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哪一天我們會飛》 飛吧,有夢最好!

一齣戲,黃修平x陳心遙、九十年代香港、金馬獎提名,那麼吸引沒理由不看吧!

20151108071706

黃修平繼《狂舞派》後,又製作一部以年輕人夢想為主題的作品,整齣戲的架構簡潔,正好配合純樸的校園題材,劇情也比我想像中更吸引和感人!故事發生於1992- 1993年回歸前的香港,正值一股移民熱潮,三位充滿美麗夢想的主角亦面對出國升學的抉擇。我一邊欣賞戲中的青瀝味,一邊勾起中學時代的點點回憶,很想念老師和校園啊!

「做人一定要有夢想」是全戲中的主題,當中有一句對白「有樣野係你當你呼吸唔到,但覺得仍然要做既先係夢想。」,很有意思。香港人生活繁忙,年青時的夢想往往經歲月及現實中的洗禮而遺忘得一乾二淨,就算沒有忘記,要在這現實又拜金的社會主義下達成夢想,談何容易?就如長大後的余鳳芝和彭盛華,亦逃不過現實生活的殘酷,面對中年危機、婚姻問題。在余鳳芝迷失的時候,她回到校園,從而憶起一位當年願意為她實現「登陸月球」夢想的男生,並重新找回自己夢想。

說到戲中一個最吸引的地方是呈現九十年代的香港,小妹熱愛香港的大街小巷,所以當開場畫面是以航抵高空俯瞰的觀塘區時,頓時窩心起來,亦襯托「飛」之感覺!之後又有熟悉的獅子山、九龍城飛機等場景,很親切的集體回憶啊!另外,不得不讚的是道具擺設和小手工都十分細緻精美,尤其那些飛機火箭,相信花了不少心思去資料搜索和製造的。三位新晉演員游學修、蘇麗珊、吳肇軒,亦演得有板有眼。

此外,由陳心遙填詞的主題曲《差一點我們會飛》很動聽,沒有太多煽情的字,只有充滿青春理想情懷,亦正因曲風像校歌,配合劇情,每次聽著也會勾起戲中一幕幕觸動人心的畫面。

最後,很想說,黃修平讓我看見一個很美麗的天空,而這齣戲本身已經是一個實現了的夢想。

我很喜歡這齣充滿香港情懷、校園青春感動人心的電影!

人生再世,有夢最好。
有夢,就會有力量;
有夢,就會有更多的創造力;
有夢,就會於平凡中找到更多可能性。

但願在這光怪陸離,荒謬處處、價值觀被扭曲的瘋狂城市裏,香港人都能夠擁有一份童心和青春、保留一片小小的空間讓夢想飛翔!

您飛了嗎?

補充:其實,我們香港都有好的劇本和電影,請大家支持本地電影業!

《差一點我們會飛》(《哪一天我們會飛She Remembers, He Forgets》主題曲 Theme Song)- Official MV:http://youtu.be/Vsr5gpmmvhs

Sarina (澎湃妹) 簡介:
八十後土生土長港女•業餘獨立音樂創作人•公關 •小記者 •義工•文字人。
愛音樂、愛寫字、愛自由民主、喜歡帶著心愛的小雞公仔與朋友們上山下海、觀星看日出,不定期發表文章。

Sarina (澎湃妹)

Sarina (澎湃妹) 簡介: 八十後土生土長港女•業餘獨立音樂創作人•公關 •小記者 •義工•文字人。 愛音樂、愛寫字、愛自由民主、喜歡帶著心愛的小雞公仔與朋友們上山下海、觀星看日出,不定期發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