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黃曉明新片《王牌逗王牌》米蘭戲份殺青 王牌天團時裝周暴走米蘭

10

搶灘2016聖誕檔的電影《王牌逗王牌》近日在米蘭取景拍攝的戲份殺青。該片由王晶執導,劉德華、黃曉明、王祖藍、胡然、歐陽娜娜等主演,沈騰特別出演。據悉,這一賀歲大片在香港、米蘭等多地取景,講述了一場囧探神偷爆笑奪寶的冒險故事。有工作人員透露,該片在米蘭取景時遭遇熱情粉絲圍堵,甚至不乏有鐵杆華仔粉絲從香港一路追至米蘭。

時尚之都地標性建築悉數入鏡
賀歲重頭戲《王牌逗王牌》講述了囧探寶爺(劉德華飾演)和神偷家豪(黃曉明飾演)攜手化解危機拯救地球的爆笑冒險故事。據了解,該片中的幾場重要大戲都取景意大利的時尚之都米蘭。選擇這樣一座城市,是因為《王牌逗王牌》有著動作、喜劇和冒險幾大元素,又有時尚和神秘的氣氛,因此在籌拍之初就選定米蘭作為重要的故事設定地點,這座城市完全符合電影需要的陌生感,給予觀眾充足的想像空間,既古老又時尚。
不僅如此,制作團隊特地前往米蘭大教堂、米蘭凱旋門、埃馬努埃萊二世長廊等諸多地標性建築取景,還挑選米蘭的聖西羅球場拍攝重頭戲。對此,導演透露自己從小就看足球比賽,是絕對的鐵杆球迷,因此挑選這一著名球場作為取景地也是滿足作為球迷的心願。而巧合的是,劉德華也愛看球,此次曝光的殺青照中,他抱球合影不失搞怪的天王本色。

7
《王牌》天團米蘭時裝周街頭暴走
據了解,該片在米蘭拍攝時正值米蘭時裝周。而本片的一眾主演,劉德華、黃曉明、王祖藍、歐陽娜娜等都是時尚寵兒。幾位主演在戲裡的造型也是時尚的歐式風格。因此,劇組在街頭拍戲時,無疑在時裝周秀場之外又上演了一場時裝街拍。米蘭戲份的殺青照中,劉德華、黃曉明、王祖藍和歐陽娜娜漫步異國街頭,《王牌》天團氣場驚人,十分應景。

2
近日,也有網友在網絡上曬出自己在米蘭街頭偶遇劉德華、黃曉明等人手拿冰淇淋的合影。其實,這也是該片中的一個場景。據了解,當天劇組正在拍一場劉德華、黃曉明等人初到米蘭打探消息的戲份,取景的地方是米蘭最繁華的商業區,因此引來很多游人圍觀,甚至被很多熱情粉絲“圍堵”了好幾條街。在現場,有粉絲表示,她們是從香港一路追到米蘭,就為了遠遠看劉德華一眼。而黃曉明在街頭也遭遇到熱情的異國粉絲。據了解,當天他在拍戲間歇跑去街頭買烤栗子被粉絲拍到,而賣栗子的小販順勢打起了廣告:“米蘭最好吃的烤栗子,黃曉明也沒忍住!”實在是讓人佩服他的商業頭腦。對此,粉絲們還紛紛在微博上調侃逗趣:“這就是傳說中的舉個栗子啊”、“不要自己吃,也給baby帶點回去嘛!”

9

男神組團“取暖” 夜戲連拍暖寶寶“功勞大”
雖然米蘭取景“畫面很美”,但是現場拍攝卻是十分辛苦。因為這次在米蘭的戲份大部分都是外景,而且很多時候氣溫驟降至零度以下。為了拍好夜戲,劉德華、黃曉明等幾位主演身上都貼滿了暖寶寶,甚至拍一場戲就要用掉數十個暖寶寶。但只要一開機,主演們脫掉厚外套,以干淨利落的時尚裝扮出現在鏡頭裡。現場有工作人員苦中作樂地開玩笑說:“這不就是劉德華先生在《冰雨》裡唱的那樣嘛: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地拍……”而導演更是自嘲“脂肪厚不怕冷”,雖然有時候也會凍得流鼻涕,但他堅持最早到片場看角度,協調拍攝現場。雖然夜戲辛苦,但一眾主創一絲不苟、精益求精,有一場戲導演已經喊“Ok”,但敬業的黃曉明在瑟瑟寒風中仍舊主動要求多拍一條備用。導演透露這場夜景戲是大戰來臨前的“Men’ talk”,劉德華和黃曉明本是演繹倆人互訴衷腸的戲份,因為天氣寒冷,更是加上了一層“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的意味。

據悉,電影《王牌逗王牌》由引力影視投資有限公司、上海愛美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香港星王朝影視制作有限公司、夢造者娛樂有限公司、東陽易星傳媒有限公司出品,將於2016年12月24日全國上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