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愛》上海驚悚首映 「艷鬼」持標語現身驚艷全場(附圖輯)

 

2012年10月25日晚,有「國內首部愛情驚悚電影」之稱的《詭愛》於上海舉辦首映禮,影片的主演辛芷蕾、成毅、於毅、何佩瑜、張哲瀚及邢岷山在導演梁婷帶領下悉數現身造勢。同時,大批明星及媒體到場助陣,可謂星光熠熠,盛況十足。

 

記者:張耀文

 

《詭愛》片方亦特地為上海首映禮安排了女模並同時於紅毯上以眼淌血淚的「艷鬼」形象示人,同時還在網上征集了百位「不怕看恐怖片」的女生欣賞專場放映,而從不少現場來賓紛紛表示「走上紅毯還真被嚇到了」的反應,及放映廳裡尖叫聲此起彼落,分貝更持續走高的情景看來,上海首映禮的風頭比起北京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女鬼」詭艷血淚妝 越鬼魅越愛

《詭愛》片方特意為本次盛會而構思的活動創意——「血淚艷鬼秀」,驚艷全場。這不僅是以往首映禮以來罕見的獨特創意,更是與《詭愛》的主題相呼應,當色相俱佳但是卻令人心生恐懼的女鬼站在你面前,你會更傾向於哪一邊?從現場反響看來,觀眾們顯然更樂意於選擇「愛和美貌」,更有觀眾看完電影發微博說「給我一個蕭瀟雅,變鬼也不足惜」,看來辛芷蕾扮演的蕭瀟雅真的是深入人心,令觀眾過目不忘。

 

而類似於這樣「艷鬼」助陣的場面,更讓一些「鬼魅控」興奮不已。在《詭愛》上海首映禮現場,「血淚」女鬼造型同時現身紅毯的壯觀場面已叫人既驚嚇又養眼,但更令人浮想聯翩的是,這些「艷鬼」每人手裡還持有一張寫著「你想和我詭愛一次嗎?」標語的紙牌,而每位現場嘉賓欲通過紅毯,都得要被兩側的「艷鬼」含情脈脈地「問」一回。更有現場不少路人駐足圍觀,「血淚女鬼」更是擺出各種經典恐怖驚悚造型,引的眾人紛紛要求與之合影。

 

高調加油 眾明星:支持中國電影

《詭愛》上海首映禮當晚,到場的嘉賓可謂星光璀璨。著名青年偶像實力派演員胡歌,台灣常青樹女星張庭、林瑞陽夫婦,著名女演員曹曦文,香港著名導演兼演員蔣家駿,香港「鬼才」導演查傳誼等都紛紛為《詭愛》助力站台。曹曦文說道,和自己之前《五星大飯店》、《香港姊妹》、《野鴨子》這樣的現實主義相比,《詭愛》簡直是部充滿了奇幻意味的電影。查傳誼稱《詭愛》是破舊立新之作。胡歌向來以演古裝劇比較多,但是在看完《詭愛》後,在首映禮現場詢問梁婷導演如果有《詭愛》的續集,一定要讓自己過一過「鬼癮」,而女星張庭打趣道「真是恐怖,不過好在有親密家屬的陪伴」,資深導演兼演員的蔣家駿也連連驚嘆於《詭愛》果然是名不虛傳,現場號召大家一定要在30號上映時去電影院看,這不僅是自己的一次最佳視聽享受,更是支持中國電影的一次壯舉。看來《詭愛》的確是一部貨真價實的硬貨。

 

驚悚片類型的探索 華語片一線班底傾情加盟

梁婷導演首次跨界選擇執導電影《詭愛》,應是其對多年市場領悟的一次影像實踐。同時出於對影片風格和制作品質的嚴苛要求,梁婷也拉來諸多華語片的一線班底為其豪華幕後。攝影指導馮遠文,曾獲第44屆台灣金馬獎最佳攝影提名、聲效指導趙楠,曾獲第30屆香港金像獎最佳音效獎、剪輯指導彭正熙曾獲第27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剪輯獎。此外,《詭愛》的黃金團隊還有參與了《畫皮2》、《一九四二》的特技總監武開文,其視覺指導陳希,也是首位獲得美國莫比廣告金獎的華人導演。有了這些強大班底的鼎力加盟令《詭愛》在構思奇特精巧的故事之外,頗多細節之處也獨具匠心。

 

《詭愛》的情節環環相扣,從故事的開頭觀眾就被帶入了一個難以逃脫的懸念而找不到出口,各種推理細節又被巧妙隱藏於其中。沒有單純營造緊張氣氛和刻意強調血腥鏡頭,導演梁婷擅長以女性獨有的細膩捕捉隱藏於每個人內心深處的現實人格,並以峰回路轉的視線結構和對細節與音效的處理,使觀眾時刻處於壓迫氣氛之中。導演梁婷表示,在《詭愛》中放棄對懸疑驚悚元素的大量堆砌,也出於對故事的自信。影片故事由一次偷情背叛事件展開,隨著片中人物的相繼離奇死亡,幕後真凶始終籠罩在迷霧之中。同時,影片大膽而巧妙的折射現實,用愛情的筆觸講述著一個極度驚悚的故事。

 

在現場,面對眾人的讚賞,梁婷直言自己其實並不是最辛苦的人,《詭愛》到今天的成就應該是整個團隊的功勞。「每個人從拍攝到後期都是無可挑剔的認真,許多環節都做得特別出色,令我非常感動。所以在30號電影上映後,我們等著更多觀眾來檢驗我們群策群力的成效。」

 

預告片: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