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國畫版海報奇幻亮相 猴戲、猴畫、猴票齊賀新年

IMG_ (13)

為迎接2016年猴年的到來,將於大年初一全國公映的3D奇幻喜劇《西游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特意在新年第一天發布一組國畫版海報。“當今繪畫西游第一人”著名畫家李雲中先生以傳統工筆畫畫風,將電影《三打》所追求的古典奇幻“西游新世界”傳神演繹,生動還原了 “七大神魔”的精氣神。此外,這組畫作已被中國集郵總公司開發制成電影《三打》個性化郵票, 於1月10日與《丙申年》生肖猴票集結成冊發售,這也是猴年到來之際,電影送給全國觀眾的一份新年禮物。

“當今繪畫西游第一人”演繹東方古典奇幻
此次曝光的國畫版海報,首次將古典國畫與電影海報進行了跨界組合。《三打》著力打造的古典奇幻“西游新世界”在海報中又一次得以集中體現。有“當今繪畫西游第一人”之稱的畫家李雲中,其繪畫風格源於唐宋,追求高古氣息。此次李雲中受邀以電影角色為原型創作國畫版海報,神還原了《三打》人物造型的精髓,“七大神魔”在工筆技法的渲染下更添中式傳統風骨。

該組海報在《三打》“使命”版海報基礎上再創新,“七大神魔”形態生動鮮活:唐僧面容慈悲、神態自若,高僧的雅致呈現的清新脫俗;孫悟空腳踏如火祥雲,戰神極“烈”的氣勢噴薄而出;八戒喜感憨厚,眼神挑逗有點“花”;身材魁梧的沙僧藍色皮膚搶眼,暴起的肌肉將反差“萌”與身後波浪融為一體;而筆筆細致的“妖皇”白骨精美艷凌厲,周身骷髏黑雲籠罩。影片另外兩位重要角色也獨具特色:國王富有異域風情,觀音端莊大氣。七大角色身後的事物也均有深意,有力突出角色身份和性格,在寫實工筆的基礎上巧妙使用中國元素,與使命版海報相比,東方古典奇幻韻味更為突出。

猴戲、猴畫、猴票——齊迎猴年
海報發布當天,正值2016年元旦,片方選擇這一天發布這組國畫版海報別有深意。《西游記》、國畫、生肖,三者都是中國幾千年傳統文化的精髓所在,在2016年的第一天,將三者進行巧妙結合,無疑是電影經典中創新的創作宗旨的又一次很好的體現。導演鄭保瑞表示:“在農歷猴年即將到來之際,由西游國畫第一人為大年初一上映的《三打》創作一組國畫海報,這本身就是迎接新年的最好方式。”
據介紹,此次《三打》的電影衍生品授權和跨界營銷為影視行業的經典案例,首次攜手中國集郵總公司,授予開發、設計電影衍生郵品的權益,將今日發布的系列國畫版海報,連同此前發布的“雄心萬丈”版海報,開發制作個性化郵票原畫書、集郵筒等豐富多彩的集郵精品,並與《丙申年》生肖猴票集合成冊限量發售。據悉,《三打》郵冊將於1月10號發售。

3D奇幻喜劇《西游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由鄭保瑞執導,郭富城、鞏俐、馮紹峰、小沈陽、羅仲謙、費翔、陳慧琳等聯袂主演,星皓影業有限公司出品,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無錫奇幻世界文化有限公司、橫店影視制作有限公司、山東魯信文化傳媒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江蘇文華東潤影視文化有限公司、深圳市騰訊視頻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愛奇藝影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新京報傳媒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微影時代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聯華盟文化傳媒投資有限公司、保利影業投資有限公司、指點影業(北京)有限公司、深圳意尊實業投資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即將於2016年2月8日,猴年初一,以3D、IMAX 3D、中國巨幕、4DX及MX4D格式上映,萬家狂歡!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