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陳庭欣、陸浩明和蔣家旻勇闖奇幻旅程

90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六周年及作為澳門申遺成功十周年系列活動之一,《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於前日(6日)舉行,續以“年度慶典,全城VIVA”為口號,以《VIVA仔尋寶奇幻大冒險》為主題,由VIVA仔帶領全民展開一段奇幻冒險旅程,揭開神秘寶藏,推廣“愛.和平.文化共融”的理念,同慶回歸。本年現場參與大巡遊、觀看電視直播節目及多個社區大屏幕直播的觀眾人次逾十萬,共同成就回歸慶典。

澳門記者:林承祖Stanley

87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孫達、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蔡思平、古巴共和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總領事Isabel Esperanza Perez Suarez、秘魯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總領事Sergio Manuel Avila Traverso、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總領事代表Liliana Inverno、墨西哥駐香港總領事館領事Beatriz Eugenia Nava Dominguez、厄瓜多爾共和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副領事Carlos Francisco Lopez Arguello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局長吳衛鳴主持大巡遊“誓師派對”開幕式。

47

大三巴牌坊掀序幕 展開奇幻尋寶之旅
今年大巡遊以尋寶之旅為故事背景,由VIVA仔帶領海內外精英勇者,憑著藏寶圖的提示,破解箇中秘密,方能獲取神秘能量。其中新增多款佈置及趣緻角色穿插三大神秘領域,由三位本地年青插畫師霍凱盛、袁志偉及林揚權巧妙設計,展示新穎澎湃的創意,加強觀眾的投入感。

31

大巡遊下午四時在大三巴牌坊耶穌會紀念廣場舉行開幕式,主禮嘉賓啓動造型奇幻的輪船裝置“勇闖號”浩瀚遠征,活動同時邀請當日參與“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的選手出席開幕式,見證“誓師派對”隆重啓航。隨後來自拉丁語系國家地區及海內外的藝團,聯同澳門本地演藝精英展開奇幻尋寶之旅,今年近六十隊表演團體參演,其中四十三隊來自本地,總表演人數近一千五百人。本地藝團演出涵蓋粵劇、默劇、戲劇、魔術、音樂、武術、民族舞及東方舞等範疇。海外團體法國飛行異人、法國表演團體Herbert’s Dream、葡萄牙歌舞團、河南省的鹿邑縣民間藝術表演團、印尼望卡舞團、香港少青步操管樂團、墨西哥Danza Azteca的阿茲台克民族舞、具豐富克里奧爾文化色彩的瓜德羅普Caribbean Carnival Group、香港藝術人家大木偶工作坊的舞動聖龍表演、“黑白之旅”街頭默劇表演工作坊及海外僑民團隊等亮麗登場。大巡遊掀起浪浪高潮,大街小巷觀眾反應熱烈。美珊枝街及高園街設有“彩臉工房”,為觀眾作臉部彩繪,營造濃厚的嘉年華歡樂氣氛。
隊伍由大三巴街出發,途經戀愛巷、花王堂前地、高園街、炮兵街、美珊枝街、瘋堂斜巷、仁慈堂婆仔屋、聖祿杞街、瘋堂新街、聖母堂前地、和隆街、塔石街、亞豐素雅布基街,下午五時三十分匯聚塔石廣場上演 “回歸慶典”。今年塔石廣場設有兩面大型觀眾席,讓觀眾可更清晰及舒適地欣賞演出。 “回歸慶典”中,各參演團隊逐一亮相,法國表演團體Herbert’s Dream帶來特色高蹺表演,五個體型龐大、身高四米的高蹺表演者在迷人的音樂下舉行神秘儀式,演變成燈泡人,營造魔幻氣氛。此外,現場呈獻絢麗歡騰的燈光表演效果,點燃觀眾熱情,法國飛行異人以兒童之夢為主題的空中大氣球壓軸登場,表演故事取材自一九零五年經典美國漫畫《小尼莫夢境歷險》,一個個龐大的氣球築起仿如夢境般場景,在塔石上空帶來夢幻景致。期間,TVB外景拍攝也穿梭於巡遊隊中,是次拍攝巡遊特備節目的三位演員有陳庭欣、陸浩明和蔣家旻。

25

多項周邊活動與民同樂
今年大巡遊特別安排與“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同日舉辦,配合晚上“澳門光影節——光影奇緣”開幕式,共同打造本地特色節慶活動,文化、體育、旅遊跨部門合作發揮協同效應。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