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資歷到專業 – 一人一小步、QF一大步」

IMG_ (13)

於2015年8月19日,在灣仔職業訓練局大樓,由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與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合辦了一個美容美髮行業簡介會,名為:「從資歷到專業 – 一人一小步、QF一大步」。活動主要目的是向業界推廣資歷認可,推動、鼓勵及協助美容美髪界考獲一試多證並獲得國內及多地,如:澳洲、紐西蘭、加拿大、中國香港、日本等的認可,從而在「資歷架構」的階梯拾級而上,由資歷邁向專業。

IMG_ (3)

IMG_ (6)

是次美容美髮行業的一試多証簡介會共有150多位業界出席,並即時收到98個報考的申請!資歷架構秘書處總經理彭炳鴻先生與美容及美髮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主席楊慧君女士都到場支持,可見對計劃的認可!這對於計劃的第一步都是讓人非常鼓舞的事!

IMG_ (8)

簡介會中除了邀請到名人分享怎樣透過資歷的認可去建立專業形象,也透過影片提供儀器教學試範,更特設「加油教練團」來協助同業!

IMG_ (12)

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創辦人葉惠敏小姐曾表示美髮並不止只限於工藝,也可發展為一種藝術。計劃與協會的理念相同,也旨在推動行業走向專業,走向規範,同時為行業提供一個平台在藝術、技術、商業營運等層面作出專業的研究與探討,借此提升美容、美髮服務業的水平。

IMG_ (11)

計劃旨在幫助同業推廣業務,的而且確,正如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理事長何紹忠先生所說:「一人一小步、行業一大步!」行業的進步靠的也是每一位同業的共同建立,由資歷逐步邁向專業,使行業業務發展更蓬勃!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