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李國祥「餘情未了」 與粉絲再續前緣

KC_ (7)

今次會籌備「餘情未了」演唱會2015 主要是因為自己準備好,經過朋友介紹認識公司。我相信無論想要什麼,只要準備好自己,機會就會出現!所以我並無特別去想,直至事情出現後我才開始規劃當中的事。這個演唱會的主題暫時是用一些大家容易去記的,所以選用了「餘情未了」作主題。李國祥表示在這個演唱會裡會主力選擇一些正面的歌曲,因為音樂的本質都是很美好、圓滿的,雖然有些年輕時的歌都是偏向失戀情歌,多多少少仍會選擇那些歌,但會選擇用另一種比較成熟、像看透了事情的感覺去演繹,來更配合現在的年紀和心態!

文:Annie
攝:Eamon

KC_ (6)

神秘的演唱會女嘉賓

這次演唱會嘉賓的人選我先不透露,其中一個嘉賓會跟我合唱《總有你鼓勵》,因為Anthony在演唱會的日子撞期要當另一個演唱會的音樂總監,所以來不到我的演唱會,我就覺得‘總有你鼓勵’這首歌很適合,我就邀請了一個都應該熟悉的女士,在我最迷失時鼓勵了我,所以我想借此機會多謝她!另外,我亦提過今次會選擇一些正面的歌,而這兩位嘉賓都陪伴我很長的時間和日子,所以我想在這部分發放更多正面的信息和能量!

KC_ (1)

在確定了演唱會的事宜後大約一個月,大家突然有個新的想法,就是找林慕德先生幫我寫了首我覺得很好聽的歌,而構思這首歌時因為大家經過溝通,所以整首歌的旋律走向都很正面,歌詞還未寫好就已經有句重點就是「靠自己」,「靠自己」不是我們沒有人可以依靠,而是我們要相信我們自己凡事都有能力可以做到。再加上向雪懷先生填詞後,我就更加覺得這是我在音樂上新的禮物!歌詞是在我錄音前兩天才收到,因為向雪懷老師之前接了填詞後病了整個星期,所以影響了他無法填詞,但好感動的是他寫出來後就立即聯絡我,告訴我有什麼特別的位置、要如何處理,所以我覺得很開心,整件事我覺得是很圓滿,自然地發生。還有我甚麼壓力也沒有,我也不知為什麼這麼輕鬆。

KC_ (3)

跟觀眾說的話

我想會來看演唱會的朋友都應該清楚李國祥是一個比較靜態的歌手,現在會跟觀眾多點互動,但要我跳舞的話就有點難度。我在今次演唱會的編排上參與了很多,我自己覺得已經夠好看和好聽,我對自己充滿信心。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