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時尚訪」第七集:躍動的企業家、跳出美業王國-謝景霞女士 (Grace)

2

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特約「優質時尚坊」以宣傳「香港創造、創造香港」的優勢。第七集請來i Dance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化粧會名譽會長謝景霞女士(Grace)。一生都同“美”分不開,從事化粧品美容行業多年,之後發現“美”不只於外在,所以她創辦舞蹈王國i Dance,讓大家從舞蹈中得到健康美麗,從內而外靚出黎。不論係化粧品美容還是舞蹈王國,都發展得非常成功。

Grace 由1983年開始,她曾效力於多個著名國際品牌公司,包括露華濃、P&G集團等。她亦曾經耗用十年時間為這些品牌在北京、上海等國廿多個大城市開拓市場,名符其實是一位資深的品牌管理專家。尤其是起步時從前線做起,直接面對顧客,以及面對不同層面的挑戰,令到她在2009年創辦i Dance時擁有堅強的信念與足夠的經驗。

i Dance的創立是因應當時同類型的舞蹈學校設施不全面,未能滿足習舞者的要求,例如全職導師、多種舞蹈的選擇等,以至一些細節地方如地板、牆身鏡、儲物櫃等均不惜工本,多方面由顧客角度思考,務求令到顧客滿意。另一方面,內部員工陪訓,組織緊密溝通的團隊亦是重要的環節。成功重來不易,i Dance獲得今天的成就,作為當中的主要的掌舵人,Grace付出的心力是毋庸置疑,但持之以恆細心做好每一個細節,以及保持開明的態度對待顧客與員工才是難能可貴。

最後,Grace就當前不穩定的經濟大氣候,零售業面對外地遊客的購買力下降等問題,建議營商者要為業務重新定位,由前線員工起做好,從心出發強化服務水平,建立良好的公司文化,務使上下一心,才可找到新的商機。正如i Dance 的信念… i Dance I Change! 只有不斷改變才可在瞬息萬變的大環境下,創出新天地。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