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慧嫻:遇上意中人竟是Mr. Impossible

_MGL0026

一連4晚《陳慧嫻Priscilla-ism演唱會2016》於3月4日(星期五晚)假紅磡香港體育館揭幕。慧嫻為此演出賣力綵排,她表示前天還在加緊排練,而演唱當晚帶點疲倦,不過,她的狀態十足依然。甫登場獻上活潑快歌《反叛》,而舞台的佈置極具華麗,五光十色,讓觀眾仿如置身百老滙。慧嫻作出多次極速變身,服飾色彩動人,有些更是性感誘人。演唱會的其中一幕,她爽直地為全場分享愛情故事,稱數月前曾遇心目中的Mr. Right,更套入《紅茶館》的經典獨白道出她的情懷。昨晚氣氛非常熱鬧,歌迷來自多個不同地方,大批歌迷瘋狂與慧嫻大玩Selfie。近月參與國內節目「我是歌手」的李克勤擔任表演嘉賓,大家同是昔日的「寶麗金」同事,在台上說話笑料百出,甚為投契。慧嫻除獻予多首耳熟能詳的快慢歌曲外,還與3名知名樂手合作,演繹重編的《月亮》、《飄雪》和《歸來吧》。演唱會的尾聲,慧嫻與全場觀眾大合唱,再牽起演唱會的高潮。她表示一直非常珍惜她的歌唱事業和歌迷:「我會保留向來所擁有的好東西,亦會帶來新的元素給大家。我會找更多不同的音樂人去做新的唱片,我會繼續努力。」

 

撰文:雲信
攝影:Edwin

 

_MGL0154

慧嫻性格樂觀,她謂自從與男友分開了十年後,有人問及她的感情狀況:「這十年間我真的很少遇到喜歡的人,直至數月前我遇到一個對他有感覺的。他很英俊、Sporty、很Sun Shine,滿有氣質,有貴氣如陳百強那類型。」她笑言自己是獅子座,所喜歡的男士不單只要帥,還要有才華,而那個男士就具備了這兩條件。她續說:「當遇到一位很有才華的男士,我就會由獅子座變成了雀仔座。我只想依靠他身邊,看著他工作。」她憑歌寄意獻上《紅茶館》,唱畢後以歌詞的獨白問男方有否女友?可惜對方給他的答案是:「我無女朋友,但我有男朋友。」那時慧嫻感到晴天霹霹。她說:「我成十年無開過齋,竟然一開齋就遇到Mr. Impossible!」慧嫻坦言以前將愛情排列首位,但當時男友工作繁忙,正是事業的「搏殺期」,如兩人在一起的時候Timing不配合,便難於一起走下去。她其後獻上《玩味》。

 

_MGL0320

慧嫻唱出一小段《月半小夜曲》後,李克勤亮相舞台與她合唱。克勤以「我是歌手–李克勤」自我介紹。慧嫻問他還需要回長沙比賽嗎?他笑著回應:「未死!唔使驚!容袓兒踢唔走我嘅!」克勤盛讚慧嫻當晚的服飾漂亮,化粧亦很美。慧嫻立即回應:「為什麼只讚賞服飾和化粧,而不稱讚樣貌?」克勤說:「先讚服飾,然後化粧,要逐級上!」他指以為去了一個時裝表演,一眨眼服飾由黑變紅,然後又變白。慧嫻問他是否很喜歡?如果是的話,她可以給一條裙他穿。克勤其後回應:「你給我太太吧!讓她可以一Set換出來。」慧嫻便說:「好的!就這樣決定。這樣子會令你覺得High啲嗎?」克勤再回應:「係咪講呢啲先?」他們的對話讓全場觀眾捧腹大笑。

 

_MGL0469

慧嫻除了有很多歌曲唱出少女情懷外,還有不少活潑快歌,如《貪、貪、貪》。最令樂迷驚喜的是當晚她演繹《變、變、變》X《重口味》Crossover。在大合唱時段,她送上《逝去的諾言》、《與淚抱擁》及《玻璃窗的愛》等歌。到演唱會的尾聲,她獻予《人生何處不相逢》和《戀戀風塵》,最後送上《千千闕歌》作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