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雨僑為拍《猛龍特囧》 不停吃暈浪丸

Z8Y0A9083

《猛龍特囧》將於8月27日正式上映,日前娛網為劇中女主角雨僑做了一個專訪,分享拍攝趣事。

8Y0A9111

為演角色帶九百幾度的遠視鏡

今次拍的電影叫《猛龍特囧》,我在戲內的角色是一個弱視的女生。要戴上一副很厚的眼鏡,是一副有九百多度的遠視鏡。別人看起來眼睛給放大了很有趣,但我自己看所有事都扭曲了,所以即使眼鏡脫下了也會感到暈眩和嘔吐。後來我發現了吃暈浪丸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但食一顆的藥效只能持續一會,要解決一整天二十多個鐘,所以要不停吃暈浪丸,就像吸毒一樣。戲裡多數是跟導演Mark、鄭中基一起多,我的角色是明戀鄭中基多年的,因為戲中我的哥哥是由鄭中基保護,所以可以經常見到,也就越來越猖狂。

文:Annie
攝:Tommy Tang
Credit:
Hair: Vincent Lau @ Private I
Makeup: Lisa C @ Lisa C workshop
Outfit: TOPSHOP

8Y0A9103

第一次當女主角有什麼感覺?

很開心,因為《猛龍特囧》是一套喜劇,所以大家無時無刻都保持住一個很快樂的氣氛,尤其Mark本身是個很有趣的人,雖然劇中他搞笑的方式是演一個較傻氣的人,他知道要如何演繹喜劇。Ronald就更加不用說,是公認很出息的喜劇演員。

有時跟兩人拍對手戲時,因兩人太搞笑而需要忍笑,但Mark是個喜歡排戲的導演,我們會排到夠才拍,另外Mark喜歡分鏡頭拍,一段戲可以分九次十次拍再組合,所以我們都拍到熟。

8Y0A9091

拍攝期間最難忘的事

最難忘的是拍攝期間的危險,最後一場戲我被綁架後要在一個八層樓高的地方被人踼出去再穿過棚架吊起來,有部分是替身,有部分是自己拍,雖然蓋住頭認不出,但很大部份都是自己拍的。拍攝期間沒有安全帶,雖然只是一下,但要站出去,手也要被綁住,站在棚架上,如果跌下去就會死的,所以真的很危險。 但Mark給了我很大的信心,就是他重我一倍,在出面站了半天都無事,所以我也不害怕!

我在戲中經常哭,因為我很喜歡Ronald,在戲中他很危險會死,要由垂死到死經歷了很長的拍攝過程,分開了很多不同日子拍,所以拍攝《猛龍特冏》好像就我一個經常哭,在預告片中其他人卻都是在笑。但整體氣氛都是開心的!因為這個角色是個直接和簡單的,像小孩不開心就哭、開心就笑。

8Y0A9084

對票房收視有信心嗎?
上部拍的喜愛夜蒲收視都有九百多萬接近一千萬,希望能夠保持住!希望大家看完會開心。《猛龍特囧》會同步在內地上咉,我很期待這種港式幽默可以帶去其他地方!

喜歡拍喜劇

我很喜歡喜劇!我向來都是個貪玩的人,所以會想多拍喜劇,但我覺得一個演員沒有特定的戲種。我覺得最大難度的戲種是傳記式。像《猛龍特囧》,已經設定了角色的行為、舉止、神態都能套用於戲中大部份時間。但如果做一些傳記式的角色,如武媚娘,年輕時我能回憶到自己的童年,但未發生過、年老的時候要如何演繹就不單是跟導演商討框架就可以。另外,古裝也想嘗試。

8Y0A9077

多元化發展

我比較喜歡拍電影,但我覺得不同的發展沒有衝突,現在的藝人拍片上Youtube,上Instagram、Facebook,大家不會覺得奇特。可能只是我做得早。當初上載短片分享美容心得是希望借一個分享平台,以真實的一面分享,希望做些我自己都想看的短片。

開拓自家化妝品牌

因為平時經我介紹完的產品銷量都會很好,令我覺得我自己也能推出產品,從中節省宣傳費,消費者也能買到性價比比較高的產品。不過都會經常遇到難題,始終我跟拍檔的投資的資金都是私己錢,有時不夠精明,都會很肉痛,而且有很多事都預料不到。

最後我將會派新歌,而《猛龍特囧》八月也會上映,到時請大家多多支持。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