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嘉儀創作情歌 《印記》 祝天下情侶甜蜜幸福

IMG_ (12)

情人節剛過,元宵又快來了,說到應節的歌曲,譚嘉儀的《印記》必定在歌單上。因為除了創作背景是真人真事外,整個歌曲和MV的幕後製作都裝著滿滿的愛。

嘉儀表示歌曲原本是送給新婚的姐姐:「首歌係我同哥哥一齊寫嚟送比家姐上年年底嘅結婚禮物,同屋企人夾埋拍咗個神秘Video,響婚禮上播,佢聽到之後都很開心,感動到喊。婚禮完咗之後,都想將首歌放響網上比大家聽,但又唔想出親友嘅樣,所以就有製作新MV的念頭。」

IMG_ (3)

MV故事是講述嘉儀同男朋友(胡鴻鈞飾)吵架,哭慘回家後姊妹(駱胤樺飾)便相擁安慰,並給了一首歌她聽,伏在大腿上便睡了。在夢中,嘉儀回憶起與姊妹駱樺開心生活情景、與男友拍拖的甜蜜片段,也見到自己穿起婚紗結婚。醒來後,男友便找她來道歉,開心大團結局。

今次MV請來了組合《樂印姊妹》的家姐駱胤樺及師兄胡鴻鈞(Hubert)飾演姐姐及男主角,嘉儀說:「駱樺樣子可愛,而MV要找一個甜美女生飾演,結果出來效果亦很好,人人都浩話我地似兩姊妹。至於找Hubert,是因為他高大靚仔,又響我之前的cover歌上合作愉快,所以今次亦搵咗佢,佢好好一口就應承了。」MV當中嘉儀獻出首次鏡頭親吻和穿婚紗,嘉儀直認初時感到緊張尷尬,不過之後接下來就很暢順。

IMG_ (10)

嘉儀表示很感謝一班朋友幫忙完成《印記》的製作,因為最初只是打算弄一個佷簡單MV,但到後來因朋友介紹下認識一班很好的專業拍攝團隊,MV出來外間評價很好。所以,整首歌外外,除了愛情、亦有親情、姊妹情及友情。說到這裡,她又特別感謝負責編曲的Cousin:「Cousin是與坤哥一起寫《陽光點的歌》的作曲人,他知道我有夢想很想做好首歌,所以也不介意幫忙。因為Cousin的編曲,《印記》才有一種童話故事的感覺,很感謝。」

問到工作目標,嘉儀表示希望可以推出多一首自己創作歌曲,至於出碟都是一直的目標,但願年底可達成。

[情人節呈獻] 譚嘉儀Kayee Tam – 印記 Official MV:

譚嘉儀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譚嘉儀-Kayee-Tam-238893742809165/

文:Sarina

後記:認識譚嘉儀已有一段時間,在觀眾眼中她是木偶妹、常在坤哥身邊的好友。但我眼中,除了是人靚聲甜、彈得一手好琴和懂得寫歌外,亦是一個勤力有禮的歌手。儘管忙於日常的幕前工作外,亦會盡量抽時間於音樂創作上,即使未有正式的派台歌,她仍沒有放棄,反而積極製作一首又一首好評如潮的cover歌,充份表現了嘉儀對音樂的熱愛和詣藝。她要出歌,朋友們即一湧而上出手相助,可見她平日為人親切,贏得不少友誼。在此,祝福她的音樂夢想可一一實現。

Sarina (澎湃妹)

Sarina (澎湃妹) 簡介: 八十後土生土長港女•業餘獨立音樂創作人•公關 •小記者 •義工•文字人。 愛音樂、愛寫字、愛自由民主、喜歡帶著心愛的小雞公仔與朋友們上山下海、觀星看日出,不定期發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