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風雲3》首映“三喜臨門” 周潤發張學友張家輝劉嘉玲李宇春化身“超大紅包”

IMG_ (10)

由博納影業集團出品,劉偉強、王晶聯合導演與監制,周潤發、劉德華、張學友、張家輝、劉嘉玲、李宇春等眾多巨星共同主演的華語合家歡賀歲喜劇《澳門風雲3》港譯:《賭城風雲3》,於1月25日在北京舉行“三重驚喜”首映發布會。

當天,博納影業集團總裁于冬,影片導演及監制劉偉強、王晶,周潤發、張學友、張家輝、劉嘉玲、李宇春、劉嘉玲、向華強、向佐等等主創攜手亮相。現場,主創先後以“一字表衷腸”、“回答不設防”和“驚喜大抽獎”環節,為來賓獻上“三喜臨門”之余,也一舉帶起今年春節檔的歡樂氣氛。當中,發哥更抽到編號為“008”的獲獎者,因而打趣表示:“我就是春節的零零發!”

IMG_ (6)

周潤發張學友張家輝劉嘉玲李宇春化身“超大紅包” 發哥稱見向華強“很緊張”

發布會上,《澳門風雲3》一眾演員也各顯身手。當中,已有10年沒現身銀幕的向華強表示,這次依然在片中飾演“龍五”,並直言:“我不是隨便出來演戲的,一出來肯定很轟動!”向華強之子,片中飾演“龍十五”的向佐則稱,第一次跟父親合作就演喜劇,“但沒想到他那麼有喜劇天賦,弄得我經常笑場,結果經常被導演罵!”而發哥更表示,向華強在20多年前就是他的老板,“所以看到他還是覺得很緊張,而且不管現實還是戲裡,心情都很復雜。”

IMG_ (5)

至於在片中飾演賭神表妹“高菲”的李宇春,除了表示能與一眾大牌合作“幸福指數很高”,也透露入組後第一個主動跟自己打招呼的是張家輝。“他告訴我,我們是搭檔,不要緊張。”張家輝則形容春春“是一位性格很直爽的女孩,平時雖然說話不多,但你跟她講什麼她都很清楚。”此外,發哥更現場爆料春春很能吃辣,“但我在拍攝現場開設的發記士多沒有供應辣的,但她還是來光顧,所以非常感謝她光臨!”而且。發哥還臨場問春春一個問題:“什麼叫’我想靜靜’?”春春則打趣回答:“就是要去看電影的意思。”

IMG_ (2)

張學友嘆“追不到劉嘉玲” 發哥“慫恿”張學友張家輝現場合唱

片中飾演大反派的張學友,這次不忘在活動上跟發哥和劉嘉玲開起玩笑。學友表示,自己飾演的“易天行”做任何事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為了劉嘉玲飾演的“莫愁”。“但就跟現實中一樣,一直喜歡她卻永遠追不到她。”劉嘉玲聽罷馬上回應:“你早說嘛!”學友唯有嘆言:“不行,畢竟我跟梁朝偉是好朋友。”令全場大樂。此外,學友還表示20多年後首度與發哥合作電影,“但覺得他很’恐怖’,因為越來越年輕了!”發哥也不甘示弱,笑言:“下次還要跟學友和嘉玲合作一部戲,但我這次要演大反派!”

其後,發哥依然不“放過”學友,甚至把張家輝也“拖下水”,直言兩人“有病”,“家裡的太太都不管,整天兩個人出去吃火鍋旅行,你們是’好兄弟’還是’好情人’啊?”而且,發哥還“慫恿”學友與家輝合唱,結果“哥倆”現場對唱了一首《吻別》,將全場氣氛推上高潮!

IMG_ (8)

主創親筆題字“訴衷腸” 張學友自稱“情種”發哥自稱春節“零零發”

活動當天,嘉賓們還集體玩起“一字表衷腸”游戲:每人用一個字總結拍攝過程的收獲與感受。最終,寫下“爽”、“願”、“勇”的張家輝、劉嘉玲和向佐,都表示加盟該陣容是“連連稱爽”、“實現願望”和“需要勇氣”的事情;向華強則以“龍”字代表“自己拍了那麼多年戲,只有龍五紅了,所以希望這個角色能延續給向佐。”而李宇春更寫下“發”字代表三層含義:“一是片中我有打麻將的戲,二是我片中演發哥的表妹,寓意’發妹’,三是希望大家過年時恭喜發財!”

至於片中有“深仇大恨”的周潤發與張學友,則分別下“樂”與“情”字。學友稱,“情”代表戲裡有愛情糾葛,戲外也與眾人重溫友情,更爆料自己角色是個“情種”;發哥則稱,拍攝過程中大家一路其樂融融,所以希望影片也能帶來“與民同樂”的體驗。隨後,主創們除了“舉字”合影,還逐一回答微博網友提問,更為到場媒體抽獎,尤其在抽到一等獎:編號“008”時,發哥更表示:“我就是春節的’零零發’!”既令現場充滿歡樂氣氛,也印證了影片“王牌賀歲,笑贏新春”的主題。

于冬劉偉強王晶為新片下足血本 《澳門風雲3》打造“喜慶奇觀”

先前,博納影業集團總裁于冬曾表示,要讓“澳門”系列成為華語電影史上票房最高的系列。首映當天,于冬首先透露《澳門風雲3》早在去年大年初五已開始籌備,自7月開拍後,劇組上下更是加班加點,才讓影片在今年大年初一“如約而至”。同時,他還直言發哥、劉偉強及王晶的“鐵三角”要為該系列創下30億總票房的佳績,並表示影片將是華語電影的一場“饕餮盛宴”!
IMG_ (7)

王晶和劉偉強表示,《澳門風雲3》每位演員都將從中發光發熱,並將給觀眾帶來過往所無的驚喜。王晶還稱,《澳門風雲3》其實就是一場“年會”,“因為所有的劇情、人物和感情關系,都在這集中實現了一次團圓,因為我們原則上不會再拍第四集了,所以這次一定要給大家一次開心聚首的機會。”劉偉強也透露,《澳門風雲3》將為觀眾打造一場“喜慶奇觀”,令觀眾對影片看點更為期待。

據悉,由博納影業集團有限公司、星王朝有限公司、寰亞電影制作有限公司、太陽娛樂文化有限公司、邵氏兄弟電影有限公司、中國星電影有限公司、夢造者娛樂有限公司出品;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一壹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江西明鑫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幗星電影文化產業(北京)有限公司、博納影視娛樂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華語合家歡賀歲喜劇《澳門風雲3》,將於2016年大年初一全國公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