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澳門風雲3》定檔大年初一 周潤發劉德華張家輝李宇春上演“王牌合家歡”

IMG_ (22)

昨日(14日),由劉偉強、王晶聯合導演與監制,周潤發、劉德華、張學友、張家輝、劉嘉玲、李宇春等眾多巨星共同主演的華語合家歡賀歲喜劇《澳門風雲3》在北京舉辦了首場發布會。博納影業集團總裁于冬,導演與監制劉偉強、王晶,周潤發、劉德華、張家輝、李宇春等主創攜手亮相現場,上演一幕賭神家族的“王牌合家歡”。

記者:張耀文

IMG_ (13)

發布會上,片方正式宣布《澳門風雲3》上映日期——2016年2月8日,即猴年大年初一。同時揭曉影片首款預告片及海報,除到場的諸位主演之外,張學友、劉嘉玲、向華強、余文樂、王詩齡、鳥叔等一眾明星也在預告片中齊齊亮相,堪稱“春節最強陣容”。

于冬稱“澳門”系列總票房將破紀錄 王晶為陣容耗盡畢生人脈
2014年春節檔,《澳門風雲》爆冷奪得5.24億票房,2015年春節《澳門風雲2》更一舉拿下9.74億票房佳績。出品方之一,博納影業集團總裁于冬在《澳門風雲3》發布會上放出豪言:《澳門風雲3》票房目標20億,“澳門”系列總票房有信心打破“囧”系列的票房紀錄,打造華語電影有史以來最賣座的電影系列。
導演與監制王晶坦言為促成《澳門風雲3》如此豪華的主演陣容,幾乎“耗盡畢生積攢人脈”,除賭神、刀仔、龍五等經典形像外,“龍十五”、“賭神表妹高菲”等新增角色也必將給觀眾帶來驚喜。劉偉強則稱,作為“澳門”系列的終極篇,《澳門風雲3》場面制作上較前兩部更為突破,喜劇橋段也更為密集,在大年初一為觀眾奉上一場“合家歡”賀歲盛宴。

IMG_ (15)

劉偉強李宇春“父女”相聚 李宇春演打戲直呼“受騙”
發布會上,導演劉偉強揭秘《澳門風雲》系列其實與李宇春淵源已久,《澳門風雲2》中人氣頗高的機器人傻強,其四川口音的靈感即來自李宇春。春春現場用四川話演繹傻強經典台詞“老板,huo茶還是huo咖啡?”可愛模樣逗樂全場。
劉偉強李宇春6年前拍《十月圍城》結緣,二人一見如故,互認父女。此番 “父女”相聚,春春卻吐槽並未受到導演絲毫“優待”。李宇春自曝本以為《澳門風雲3》是合家歡喜劇,拍攝過程一定十分輕松歡樂,沒想到進組之後竟然連續一個星期吊威亞拍打戲,苦不堪言,令春春大呼“受騙”:“說好的搞笑呢?”而辛苦付出也終有回報,劉偉強稱贊春春在《澳門風雲3》中的表現十分出色,“果然沒有看錯人”。

IMG_ (19)

劉德華張家輝李宇春現場“認親” 《澳門風雲3》成“喜劇中的吉尼斯”
據悉,李宇春在《澳門風雲3》中飾演賭神高進的表妹高菲,春春笑言:“從學生時代就在研究賭神的功夫,練到現在已經很多年。”而飾演賭神徒弟的張家輝和劉德華以戲中輩分而論,竟要叫春春一聲“姑姑”。三人在發布會現場上演“認親”一幕,細數拍攝趣事,氣氛十分歡樂。張家輝表示在電影中與李宇春的對手戲多為打戲,十分辛苦。而劉德華與李宇春在劇中互扔蛋糕,一臉“甜蜜”,令張家輝大呼羨慕:“同樣叫姑姑,為何差距這麼大。”春春則表示:“這樣的劇組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夢幻的組合。”

IMG_ (3)

劉德華與張家輝雖然同為“賭神家族”經典成員,曾分別詮釋“賭俠”及“千王之王”經典角色,但二人已經有15年之久未曾出演對手戲,此番在《澳門風雲3》中同台飆戲,實屬難得。二人現場默契合唱劉德華金曲《你是我的女人》,深厚感情可見一斑。
據統計,迄今為止《澳門風雲3》導演及主創共計拿到包括音樂、電影、時尚及社會類在內的980多座獎項,合計演出超過1000部電影,總票房合計超過280億人民幣,《澳門風雲3》集其大成,無疑創下“喜劇中的吉尼斯紀錄”。

“賭神”“賭俠” 26年後重現江湖 周潤發“索吻”劉德華
1989年12月14日,《賭神》電影上映,周潤發劉德華飾演的“賭神賭俠”自此深入人心。遺憾的是,這對經典組合在“賭神”系列電影中卻並未再次出現過。26年後,經過《澳門風雲2》的彩蛋預熱,“賭神”“賭俠”終於將在《澳門風雲3》大銀幕上正式重聚,令影迷大飽眼福。

2015年的12月14日,恰逢《賭神》上映26周年,《澳門風雲3》發布會現場,“賭神”周潤發向身邊的“賭俠”劉德華連連發問:“你想我嗎?你愛我嗎?”劉德華回應“我愛死你了!”發哥聽聞主動“索吻”:“那就親一個唄?!”語畢“親吻”劉德華額頭,令全場氣氛達到高潮。

周潤發感慨《澳門風雲3》令自己感覺越來越年輕:“開心的不得了,晚上睡覺都在笑。”“這部戲喚起我很多回憶,好像回到很多年前在香港電視台的日子,很感觸。從今天起,我就要越活越年輕,今年60,明年就59,等到我99歲的時候,就變成1歲,回到媽媽的肚子裡。”

“賭俠”劉德華也表示對相隔多年的“家族團圓”感到十分開心:“我感覺好像真的離開家人很久,現在終於又找到他們。很放松,很久沒有在這麼輕松的氛圍拍戲了。”
據悉,由博納影業集團有限公司、星王朝有限公司、寰亞電影制作有限公司、太陽娛樂文化有限公司、邵氏兄弟電影有限公司、中國星電影有限公司、夢造者娛樂有限公司出品;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一壹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江西明鑫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幗星電影文化產業(北京)有限公司、博納影視娛樂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華語合家歡賀歲喜劇《澳門風雲3》,將於2016年大年初一全國3D公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