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澳門國際電影節金蓮花影視盛典頒獎典禮 狄龍稱帝、惠英紅稱后

82

第七屆澳門國際電影節、第六屆澳門國際電視節暨第五屆澳門國際微電影節於今晚正式在澳門永利酒店拉開帷幕。

14

本屆電影節組委會評審團陣容強大,著名導演張藝謀繼續擔當本屆澳門國際電影節主席,北京電影學院院長張會軍出任電影節名譽主席、終身評委。電視節評委會主席由中國電視劇制作產業協會會長著名導演尤小剛擔當。

40

如此強大的評委團自然少不了電影大年裏的優秀影視作品和影視人的參與,可喜的是今年澳門國際電影節組委會接收到的報名作品無論是從數量上還是從質量上都有飛躍,所以獎項競爭可謂是異常激烈,開幕式上主辦方沒有做更多劇透,但從現場播放的片花來看,今年的獎項角逐亮點頗多,金蓮花影視盛典上被一一揭曉。

55

澳門國際電影節主席許超平說:除了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參賽作品,澳門國際微電影節今年也收到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作品。這些優秀短片代表了世界各個地區電影新生力量的最高水平,體現出近年微電影制作水平的飛速發展。 今年的電影節對於我們電影人而言可謂意義非凡,因為在我們澳門國際電影節舉辦的第7個年頭恰逢是世界電影誕生120周年,中國電影誕生110周年,本屆電影節我們的參賽者的跨度也是幾乎跨越了整個世界電影、中國電影的歷史長河,他們代表了電影的曾經、過去、現在與未來。

凡是過去,皆為序章。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明日的頒獎典禮金蓮盛放。

澳門記者:林承祖Stanley(圖)

2015澳門國際電影節獲獎名單

1.【電影節】最佳動畫片獎 《猶太女孩在上海之項鍊密碼》
2.【電影節】優秀動物電影製作獎 《看見你的聲音》
3.【電影節】最佳編劇獎《我來自紐約》張爵西
4.【電影節】最佳攝影獎《狼圖騰》 讓馬利·德雷魯
5.【電影節】最佳電影製片人獎 施建祥
6.【電影節】中國電影傑出貢獻獎 秦怡
7.【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 宣萱
8.【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 陳家樂
9.【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 惠英紅
10.【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 狄龍
11.【電影節】最佳導演獎 讓·雅克·阿諾
12.【電影節】最佳影片大獎《狼圖騰》
13.【電影節】華語表演藝術傑出成就獎 李雪健

2015第六屆澳門國際電視節獲獎名單

1.【電視節】最佳編劇獎 《反恐特戰隊》【電視節】最佳電視製片人獎 侯鴻亮
2.【電視節】優秀電視劇大獎《瑯琊榜》、《最後一戰》
3.【電視節】最佳新人獎,周庭伊【電影節】最佳新人獎(新人獎一起頒發)陳沁霖
4.【電視節】優秀網路劇大獎 《盜墓筆記》
5.【電視節】最佳女配角獎 崔新琴
6.【電視節】最佳導演獎 《特警力量》
7.【電視節】最佳女主角獎 趙麗穎
8.【電視節】最佳男主角獎 李雪健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