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消失的凶手》首映禮上演“千謊百計” 劉青雲率眾人PK神秘“凶手”

IMG_ (9)

由爾冬升監制、羅志良導演,劉青雲、林家棟、李小璐、江一燕、郭曉東、鳳小岳等一眾巨星主演的懸疑探案大片《消失的凶手》將於11月27日在全國各大影院上映,為2015年賀歲強檔打響頭炮。這是繼《消失的子彈》後,爾冬升與羅志良再度攜手共破“民國第一奇案”。11月17日,《消失的凶手》在京舉辦“千謊百計”映前發布會,曝光“忠奸難辨”特別預告,總制片人樂視影業CEO張昭、聯合出品方百度糯米及淘寶電影相關領導同導演羅志良率劉青雲、林家棟、李小璐、江一燕、郭曉東、鳳小岳全體主創出席。然而發布會現場卻驚現“神秘凶手”,不僅在幕後控制了全體主創,還暗中籌謀將主創弄上一輛密室逃脫車,令活動現場陷入危機,而凶手則得意宣稱“你們每一個人都是我的棋子!”

IMG_ (8)

發布會天降“神秘凶手” 眾主演受控淪為“棋子”
近日片方發布的預告海報中,劉青雲、林家棟、李小璐、江一燕、郭曉東以及鳳小岳都看著同一個方向,與觀眾形成對視,而海報上一眾主演表情各異,彌漫緊張、驚慌、怒視、迷惑等不同情緒,這種“對視版”海報到底是在預示著什麼?

IMG_ (5)

果然一切都是有預警的,11月17日北京“千謊百計”發布會開場時分,全場忽然陷入黑暗,一個自稱“凶手”的神秘聲音從天而降,而到場的主演全部淪為他手中操控的棋子。“出題人”江一燕和“解謎人”林家棟被迫率先登場,兩位“文學青年”老實交代自己不過是想解開一道題的答案而已,並沒有想到竟然引發了一場造成全城恐慌的殺人游戲。而接下來,在片中“大動干戈”的李小璐和鳳小岳則組團上台,“凶手”聲稱二人在本次案件中,不顧顏值只想動手,身為警官的鳳小岳義正辭嚴反擊凶手,而李小璐則自辯只為愛情衝鋒陷陣。

當“凶手”宣布郭曉東才是自己反派一員大將時,“神探”劉青雲終於忍無可忍跳上台,表示一定要將凶手繩之以法,此時凶手卻指控導演羅志良其實才是自己的幕後大BOSS!而上場的羅志良導演則淡定以對:“今天要不是你把整個案件的布局推演了一遍,大家可能都不清楚這有多復雜,我就是要讓每個人都相互作用,在他們都不知情的狀況下共同推進這件事情,所以我要比你們每個人的智商加起來都要高,才能操控你們協助我完成這個案子。”

IMG_ (5)

江一燕林家棟爭相“表白”劉青雲 李小璐鳳小岳交流育兒經
有趣的是,江一燕和林家棟的“困擾”竟然是同一個,就是——大家都愛青雲哥!發布會現場,江一燕和林家棟爭先恐後向劉青雲“表白”,害得“神探”笑到差點從椅子上滑下去。

IMG_ (3)

江一燕坦言這次是《消失的子彈》後跟劉青雲再度合作拍戲,讓她非常享受,“我們這次比上次更親密,我會一直愛松東路的,如果拍第三部的話還想跟他演。”而林家棟則傲嬌地表示自己跟劉青雲合作的次數比江一燕更多,“你才合作兩次,我已經和青雲哥合作四次了,雖然每次合作都是‘相愛相殺’的關系,但上次我還演他弟弟呢!這次我們之間的關系就更復雜了,總之我覺得我比江一燕還像青雲哥的靈魂伴侶。”

片中出演賭場千金的李小璐,現場贈送了自己戲中的“骰子”給鳳小岳。她表示自己起初的困擾是如何演好這個有錢任性的大小姐常勝,但後來這個困擾就因為甜馨的進組而消失了,“我從甜馨身上學到了一些霸氣,放到這個角色裡,結果發現還挺合適的。”她更建議馬上要當爸爸的鳳小岳多觀察孩子,“孩子會帶給我們更多靈感,讓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塑造更好的角色。”而鳳小岳也表示,正因為自己當父親了,所以希望多演一些不同的角色,“以後可以告訴小孩,你看你爸爸原來這麼厲害,體驗過各種不同的人生!”而升級父母的二人交流育兒經的結果就是一致認為:“小孩子就應該散養,應該當小寵物來養!”

相比起江一燕林家棟的“爭愛”、李小璐鳳小岳的溫馨,劉青雲和郭曉東就只剩下“訴苦”了。飾演富商的郭曉東表示“老板難當”,“在外界眼裡是奸商,在員工眼裡是吸血鬼,在神探眼裡又成了犯罪嫌疑人,也太難了吧?”而劉青雲則表示自己更不容易:“之前我探案基本都是動腦,可這次我要騎馬、跳樓、爬火車,而且身邊人好像都有各自的秘密和目的,讓我覺得他們都有嫌疑,這不是要逼死我麼?”他還吐槽說:自己這部戲“只有”兩個女人圍繞在身邊,還是不夠過癮!

“凶手”賀歲檔無懼好萊塢大片 11.27日上映方見真相
當天發布會場地外驚現“移動密室”——一輛大巴車,這是為了配合《消失的凶手》中的“全城殺人游戲”而特別設置的,不僅吸引了不少媒體和路人加入其中,連主演李小璐也按捺不住興奮的心情進入車內感受了一番。

作為2015年賀歲檔的開門頭炮,《消失的凶手》是出品方樂視影業本年度的收關之作,也是樂視、百度、淘寶三大巨頭平台聯合出品的影片。當日,總制片人樂視影業CEO張昭表示,“LAB”三大巨頭聯手,源於被《消失的凶手》的高品質所吸引,“相信這樣一部融合了動作、懸疑、破案、愛情等多類型元素的3D大片,在有著前作《消失的子彈》成功口碑的保駕護航下,將在這個強片林立的賀歲檔,為觀眾們帶來不同於好萊塢大片的新鮮刺激的觀影感受。”張昭還透露,樂視依托其樂視影業出品和參與制片的影片資源,未來將為會員不斷推出超前點映的特權福利。“以《消失的凶手》為開端,樂視全屏影視會員每年都會享有更多這樣超前點映機會,內容特權優勢凸顯。”
一場“千謊百計”發布會下來,眾人當中誰才是真凶,依然迷霧重重。“消失的凶手”到底在哪裡?這已然成為關注本片的影迷們最想知道的答案,而最終的結果則將在11月27日於影院正式揭曉。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