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舌尖上的新年》1月7日全國上映 上海點映口水與口碑齊飛

IMG_ (14)

1月4日,“最好吃”的美食電影《舌尖上的新年》在上海舉行點映,該片導演陳磊、鄧潔,美食顧問沈宏非現身影城,與觀眾分享美食電影創作的獨家幕後。點映現場,《舌尖上的新年》獲得了在場觀眾的一致好評,觀眾頻頻發出咂嘴聲和驚嘆聲來回饋這頓“饕餮年夜飯”。電影《舌尖上的新年》將於2016年1月7日全國院線開席上映。

記者:張耀文,李莉雅

IMG_ (4)

電影《舌尖上的新年》由《舌尖上的中國》原班人馬傾力打造,陳曉卿擔任藝術總監,著名美食家沈宏非、蔡瀾、殳俏等擔任美食顧問,李立宏擔任解說,陳磊、鄧潔、李勇擔任導演,阿鯤擔任作曲,趙禮威擔任攝影。原制作班底的強勢聚力,一方面確保了《舌尖上的新年》是《舌尖上的中國》最正統的血脈延續,另一方面也保證了“舌尖”系列具有自己不可復制的優勢性。

IMG_ (5)

據悉,制作團隊從2014年10月開始,先花了兩三個月調研,輾轉騰挪行徑35個地方,尋訪到60多種美食,拍攝了10000多分鐘素材,最終85分鐘的成片中呈現出24個地點的43種美食。劇組8個人還帶著30個箱子擠過春運。有時,一道制作繁瑣的美食,就花上十幾個小時持續拍攝。《舌尖上的新年》導演陳磊曾表示:“走了這麼多地方,拍了這麼多美食,見過這麼多把食物做得很好吃的人,我發現他們都特別熱愛生活,特別認真地對待生活。”

IMG_ (6)

此前,《舌尖上的新年》在北京舉行的幾場點映獲得了不凡的口碑,而上海點映依舊口碑爆棚。在觀影的過程中,觀眾頻頻發出咂嘴的聲音,直呼“看得好餓啊!”。而電影中出現的稀有食物如大糍、糖瓜、柚子釀、茶泡等,包括其奇特的烹飪手法,都令現場觀眾屢屢贊嘆。有觀眾表示:“糖瓜砸下去的那一刻,妥妥的米其林中國的分子料理啊!”《舌尖上的新年》打動觀眾的除了食物,還有食物背後的人情。對此,有觀眾表示:“喜歡這部跑遍天南海北去品嘗年味的電影。新年需要儀式,費盡心思制作食物的過程就是儀式,要感謝美食,讓思鄉有了具體的細節。”

IMG_ (1)

電影《舌尖上的新年》,由北京東海麒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東海電影集團有限公司、浙江視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杭州新鼎明影視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英皇(北京)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愛奇藝影業(北京)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愛奇藝影業(北京)有限公司宣傳和發行,將於2016年1月7日全國公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