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李紫昕 與King Sir 演舞台劇有火花

IMG_0973

即將於11月27-29日載譽重演音樂劇《綠野仙縱之水晶公主的秘密》,劇中主演水晶公主(Dorothy)的李紫昕Purple姐姐,日前同STARS-HK做了一個專訪,分享這個舞台劇的點滴及Purple姐姐的秘密。

《綠野仙縱之水晶公主的秘密》特別版

7月份演了7場,票房同反應非常好,今次同康文署合作在屯門演出5場,她一直都經常在屯門演出,所以都有很多粉絲住在新界區,今次正好借此再演機會可以比北區街坊睇。特別版方面因為場地大了,可以做多點舞台效果,加入新佈景,更特別是屯門大會堂設計,可以同觀眾近距離接觸,增加同觀眾互動。

IMG_0939

衝出香港

Purple姐姐好想可以去不同地方演出《綠野仙縱之水晶公主的秘密》舞台劇 ,剛好King Sir 在多倫多有演出,同當地主辦傾開,研究在當地演出的可行性,所以都有機會去加拿大演出。內地方面,由於Purple 廣州有很多粉絲,粉絲們問她幾時回國內演出,所以都想在廣州辦這個音樂劇,順便跟粉絲見見面,希望明年可以起行。

IMG_0953

King Sir 的兩個第一次

同King Sir 合作好開心,Purple姐姐認識King Sir 很久,不過同台就第一次。除主演外,他又幫手做導演兼藝術總監,充滿正能量,好肯支持後輩,在他身上學到好多舞台方面知識。他們都是吃課,有時排戲時間比較長,會帶大家出去食TEA。

King Sir 第一次演兒童舞台劇,演爺爺這個角色好受小朋友歡迎,加上King Sir 第一次錄CD,所以給了兩個第一次給Purple。問到同King Sir 做對手戲會不會好緊張,Purule 就說不會緊張,但就第一次感受到King Sir 的利害,神級的將她帶入戲,今次合作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IMG_0932

排舞順便減肥

這個舞台劇有幾十位演員,幾十個小朋友,另加入很多年青學生演員,熱愛唱歌跳舞朋友,每次採排都好熱鬧,非常開心。今次音樂劇有很多歌舞,要排練的歌舞很多,不過每次排舞都好興奮,演唱們都說做這個劇可以順便減肥,演員們排舞好認真,音樂劇難在要兼顧唱歌、跳舞、演戲,很有挑戰難度很高,能夠成功完成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小演員大募集

小演員大募集,希望借這個機會,招募受歡迎的小朋友進行面試,設冠亞季軍,不過只有1個演出名額,不過如果表現超好,會跟導演要求多幾個名額,小演員會有對白,是好難得的演出機會。

選擇角色

今次角色雖然叫水晶公主,但Dorothy 只是一個平凡的鄉村女仔。每次演舞台劇會先看故事,覺得吸引再選角色,Dorothy 跟之前演的類型已經有點不同。雖然演了一系列公主舞台劇,她說:表面上好公主,其實就不是很公主,就好似2012公演的灰姑娘,完全沒機會變身,由頭到尾都灰姑娘。劇主要是利用大家都認識的角色,加些變奏,令大家有驚喜。

IMG_0935

不停創作兒歌

這齣舞台劇歌曲平均1-2日就完成1首,有些更快,就好像劇入面的《翩翩起舞》幾小時就完成了。她覺得一首兒歌成功與否,在於觀眾們離場後能否記得此歌。

最近國語力頒奬禮上,電影喜羊羊與灰太狼插曲《知己》獲得奬項,現在又要開始為喜羊羊電視劇作曲。跟住就要為明年舞台劇定劇目,又有一堆歌要寫,現在已經開始構思,都會好忙。除此之外完了舞台劇,要為電台同事好友啤梨、路芙、家燕媽媽等寫歌。好開心看見有新人加入兒歌樂壇,最近的許廷鏗同洪卓立都好出色。

10月開始到明年暑假,有接近100場 School Tour,多謝客戶們支持。另外她是一間新幼稚園的榮譽校董,同時兼任音樂課程總監,要幫手寫課程同作校歌,對她是一個幾新的挑戰,她說今年內一定要完成,因為幼稚園已經起好,開始收生。

IMG_0937

經常面對小朋友變得年青

Purple 姐姐覺得做小朋友事業可以令自己保持年青,做兒童節目都有這個特色,好似譚玉瑛姐姐、芷珊姐姐都好年青好有活力,這些年都沒變過。有機會接觸小朋友,心境上心態上都會比較年青,因為小朋友最有活力。她好幸運經常接觸小朋友,幼稚園小朋友,令她開朗,給她很多創作靈感。

婚禮要型

假如未來結婚,Purple 說沒想過穿公主服,她反而希望可以型一點,著得靚就可以。Purple 說:去過很多婚禮,婚禮表演,不過因為演出,都沒機會食餐安樂茶飯。所以如果攪婚禮一定會令賓客吃得好,玩得開心。會花心思在舞台上的安排,不想你有你食,她有她在台上,最好有多點互動,不過都知好難做到。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