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最新寫真 在《天台》遇見自己

近日,周杰倫登上某時尚雜志的一組封面大片曝光,在這組名為「在天台遇見自己」的大片中,中周杰倫仍保持著專輯《十二新作》宣傳時的標志金發,卻大玩「分裂」完美演繹「歌手」與「導演」雙重身份,為其最新導演作品《天台》造勢。

此組大片中周杰倫分飾兩角,拍攝出兩類迥然不同的風格。作為「天王歌手」的周杰倫身穿綠色朋克範兒馬甲,在閃耀華麗的舞台上大玩Keyboard,擺足了陣勢,氣場全開勢不可擋。裸露的手臂肌肉線條輪廓分明,大秀健身成果,為其歌舞動作電影《天台》中的角色埋下神秘伏筆。而作為電影導演的周杰倫則一身正裝端坐導演椅中面對鏡頭若有所思,遠處徐徐開來的復古火車與近處攝像機、布光及軌道共同營造出復古浪漫情懷。而發黃褪色的旅行皮箱、漫天飄零的泛黃琴譜、7、80年代西服馬甲等元素似乎更強調了這是一部極有質感的復古「歌武」電影。

談到導演電影,周杰倫表現出一貫的謙虛態度,「我從之前合作的導演身上學到很多專業知識」,「張藝謀導演對我有很大影響,雖然可能不會特別直接的反映在我的作品中,但我非常欣賞他對色彩的把控,他的電影中十分濃厚的色彩是我特別喜歡的,除此之外還有他強烈的中國風和復古的感覺都值得我學習,所以我拍很多中國風的東西都盡量嘗試用色彩來表現,學以致用嘛」。

談到自己導演的最新作品《天台》,周杰倫解釋天台本身就是一個充滿幻想的空間,小時候常看到別人在天台放天燈許願,因此自己也夢想著有一天自己也能在天台上講述一段奇妙的故事。酷愛動作片的周杰倫卻「打」出了一套只屬於自己的「周氏動作片」:他很喜歡自己的名字中的「杰」和功夫巨星李連杰有共性,因此他甚至從不會把「杰」寫成繁體。但如果這只是一部傳統武打電影,就不符合周杰倫標新立異的風格。於是在《天台》裡,人們不僅要打,還要唱歌跳舞。「同樣是動作片,成龍有成龍的風格,李連杰也有他自己的風格,而我想要琢磨出一套周氏風格」。

據悉電影《天台》已進入後期制作階段,將由此前曝光的幕後黃金團隊為其打造好萊塢級視聽效果,預計將在今年6月開啟2013暑期嘉年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