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冠上海演唱會坐輪椅開唱超敬業 與好友梁靜茹深情對“坐”

IMG_ (10)

2016年1月9日,為紀念出道20周年,品冠“現在,你在哪裡”巡回演唱會在上海國際體操中心成功舉辦。因在韓國錄制電視節目而意外受傷的品冠,堅持坐著完成全程演唱,展現了強大的敬業精神。眾多好友都到場參與品冠的演唱會,值得一提的是,馬來西亞駐滬總領事攜領事夫人也特別蒞臨現場觀看演出。當然,讓歌迷們無限驚喜的就是這次神秘嘉賓“情歌天後”梁靜茹和“情歌王子”品冠的再聚首。

IMG_ (3)

首創“有味道”的香氛噴霧演唱會 獻唱經典致敬李宗盛
此次演唱會中延續了台北場演唱會香氛噴霧的特色,由白玉蘭、乳香、青蓮花的香味,帶領全場感同身受歌曲的“味道”,歌迷笑稱“這才真的是一場有‘味道’的演唱會”。從《哄我入睡》《無可救藥》到《那些女孩教我的事》和《疼你的責任》,再到最新專輯裡的主打歌曲《年少時代》等,品冠深情演繹了他出道20年的經典歌曲,還翻唱了《紅蜻蜓》《失戀陣線聯盟》《愛情轉移》等大熱歌曲,並且特別獻唱《鬼迷心竅》,致敬自己的恩師李宗盛大哥。

IMG_ (5)

“舞王”意外受傷全程“坐”唱 演唱會後將立刻手術
有別於過往任何一次巡回,這是品冠第一次全程坐著完成2個多小時的演唱。因前兩日品冠在韓國錄制外景節目時意外受傷,經醫院診斷為左腿膝蓋韌帶斷裂,膝蓋骨骨裂,雖然腿部已經用石膏固定,但仍無法站立。品冠在演唱會前一天抵達上海,隨即又在醫護人員的陪同下立即趕往上海的醫院復診,醫生稱他左腿膝蓋內部傷口一直在出血,建議他盡快抽掉膝蓋裡的淤血,以免傷口惡化感染,但是因為進行傷口抽血需要開刀處理,醫生擔心品冠會太痛無法承受,所以品冠決定撐到演唱會結束後再進行手術。在復診結束之後,心系演唱會的品冠便立即趕往了現場彩排,帶著傷勢如此奔波勞累的他讓老婆Jennifer和工作人員都擔心不已,Jennifer立刻飛抵上海細心照顧品冠。但品冠表示,為了歌迷一切都是值得的。Jennifer表示十分支持老公,決定演唱會結束後便陪同品冠即刻動身回台北,緊急開刀做韌帶重接手術。品冠之前曾經多次受傷,老婆Jennifer每次都陪伴身旁細心照料,讓品冠感動不已,而Jennifer笑稱:“這次又要做品冠的陪護了”。
一首首情歌,訴說的是歲月裡唱歌的人和聽歌人的故事。在全場歌迷的鼓勵聲中,品冠動情的說到:“雖然受傷,但是還可以唱歌,只是坐著很累啊。之前特意練了很久的舞蹈,很想跳舞給大家看,可惜不能如願,但和你們約定好的20年大團聚我做到了。” 來自世界各地的歌迷雲集,一起和品冠全場大合唱,面對他們的支持,品冠不禁淚灑舞台,感慨:有你們真好。品冠透過演唱會追憶了自己的青春、成長,向家人和這麼多年支持自己的歌迷表示了感謝。整場演唱會充滿了品冠的誠意和歌迷的感動。品冠負傷仍心系歌迷的敬業精神讓演唱會充滿了溫暖和力量。

IMG_ (4)

好友梁靜茹到場力挺 與品冠大談育兒經
隨著現場氣氛的高漲,整場演唱會迎來了最激動人心的時刻,神秘嘉賓的出場——同為馬來西亞的歌手,品冠的好友梁靜茹驚艷亮相。梁靜茹在得知品冠意外受傷後,第一時間就致電關心品冠傷勢,在得知品冠傷勢暫時得到控制,梁靜茹緊繃的心才得以放松。因品冠傷勢嚴重,原本“大秀舞技”的環節被迫取消,但是品冠依然堅持保留吉他彈唱,他笑說“雖然這樣彈唱不太舒服,但總不能讓觀眾看不到舞蹈還不能看我彈吉他。”而梁靜茹為遷就受傷的品冠,陪同好友“坐著”深情對唱,時隔多年兩個好友再聚首重現兩人的經典情歌《明明很愛你》,品冠笑稱“我們第一次合唱這首歌的時候還是已經是很多年前,和靜茹再次合作這首歌,真的是五味陳雜。”兩人同樣都是馬來西亞唱情歌的暖心派代言人,都已經走到了為人父母的人生階段,二人同台,情意滿懷,融化了上海的深冬。現場品冠還透露說,在台北巡回演唱會時,梁靜茹帶媽媽和婆婆去現場觀看,結束後還給品冠發微信反饋說看完哭了三次。所以,這次對於品冠的誠心邀約,梁靜茹毫不猶豫地答應,她希望能給現場的觀眾帶來不一樣的感動。

IMG_ (8)

品冠兒女雙全幸福滿溢 為兒女獻唱暖心歌
另外品冠與梁靜茹私下關系也十分熟絡,經常聚在一起分享育兒經。已經育有一兒一女,可以說是人生圓滿的品冠,現場總是時不時提起自己的一對兒女,並傾情獻唱了為兒女寫的兩首歌《最幸福的時間》和《最美的問候》,他透露,兩個孩子小小年紀便已經對歌曲有了自己的喜好,“哥哥Jayden比較喜歡聽動感一點的歌曲,女兒Vivian喜歡聽安靜一點的歌曲,每次在家彈吉他的時候,兩個孩子都會湊過來跟著一起唱”。談起兒女,品冠的幸福感滿溢,他說:“以前很難想像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爸爸,有了小孩之後,才真正感覺到是他們帶給我了第二生命,讓我更有責任感,了解了承諾的重量,他們讓我想要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品冠上海演唱會圓滿落幕,他帶著傷痛堅持完成了這場精彩絕倫的演唱會,他在寒冷冬夜裡用最難忘最溫暖的聲音,給了上海這個城市最暖心的慰藉。品冠說能和20年一路走來的歌迷們共聚一堂一直是自己的希望。聽動聽的歌曲,暢想往事,逢新年之際,與知音人一起迎接未來。20年的暖心陪伴,品冠也是歌迷們的“情感代言人”,品冠動容的表示,“非常珍惜這個別具意義的夜晚,看到有很多熟悉的面孔一直陪伴了我20年,謝謝你們,這20年間,你們看著我結婚生子,我也見證了你們的人生大事,當了幾個證婚人,甚至還為你們的小孩取名字,我們是朋友是家人,謝謝你們讓我一直唱到現在,只要你們想聽,我會一直為你們唱下去。”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