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吾先生》上海見面會火熱進行 劉德華亮相嗨翻全場

IMG_ (19)

由丁晟執導,彙聚了劉德華、劉燁、吳若甫、王千源等主創陣容的電影《解救吾先生》定於9月30日全國公映。近日,影片的全國路演正如火如荼進行,9月25日,劉德華親臨上海,現身華誼兄弟影院、UME新天地影城、大光明電影院等影院,與參加見面會的影迷分享電影拍攝過程中的難忘點滴。

IMG_ (11)

說起“一平米拼演技”和“有史以來床戲最多的一部戲”,現場笑聲一片。觀眾中不乏特意遠道而來者,對於能親眼見到偶像,直呼“太幸福”!面對粉絲提前送上的9.27生日祝福,劉德華笑著回應:“對電影的支持,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起底籌拍過程 參演緣於“使命感”

IMG_ (13)

《解救吾先生》圍繞解救被劫匪綁架的人質“吾先生”,講述了一個發生在22小時內的驚心動魄的故事。
現場被觀眾問到為什麼會接拍這部電影,劉德華搖身一變成了導演丁晟的粉絲,稱看過《警察故事2013》後就想和導演一起合作一部電影。適逢丁晟也在尋找新片的主角“吾先生”,在《解救吾先生》的籌備階段,從導演口中聽到“那麼好的一個演員,在發生這件事後,一直沒有走出來”,就感覺導演身上“有一種使命感”,更是“特別想演”。

IMG_ (17)

就連電影的片名,劉德華在現場透露,也是特意從“拯救”改成了“解救”,意為“解開心結”。“把生命中的這段經歷抽出來,變成一部電影,演過了,就過了”,劉德華坦言,不光是電影中所講的故事,“這部電影的籌拍過程本身,也是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

聽過這些原本不為人知的影片幕後,現場的觀眾也紛紛感慨:“電影已經很精彩,聽過華仔的講述,才發現有時候生活原來比電影還要精彩。當吳若甫扮演的那位警官成為第一個上去解救吾先生的人,他也解救了案件發生以來的他自己”。
解讀接戲“任性” 只因“帥到靈魂”

從《盲探》到《桃姐》,從《失孤》到《解救吾先生》,現場有觀眾開玩笑說劉德華“接戲越來越任性了”,有人甚至問:“你真的覺得觀眾已經不再在乎這張很帥的臉了嗎”?

面對這個笑翻全場的問題,“帥了大半輩子”的劉天王的回答也引來了一片喝彩,他輕輕拍著自己的臉,“現在大家看我的帥不在這裡,真的不在這裡了,在於我背後的靈魂”。

不過他也坦承這次出演“吾先生”是“一次特別大的挑戰”,不但電線勒脖,幾近休克,“嘗盡身肉之苦”,還一直被“九層鎖鏈”綁在小屋裡,連手都動彈不了,“飽經風霜之痛”。除此之外,這部電影對他的記憶力也是一次相當大的考驗,開拍之前,導演就要求他“一定要把劇本背好”,因為“每場戲都是從頭到尾”。

對於現場觀眾傳來的陣陣心疼,劉德華笑言:“一部好電影比什麼都重要”,這更為他贏得了“一面倒”的好評,觀眾們紛紛點贊:“對華仔的敬業真的不能贊更多”、“方寸之間求盈滿”。

9月15日和9月19日,《解救吾先生》已經開啟過兩輪點映,收獲了不俗的口碑,有不少院線經理已經對該片表達了十足信心。據悉,9月27日劉德華生日當天,還將再度開啟一輪大規模點映,為劉德華慶生的同時,也為了將電影的口碑更大範圍地傳播出去。

《解救吾先生》由北京功做事影視文化有限公司、上海新文化傳媒集團北京分公司、合一影業有限公司、摩天輪文化傳媒出品。將於2015年9月30日登陸全國院線。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