術節中其中一個本地創作的重點主打之一。她坦言在欣賞的過程中更多次感觸落淚:「Ming Sir於劇中一段叫年青人千萬不要放棄追夢,不要放棄追尋理的那段獨白,兩年前他曾握著我的手語重心長的親口對我說過,那時候我正在掙扎,到底是不是該放棄演戲這個至今仍在夢想,現在突然再聽到,內心的震撼,可以說是萬般滋味在心頭。」

3

原來Winnie也是舞林中人,習舞廿年的她與不少舞者份屬好友,這次《炫舞場》就有不少她的好朋友及好友的舞蹈學生參與其中,自己擁有舞藝文化博客及《舞•影•藝•文》Fans Page 專頁的她日前更獲香港藝術節的邀請以藝文編輯身份出席欣賞綵排預演,更獲安排與好友Bonnie姐、導演鄧偉傑、編舞家麥秋成、及自己的恩師 Ming Sir 做錄影訪問,她笑言真是緊張得邊錄邊手震,連手心也出汗。Winnie說:「Ming Sir無論在演戲或舞蹈方面都教會我很多,很多時看完演出他都會與我一起仔細討論和分析,並且給我非常多的支持與鼓勵,亦是因為他一直叫我千萬不要被殘酷的現實磨滅理想,才讓我找回了重回幕前的決心及勇氣。Bonnie姐也是,開場前在後台她才跟我說,她雖早已成了前輩級人馬,但對演戲仍然有著一團火,有她這榜樣,我為什麼不可以!」

7

Winnie坦言,看著好友們在台上精彩絕倫的精湛舞技,不禁興奮得和其他觀眾一起由開場尖叫到散場,叫到差點失聲,超想再看一次。她知道此劇早就一票難求,故她經已在考慮此劇導演鄧偉傑的建議,留意票房會否把預留給殘障人士的坐位重新放售。她笑言好戲不厭百回看,《狂舞派》就入戲院看了三遍,兩年前更為香港舞蹈團的經典舞劇《塵埃落定》,於短短五天內連彩排也不放過共看了超過十遍。看來Winnie舞癡之名實在是實至名歸。

5女主角之一 Super Girls的吳嘉熙Cheronna

1

上左起:劉兆銘Ming Sir , Lydia 劉敬雯 (狂舞派主要演員之一) , 雷晴雯 , 黃文慧 Bonnie 姐 , Yanki 丁可欣 , Tasha 黃莉雅
下左起:王顯聰 , Lokman 楊樂文 (狂舞派第二男主角) , Justin 朱天奇

照片來源《菲.晴雯の舞.影.藝.文》
https://m.facebook.com/Ammathy.Dance.Art.Culture/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