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恩佐·法拉利》將會是2016年最受矚目的電影

IMG_ (7)

《恩佐·法拉利》確認推出後,引起美國媒體熱捧。而其眾多爆點元素,或許會讓其成為2016年最受矚目的電影。其實僅該片導演邁克爾·曼和主演克裡斯蒂安·貝爾的明星效應就足以讓人興奮,更驚喜的是這部片子確定由派拉蒙發行。

派拉蒙發行了很多以明星導向、獨立融資的電影,成就不言而喻。比如很有代表性的獲得40億美元全球票房的《華爾街之狼》。

IMG_ (3)

《華爾街之狼》當初深得派拉蒙青睞,取得發行權前就已獲得全部資金,該片不負眾望,獲得了5項奧斯卡提名。而派拉蒙此次對《恩佐·法拉利》的策略和態度與當初對待《華爾街之狼》幾乎如出一轍,真的很讓人期待。
恩佐·法拉利作為汽車工業歷史上的傳奇,是全球聞名的法拉利汽車公司的創始人,被稱作“賽車之父”,但關於他的故事這是第一次被拍攝成電影。他一生中贏得了14次勒芒24小時耐力賽冠軍和9次F1總冠軍,名字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具聲望的一個高性能賽車品牌。

IMG_ (1)

1947年,恩佐·法拉利創立法拉利公司,生產出第一輛法拉利125S汽車,被視為現代賽車文化的起源。影片聚焦於法拉利一生最關鍵的1957年,這是法拉利歷史上充滿魅力、悲劇、激情、勝利和死亡的一年,講述法拉利與瑪莎拉蒂爭奪賽道霸主地位的傳奇故事。因此該片倒更像是賽車版《教父》。

IMG_ (6)

另外一面,如果我們以代表性賽車電影《速度與激情》為基准線,《恩佐·法拉利》的期待值可以往上調一檔。不過,這部片子雖然獲得美國主流媒體的高度關注,但其拍攝歷程也充滿了艱辛。

18年前,導演邁克爾·曼曾籌備一個名為《Go Like Hell》的電影,講述法拉利與福特汽車公司亨利福特二世的競爭故事,但最終擱淺。

2004年,《走出非洲》導演西德尼·波拉克也曾計劃拍攝法拉利的傳記片,當時確定由阿爾·帕西諾飾演法拉利,《偷天換日》編劇Troy Kennedy Martin和《走出非洲》編劇David Rayfiel操刀劇本,但該片終因波拉克2008年的突然逝世宣布擱淺。此次邁克爾·曼的《法拉利》將啟用此劇本。

18年後,邁克爾·曼終於得到機會將賽車界傳奇人物法拉利搬上銀幕。時機也巧,10月21日法拉利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開始正式掛牌交易,公司市值約113億美元,也讓該影片籌備倍加矚目。

電影《恩佐·法拉利》制片人,游族影業CEO韓薇透露了影片幕後的艱辛故事:“邁克爾·曼是一個非常偉大的導演,他為了能夠全方位地了解法拉利,真正了解這個人的一生,他與法拉利的兒子交上了朋友,還收集了很多法拉利的經典賽車。在經過了多年的交往後,法拉利家族終於相信了導演一定會將這個故事拍攝好。”

據透露,邁克爾·曼年輕時自己就是賽車手,狂熱的賽車發燒友,加上年紀也已不小,把該片子定位成自己的巔峰之作來執行。而且18年來邁克爾·曼在這部片子上花費了不少心血,或許這也是恩佐·法拉利的兒子皮耶羅·拉爾迪·法拉利對邁克爾·曼進行影片拍攝的唯一授權的原因吧。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公司,游族竟然是該片的主要制作方和出品方之一。據消息,游族Bliss電影基金是該項目的重要發起方,游族影業負責該片發行。能在這種量級的歐美主流影片中擁有這種話語權,著實令人驚訝,堪稱國內第一家。如果不出意外,該片很可能也會在國內引起不錯反響。

同期的社交網站Twitter上面,影片消息出來後,法拉利官微和F1官微等,都對該消息進行了轉發。可謂各方關注。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