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興的健康習慣 ~ 酵素

到底什麼是酵素呢?人每日所需的營養素超過五十種,攝取時更需注意均衡、適量、按時補充才能發揮其作用。可惜我們常常因為忙碌、生活作息不正常,尤其外食更導致肉類脂肪醣類攝取過量。膳食纖維,維生素與礦物質缺乏,引致肥胖/水腫、糖尿病、代謝疾病等問題出現。而酵素是人體中最重要的成份之一,從生命的開始至終結,酵素都一直在運作,每一種酵素通常只具單一性功能(例如:消化),除此之外酵素具有消炎、抗菌、分解、還原、再生等作用。所以我們的健康完全取決於體內酵素的多少和質量的優劣。

生鮮蔬果含有豐富的酵素,可惜現代社會蔬菜短缺,營養價值亦大不如前,例如有報導曾經提及現在的日本菠菜,與80年代相比維他命C 已經相差一大半,而鐵質亦減少1/4。所以補充酵素成為日本近年來新興的健康習慣。

在日本,不論在超市、便利店、藥妝店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酵素補充品。小yu亦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買了一些回來「進補」一番,實行開始我的酵素生活唄!

Yasuyuki

Fashion, Beauty and Lifestyle Blogger/Editor/Host/Writer|HongerMusicVenture Project Manager (Music & Movie)|fb@小yu手記《靖雪》|weibo@yasuyuki黎靖雪|Ig@yasuyu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