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為《一年級》哽咽淚灑舞台 網友:佟老師我們懂你

5

1月9日晚,湖南衛視《一年級·大學季》迎來了大結局中篇,表演實驗班彙報演出音樂劇《如果愛》如期上演。一向對學生嚴格要求的“麻辣班主任”佟大為,在看完演出之後上台發言時幾度哽咽,坦言自己“摸著石頭過河”第一次當老師,並希望學生們都能“走好當演員的路”,現場潸然淚下。對學生們刀子嘴豆腐心,關愛無微不至的佟大為,感動了無數觀眾,有網友感嘆:“佟大為是個好老師,嚴暖並進”。

2

佟大為:葛洧吟女一不二人選 同情票投給宋妍霏
節目開頭揭曉了彙報大戲《如果愛》女主角孫納的扮演者葛洧吟,在上一期節目的女一號投票環節,佟大為、黃志忠、劉芸三位老師集體站在宋妍霏身邊,讓宋妍霏和葛洧吟的票數五比五持平。此情節播出後引起了不少爭議,有部分網友誤會老師們集體偏向宋妍霏, 而在本期的節目中,佟大為作出了真誠的回應:“葛洧吟的深情演繹打動了包括陳可辛導演在內的所有人,她是現場不二的女一人選,而我們三位老師把同情票投給了當時已經明顯處於下風的CC,算是對她這幾個月辛苦付出的一種認可。”黃志忠老師也直言不諱地表達了自己的想法:“女一號我還是給了CC,安慰分,因為這個,我希望學生在學校期間,給每一個同學一個成功的機會。”

3

節目播出以後,許多網友表示理解了老師們的做法,微博網友“御姐範的佟心未泯”直言:“作為班主任就該這樣。”網友“佟學文強”稱:“這不是偏心,這是大愛”,網友“結愛0默許浮生”說:“佟老師太暖心了,手心手背都是肉,把每個學生都照顧的很周全,給他們爭取了那麼多機會,你是個好老師。”還有網友“寧靜的我我清楚”為佟大為抱不平:“真是心疼大為老師,每一個老師都不容易,第一次做老師短短三個月還能排出這麼好的音樂劇,都是自己的學生,哪個能不心疼,真是不理解那些指責你的人。”

1

趙順然宋妍霏重返舞台 老師學生支持感謝佟大為
音樂劇《如果愛》圓滿呈現,男女一號高旻睿、葛洧吟憑借感人至深的表演,打動了現場所有觀眾和老師。謝幕時,佟大為請求在場觀眾也給宋妍霏趙順然一個機會,希望他們也能夠有幸再次演繹一遍:“我覺得我必須要對那麼認真那麼努力的學生有一個交代,他們的這份努力他們的這份付出,如果不給這樣的一個機會的話,我覺得我於心不忍,我覺得任何一個老師都會於心不忍。”劉芸老師也贊同佟大為的請求:“我們希望他們能夠站在上海戲劇學院的舞台上,把他們這麼長時間的努力用他們自己的實際行動展現給大家。”黃志忠老師也是力挺佟大為的提議:“我很高興大為老師能提出這樣的要求,我也是這麼想的。”

扮演成名前男一號林見東的程星源直言自己心存感激:“我心裡一點都不反感,我能多在這個舞台上鍛煉一次,就是我的收獲,我覺得我應該謝謝他們,也謝謝老師給他們這次機會,也是給我自己一次機會。”高旻睿聽到佟大為老師希望趙順然宋妍霏再演一遍的提議時,也放下了心裡的重擔,直言:“終於,小寶和CC的付出沒有白費。”

佟大為台上哽咽落淚感動觀眾 對學生關愛無微不至感動網友
從《如果愛》的排練到演出的整個過程當中,作為班主任的佟大為都是為學生們操碎了心。當有記者提問宋妍霏落選女一號,質疑她演技不如葛洧吟時,葛洧吟面露難色,非常緊張,怕記者的提問影響和宋妍霏的感情,這時佟大為幫忙解圍:“他們倆私下的關系真的很好,排練的時候倆人都膩在一起”。當杠杠呂紹聰報幕緊張忘詞時,佟大為一直在台下大喊來給他加油。而當演出即將開始,佟大為還不忘在後台叮囑:“出現任何錯誤馬上適應下去,不要被錯誤把思路給打斷。”也正因為佟大為的這句話,邵明明在舞台上被絆倒時,立刻反應迅速的化險為夷了。佟大為關愛學生的種種細節感動了網友,“跡夜花”感嘆道:“佟大為是個好老師,嚴暖並進。”更有網友直呼:“我也好想要佟大為這樣的暖心老師啊,嘴上雖然不表達,愛都在細節中體現出來了,好有愛。”

在演出結束後,佟大為拿起話筒的一瞬間就紅了眼眶,在說話時也是一度哽咽:“第一次當老師,大家都是摸著石頭過河,中間有矛盾,有衝突,有不解,有發脾氣,我們所有老師做的事情,就是希望你們都能夠走好當演員的路。最後想跟所有的同學們說一句,希望你們一切都好,希望在你們的人生當中能夠記住有我們幾位老師。”節目播出後,觀眾紛紛表示心疼佟大為:“佟大為是個好老師。”,網友“0春兒0”獻上祝福:“佟老師,我們懂你,我們愛你,希望你也一切都好。”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