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SNH48 成員陳問言 為理想努力練習

IMG_ (23)

日前亞洲偶像天團AKB48的姐妹組合,SNH48 Team NII成員陳問言Yan來港度假。娛網跟她做了一個專訪,専訪中Yan 分享她入行以來的苦與樂。

文:Amy Lai

採:Kenny Lee

為什麼想進入娛樂圈發展?

一直喜歡唱歌跳舞但家中其實是不支持的,感覺十分花錢,因此沒有投放資源讓我學習,所以一直沒有接受專業培訓,直到初中於網上看到會員招募走了去拍廣告,因為樣子較成熟的關係,所以即使初中都有人願意合作,雖然沒有台詞但喜歡演出的感覺,很有滿足感。

從一開始不斷找招募直到上了一個長期節目,終於有自己的台詞,最後入到藝術大專,讓家人知道自己很努力,當時正好陪朋友參加藍寶石的招募,結果就這樣被招進了。

IMG_ (12)

怎樣進入了現在的組合?

因為藍寶石規模較小,最後解散了,感到有點迷惘。當時組合突然解散又休學了,受到家人的責罵,跟家人鬧翻了,自己努力找通告,拍了一段時間電影。

和SNH公司接洽,認為偶像組合較為適合自己,現在已經加入了SNH48一年,為2.5期生,因空降受外界質疑,受到很大的壓力。當時也不敢和隊員交流,也會感到難受,畢竟其他隊員已相處了一段時間。

IMG_ (16)

透過努力得道隊員認同

首先做好自己,盡力拿出實力希望別人感受到自己的付出,不斷練習,但同時也忽略了和成員相處。到了SNH後便減少了開口,不太敢表現自己,表演時也不多說話,怕被別人責罵,也收到非善意的微博私信。但現在看回頭感覺較釋懷。

IMG_ (15)

和成員關係轉變

現在相處較融合,所屬N隊中成員的個性都很鮮明,給人的感覺頑皮,正正這樣所以人氣也高,粉絲可能喜歡成員真實的一面。雖然有時有點小爭執,但該團結的時候也能表現非常好,團隊給自己的感覺比較能依靠,成員間能互相補位。

IMG_ (1)

個人離開廣州到上海生活

初入組合是感到無依無靠,加上跟家人鬧翻了被斷了經濟來源,儲蓄也不多。到上海沒家人照顧,因此家人很反對。父母沒有到場送機。當時飽受壓力但無法向家人或公司傾訴,不能表現出自己負面情緒。當時晚上經常在舞蹈室,常常自說自話。除了不適應外,食物也不太慣(口味較重),有一段時間要服藥,身體狀況也變差。

IMG_ (22)

陳問言的優點

應該是人生經歷,因為唱歌跳舞大家程度都差不多。因為有了在藍寶石的經歷,解決問題時思考的層面較廣,也特別珍惜每一個機會,做通告前會做足準備功夫,加倍認真,努力用心地進行活動,累積經驗希望能變得更加強大。

努力向其他成員學習

平時會通過錄製的視頻,了解自己和其他成員對比起的不足,好像眼神和動作等,在這方面也會更用心學習,希望做得越來越好。

IMG_ (6)

未來的動向

個人方面希望能推出MV,看看效果並開拓多元化的道路,會以組合為重,同時也能為個人作些努力。一年一度的總選為整個組合的大事,N隊最近忙於巡演和握手會,某些成員又會拍攝電視劇。

希望大家多留意SNH48總選並給陳問言投票。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