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仲謙「奉旨送花」為淋巴癌患者傳播祝福

IMG_2380

羅仲謙(謙仔)的戀情一向是傳媒的焦點,今次他應「香港血癌基金」的邀請參與《全球淋巴癌關注日2015》的活動,並親手為現場觀眾逐一送上代表愛和希望的花束。平時甚少送花給女士的謙仔,這回「奉旨送花」的活動既讓他過了送花的癮外,又可向淋巴癌患者表示支持,可說是一舉兩得。

IMG_1355

為慈善活動不介意送花
問到謙仔在活動上送花給其他女士,女友楊怡會不會呷醋,他大方笑說:「當然不會!只是工作的一部分而已,她沒有那麼小氣的,何況是《全球淋巴癌關注日》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要呷醋也留待下一次才准呷。」
由「香港血癌基金」主辦,並由「心血會」及「髓康會」協辦的《全球淋巴癌關注日2015》,貫徹多年的宗旨,今年除了仍為普羅大眾提供有關淋巴癌的正確資訊,更安排了一項送花環節,讓謙仔與一眾淋巴癌康復者和家屬一起向現場觀眾派送代表愛和希望的花束,為仍在與淋巴癌奮戰的病友打氣。

對淋巴癌病友的堅強讚不絕口
過去曾當過救生員的謙仔,一向對於生命有種執著,加上年紀漸長,近年對生命的看法較以往更成熟,他說:「外表的美麗是會隨時間而消逝的,以前年紀小還未完全明白這個道理,近幾年我更懂得欣賞人的內心,我相信內在的美麗是歷久常新的。看見這些淋巴癌康復者和他們的家人

IMG_1370

這麼堅強,不但為自己的生命奮鬥,現在更以過來人的身分,走出來幫助其他仍在戰鬥的病友,這種內心的美麗十分難得,真的令我很感動。」

IMG_1383

停下腳步審視自己健康
除了欣賞淋巴癌康復者之外,謙仔表示今次自己也得益良多,他說:「我不知道原來淋巴癌有這麼複雜多變的病徵,可能很容易跟其他疾病混淆了也不知道。以前是自己一個人,怎樣也沒有所謂,現在人大了,也要懂得為自己和另一半打算,不能不顧健康。所以希望大家也對淋巴癌認識多一點,多關心自己和身邊人的健康,也希望社會能給予淋巴癌病友更多支持。」
謙仔表示今早專程由台灣趕返港出席全球淋巴癌關注日2015活動,此行是拍攝梁詠琪擔任製片的新戲,問他在台灣可有致電跟緋聞女友楊怡通電?及會否一齊過中秋?他笑言:「唔公開講喇!」。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