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首家KTV+live houseO2O模式 SING女團宣布正式出道

8

8月10日下午,酷狗音樂在廣州珠江新城保利克洛維舉辦了“Ku KTV & Linda Live 星夢工程”媒體發會。酷狗音樂COO陳琳琳、副總裁謝歡、 副總裁趙海舟,酷奇文化總裁蔡曉、副總裁蔣藝傑一同出席了該發布會,發布會上還邀請了國內規模最大的O2O概念90後女子偶像團體 SING女團在舞台上獻上出道新歌《青春的告白》首秀,宣布正式出道。

5

酷狗的“星夢工程”是酷狗音樂通過將現有資源進行整合,打造全新的戰略布局,力求推動中國音樂產業的創新發展。其是通過線上線下平台的結合,為百姓鑄造一個全新的造星體系,它不單是演藝的O2O,更是娛樂文化O2O、音樂夢想的O2O!

4

破冰起航,酷狗開啟新的篇章
發布會前受邀嘉賓踏著紅毯在嘉賓簽名留影區前進行了簽名留影。下午15點整,隨著會場內一首勁爆的《HELLO 酷狗》片頭曲,發布會震撼開場,首先酷狗音樂COO陳琳琳女士通過從整個酷狗音樂戰略布局的角度做了開場致辭,緊接著酷奇文化副總裁蔣藝傑先生上台對“星夢工程”進行了詳細的講解,引來參會嘉賓和媒體熱烈的反響;隨後酷狗音樂副總裁趙海舟先生從投資的角度講解了酷狗音樂做這個項目的初衷的行業意義;繁星網總裁謝歡先生以繁星網平台的獨有案例有力說明了酷狗對造星模式的成功嘗試;酷奇文化總裁蔡曉先生則以音樂人的身份分享了藝人成名之路的艱辛以及對“星夢工程”的寄望。酷奇文化董事江文女士隨後也進行了現場發言。“星夢工程”的主要負責人一起進行了“星夢工程”的啟動儀式,現場的嘉賓和媒體給予了熱烈掌聲。
Sing女團隨後還進行了首場出道演出,助力“星夢工程”啟動儀式,主持人還臨場邀請了酷奇文化的總裁蔡曉先生進行現場開嗓,蔡曉先生當場用酷狗音樂播放器搜索了他的成名歌曲《七星岩》當場獻唱,台下嘉賓和媒體報以了熱烈掌聲。

6

音樂產業O2O元年,酷狗音樂發力“粉絲經濟”
我國音樂產業從20世紀80年代初的發展,已經過去三十年, 近年來,伴隨著互聯網產業的發展,中國音樂產業面臨著快速轉型和升級,互聯網時代的音樂產業帶給了用戶在傳統唱片營銷模式下所不具備的參與感,如何通過大平台優勢連接音樂服務和用戶需求,將成為音樂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

1

作為行業領頭羊,酷狗音樂有能力也有義務去主導這一場重要變革與創新,為音樂產業開辟新的道路,其整合了現有的全業務資源,打造了前所未有的閉合產業鏈,傾力打造了行業首家KTV+Live house的O2O模式,發力“粉絲經濟”,開拓音樂產業O2O的新紀元。

今後,用戶只要在酷K演唱的歌曲便可以現場錄音並上傳到酷狗雲端的專區,還可以馬上分享到朋友圈和好友分享自己美妙的歌聲,更可以通過朋友及粉絲的投票競逐“酷K唱將榜”。而Linda Live打破當今單一演出模式,讓娛樂變得更融彙、更質感、更百變!借助繁星網平台資源優勢,酷狗音樂結合線上線下做到真正演藝、娛樂、音樂O2O的平台。其中,作為開場演唱嘉賓的SING女團就是由中國第一音樂門戶酷狗音樂與旗下全球最大音樂現場直播平台繁星重金打造的國內規模最大的O2O概念90後女子偶像團體。新穎的O2O選秀模式,真正達成了線上線下有效聯動,帶來了廣泛深入人心的良好效果。

酷狗音樂自創建以來已經歷10年的發展沉澱,現已經發展成為中國最大的數字音樂運營商,綜合排名行業第一,其擁有行業最大的用戶及版權數量,目前擁有7億用戶,平台日播放量達到30億次。旗下還包括了演藝O2O的繁星網、5sing原創音樂平台等,為目前第一大數位音樂服務平台。酷狗星夢工程的發布,不僅僅是酷狗生態的革新和豐富,更是對整個音樂產業鏈閉環的重要構建

酷狗音樂通過這次的資源整合所開創的音樂O2O新模式,是否會徹底顛覆現在的音樂行業呢?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希望酷狗音樂能夠引領音樂產業的模式創新和生態共贏,真正揭開音樂行業新的篇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