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金羊獎」澳門國際電影節 秦昊奪影帝 宋佳蔣勤勤雙雙奪影后 張智霖獲得「港澳台地區傑出貢獻獎」

161

2016「金羊獎」澳門國際電影節今晚在新濠影滙盛大舉行。電影節評審在逾百部報名的電影中,精挑細選出的29部入圍電影,角逐20多個獎項。去年小登科娶得伊能靜的內地影星秦昊憑藉在《推拿》影片中的表現,獲得「最佳男演員獎」,而「最佳女演員獎」同樣由中國內地女星奪得,宋佳和蔣勤勤分別獲獎。另外,「2015華語電影貢獻獎」由金馬影帝內地演員陳建斌獲得,韓國著名影星宋承憲榮獲「亞洲演藝傑出貢獻獎」、香港「男神」張智霖獲得「港澳台地區傑出貢獻獎」。

澳門記者:林承祖

46

頒獎典禮星光熠熠,包括電影節國際推廣大使、韓國著名影星宋承憲、內地著名影星李冰冰、香港著名影星張智霖、拍《葉問3》而新晉影壇的前世界拳王泰森、宋佳、蔣勤勤、陳建斌、張曉光、董冬冬、關曉彤等等國內外多位巨星出席盛會並行紅地毯。典禮於晚上七時隆重舉行,由樂視雲以及50多個互聯網直播平台聯合直播。

49

是次首屆「金羊獎」澳門國際電影節,電影節組委會從16個國家與地區的逾百部報名的電影中,精挑細選出29部入圍電影,角逐20多個獎項。其中韓國著名影星宋承憲以其近幾年的演藝,以及對亞洲地區影視業發展的貢獻,榮獲「亞洲演藝傑出貢獻獎」;因《十月初五的月光》聲名大噪的香港著名影星張智霖獲得「港澳台地區傑出貢獻獎」;中國內地著名影星陳建斌,因其在《一個勺子》電影中的精彩表現,榮獲「2015華語電影貢獻獎」;他的夫人蔣勤勤也榮獲《一個勺子》電影的「最佳女演員獎」,陳建斌蔣勤勤夫婦此次可謂是「夫妻齊心」抱著雙獎而歸;在《一年級》中,以大尺度劇情演繹小花老師成名的內地著名80後演員宋佳,此次則以電影《師父》榮獲「最佳女演員獎」;秦昊憑藉在《推拿》影片中的表現,獲得「最佳男演員獎」;而《葉問3》當中的新晉演員泰森,則以其出色的演繹榮獲「最佳新演員獎」;關曉彤與王智分別獲得「最具潛質獎」;沈騰與馬麗則分別獲得「金羊獎年度男女演員大獎」。

91

影片方面,《萬物生長》的編劇黃美璇獲得「最佳編劇」;《廉政公署》獲得「最佳紀錄片」;《葉問3》製片人施建祥獲得「最佳製片人」;中國內地搞笑喜劇《夏洛特煩惱》的導演閻非和彭大摩,均獲得「最佳新導演」;婁燁以導演《推拿》獲得「最佳導演」;《師父》則獲得「最佳影片」。

李冰冰在頒獎時表示,「很榮幸可以擔任頒獎人,其實我家裡擺放獎座的位置,還是有空間再擺多一些的,我會繼續努力,希望明年也在這裡抱回一座金羊奬,跟我家裡的獎座作伴」。

31
初哥哥張智霖表示,「身為演員要成功,除了天時地利,對於表演的準備也是非常重要的功課,有許許多多的演員努力在學習,盡力展現自己。自己很榮幸能夠擔任是次「金羊獎」澳門國際電影節的頒獎嘉賓,也很感激組委會能給我頒這個獎。」

2016「金羊獎」澳門國際電影節得奬名單
獎項
電影名稱
獲獎者

最佳攝影 《延坪海戰》 Kim Hanksoom
最佳編劇 《萬物長生》 李玉、魏君子、許少飛
港澳台地區傑出貢獻獎 張智霖
最佳紀錄片《廉政公署》呂甯思、陳箋
組委會推薦演員獎 陳廷嘉
評委會特別推薦 《澳門澳門》鄒陳冬
金羊獎年度男女演員大獎 沈騰,馬麗
亞洲演繹傑出貢獻獎 宋承憲
最佳製片人 《葉問3》 施建祥
最佳電影原創音樂 董冬冬,陳曦
最具潛質獎 關曉彤,王智
最佳新演員 《葉問3》泰森
最佳新導演 《夏洛特煩惱》 閻非,彭大摩
2015華語藝術電影貢獻獎 《一個勺子》陳建斌
最佳導演《推拿》婁燁(秦昊代領)
評委會大獎《十月初五的月光》張智霖,王元昊
最佳影片《師父》李霞,徐浩峰
最佳男演員《推拿》秦昊
最佳女演員《師父》《一個勺子》宋佳,蔣勤勤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