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周杰倫獻唱《功夫熊貓3》主題曲“神龍大俠”Jack Black現身力挺

IMG_9915

即將於2016年1月29日上映的經典系列動畫電影《功夫熊貓3》今日在上海舉辦了音樂主題發佈會,夢工廠動畫CEO杰弗瑞·卡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現場宣佈“華語樂壇天王巨星”周杰倫繼配音片中金猴角色後,將攜16歲愛徒派偉俊為《功夫熊貓3》創作並演唱主題曲,與好萊塢“金牌作曲家”漢斯·季默、國際著名鋼琴家郎朗、國際著名大提琴家王健、知名留法二胡音樂家果敢等世界頂尖音樂家組成《功夫熊貓3》“史上最豪華電影配樂陣容”。周杰倫首次獻唱動畫電影主題曲,“好兄弟”神龍大俠阿寶英文配音演員杰克·布萊克(Jack Black)更是親臨現場,力挺他的“金猴兄弟”周杰倫。

記者:張耀文,李莉雅

IMG_4185

周杰倫首次獻唱動畫電影主題曲“史上最豪華配樂陣容”強勢誕生
活動當天,好萊塢著名影星、《功夫熊貓》系列阿寶英文配音演員杰克·布萊克和華語樂壇天王巨星、《功夫熊貓3》金猴中文配音演員周杰倫,千里“音”緣一線牽,共同出席了發佈會。延續前兩部的精良製作,《功夫熊貓3》在打造全明星配音陣容同時,在電影音樂方面也狠下功夫,力求為觀眾帶來最佳觀影體驗。發佈會現場,夢工廠動畫創始人、CEO杰弗瑞·卡森伯格宣佈,“華語樂壇天王巨星”周杰倫在《功夫熊貓3》中將一人身兼兩職,除了擔任金猴大俠的中文配音,還將首次監製並獻唱動畫電影主題曲。此次參與《功夫熊貓3》主題曲工作,周杰倫還為全球觀眾帶來了一份大禮,他的16歲愛徒派偉俊創作並和他共同完成了此次主題曲的演唱。此外,導演余仁英(Jennifer Yuh)宣佈好萊塢“金牌作曲家”漢斯·季默、國際著名鋼琴家郎朗、國際著名大提琴家王健、知名留法二胡音樂家果敢等世界頂尖音樂家也將強力加盟配樂陣容。

IMG_9247

談到邀請周杰倫演唱主題曲的原因,杰弗瑞盛讚周杰倫是她心目中中國最頂尖的音樂人之一,其身上所流露的“中國風”精神和自由氣質也與影片理念不謀而合。周杰倫表示,自己將眾多“第一次”獻給了《功夫熊貓3》,“第一次”為動畫電影配音,“第一次”為動畫電影監製、演唱主題曲等等,希望能攜手影片宣揚中國傳統國粹藝術。馳騁搖滾音樂領域的杰克·布萊克對主題曲同樣抱有極大期待,欣賞周杰倫的音樂之餘,他堅信周杰倫的加入將給電影灌注全新活力。

IMG_9265

“中美好兄弟”兄弟情深經典Pose開啟冒險旅程
杰克·布萊克和周杰倫擔任配音的阿寶和金猴在電影中是關係要好的兄弟,發佈會現場,這對中美跨國組合延續電影情節成為“中美好兄弟”,一見面便用中國傳統習武之人的問候方式抱拳禮互相致意,俠氣十足。與周杰倫首次操刀動畫電影配音不同,杰克已連續三次為阿寶配音。活動現場,周杰倫坦言,第一次配動畫電影的角色,“要靠很多想像,感覺很奇特”,杰克則大方傳授了自己的配音技巧,配音時將電影中的場面演出來。發佈會上,兩兄弟不改耍寶本色,共同擺出阿寶和金猴兄弟的經典pose再現電影場景,杰克演繹的熊貓中二可愛,周杰倫演繹的金猴則調皮搞怪,共同開啟神龍大俠和金猴兄弟的冒險旅程。

《功夫熊貓3》由中影股份(CFC)、東方夢工廠(ODW)與美國夢工廠動畫(Nasdaq:DWA)合作拍攝,余仁英、亞力山德羅·卡羅尼聯合執導,滕華濤擔任中方導演,新一集故事銜接上集,講述阿寶失散已久的親生父親突然現身,父子二人重逢之後的故事。影片英文版配音由杰克·布萊克、安吉麗娜·朱莉、達斯汀·霍夫曼、成龍、塞斯·羅根、劉玉玲、大衛·克羅斯、吳漢章、蘭德爾·杜克·金、布萊恩·科蘭斯頓等明星加盟。中文版配音由成龍、楊冪、姜武、筷子兄弟、朱珠、郭子睿(石頭)、黃磊、黃憶慈(多多)、周杰倫等巨星助陣,未來還將有更多明星加盟。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