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惠儀、林家蔚獻唱搶閘迎聖誕(附影片)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左:李惠儀;中:Perry;右:林家蔚)

Hong Kong Singer Channel歌手李惠儀(Christy)及林家蔚(Jay)於11月14日(上星期六)5時,在新蒲崗mikiki舉行了兩小時的音樂會,Perry為她們全場伴奏。由於聖誕將近,Christy 和 Jay為大家帶來多首有關冬天及聖誕的歌曲,繞樑歌聲吸引了百多名觀眾圍觀。Christy以美妙歌聲獻上《Let it go》與小朋友打成一遍,她們跟Christy哼著歌兒並手舞足蹈。Jay以感性聲線獻予多首男歌手歌曲,包括《天梯》、《富士山下》及《葡萄成熟時》等,博得全場熱烈掌聲支持。有觀眾盛讚Christy演繹的高音比現時歌手發揮得更好,更有多名觀眾上前問及她們的未來歌唱動向。

 

撰文、攝影:雲信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Christy為節目獻上謝安琪的《17度》、楊千嬅的《冰點》及泳兒的《花無雪》。Christy的聲線甜美,字正腔圓,令觀眾聽得十分陶醉。她稱平日工作繁忙且睡無定時,所以每逢放假時便會增取時間睡覺,最高紀錄可睡足23小時。她笑指這樣的生活有如還卡數,睡了多少便要工作多少。其後她送上容祖兒歌曲《冬眠》。Jay表示冬天特別愛吃,並指自己是組合「胖胖樂團」成員之一,她解釋組合名字的由來:「因為各成員都很愛吃,雖然外表不太出眾,但大家都非常喜歡分享音樂。」她送上梅艷芳歌曲《心仍是冷》,並說梅姐啟發了她歌唱的路向。她的深情演繹完全地表達出歌曲的精髓,全場掌聲如雷。除獨唱外,她們還合唱《雪人》、《Lonely Christmas》及《海闊天空》等歌。完場後,有歌迷為她們送上禮物祝褔。

Hong Kong Singer Channel’s 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ksingerchannel/?fref=ts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曾擁有個人MV的Jay透露下月將為「胖胖樂團」錄影新曲MV,並望大家拭目以待。Jay上月曾代表香港於巴里島參加「KWC世界錦標賽」,與亞洲區的冠軍選手比賽。她坦言初到貴境人生路不熟,起初有點緊張,不過,與不同國家的歌手交流中,學了不少東西:「不同國家有不同的文化,我認識到韓國人性格比較內歛。」在這一站中,她表示滿意自己的表現。Jay指下一站是國際賽事,將會在新加坡舉行,屆時與歐洲各國好手切磋,她透露會準備4首歌曲,其中一首必定要英文歌曲。

胖胖樂團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ngPang.Sings/?fref=ts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問到她唱歌有否受到母親反對?Jay笑指起初不被鼓勵,並謂母親直言她參加比賽太多,已達走火入魔程度。雖然如此,Jay懷著堅持信念繼續向前:「我喜歡唱歌,希望以不同渠道去分享我的音樂。」她坦言以前失落過多次奬項,母親藉此希望她放棄,Jay卻未受影響:「如果不唱歌,我會覺得生活過得苦悶、做人沒有了目標和方向。」這份堅持最終打動了母親。是次mikiki演出的翌日,Jay出戰受唱片公司重視、由中西區聯誼會舉辦的「凝心・共聚」第五屆流行曲歌唱大賽,結果勇奪亞軍。這個奬項會否為Jay作新加坡之行,打了一支強心針呢?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李惠儀除了在歌唱比賽中獲奬無數外,她更是一名Demo歌手,曾為古巨基的《時代》及衞蘭的《街燈晚餐》演繹Demo。當天身穿紅色連身裙的她,顯得甚有氣質,她笑言二人當天的衣著是精心安排的。Christy在多次演出中唱了不少廣東歌曲,問到她喜歡唱什麼語言歌曲?她力撐廣東歌:「因為是自己的母語關係,當表達歌曲情感時會更易掌握。」為了有更全面性的演出,Christy曾在比賽中展示舞技,她坦言跳舞不是她的長處,不過為了迎合歌曲的需要,便會克苦練習,最後也對自己的成果感到滿意。

Christy’s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ristylimusic/?fref=ts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Christy平日工作繁忙,問到她怎樣有效地分配時間練歌?她回應:「當你很喜歡去做一些事情,你會義無反顧去做,這樣便會容易分配到。」她續說:「當有休息時間便會盡量休息,還要食得健康。」她透露在倫敦跟從英國歌唱導師學唱。問到教學時有否受到語言障礙?她表示每次會為導師準備阿拉伯文拼音歌詞,讓他從而得悉她的發音,不過,感情部分的拿捏便要靠自己了。她稱讚導師在歌唱的基本功、用聲技巧及唱歌用力的位置,都教得份外出色。問到未來的歌唱動向,Christy表示將會在12月16日晚上,為Hong Kong Singer Channel主辦的「我們的歌王歌后挑戰賽II」總決賽擔任演出嘉賓。

 

 

Christy x Jay  演出的精華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