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吳鎮宇王詩齡楊千嬅領銜金牌“合家歡”《寶貝當家》

IMG_ (13)

昨日(12日),香港嘉龍片場,合家歡爆笑喜劇《寶貝當家》正式與大家見面,舉行了別開生面的開機探班發布會。《寶貝當家》由美亞長城傳媒(北京)有限公司、星王朝影視制作有限公司、邵氏兄弟電影有限公司、成都摯友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近年來中國喜劇電影票房保障,春節檔喜劇票房累計過15億元人民幣的“金牌保證”王晶作品,張敏聯合導演,Angela(王詩齡)、吳鎮宇、楊千嬅擔任主演。現場片方透露,該片已鎖定寒假檔期,在小朋友放假的第一時間與大家見面。備受關注的Angela此次是首次在大銀幕擔綱女主角,與搭檔吳鎮宇則將一人分飾兩角,又當爹又當賊好不熱鬧,“大笑姑婆”楊千嬅再演喜劇片更是駕輕就熟,《寶貝當家》搶灘寒假檔期引人期待。

IMG_ (12)

吳鎮宇一人分飾兩角 現場逗Angela“說我們傳緋聞呢!”

開機探班現場,最惹人關注的莫過於首次出演主角的Angela。有《澳門風雲2》的經驗在前,此次又是相同的王晶作品,Angela的表現受到了劇組所有人的一致認可。當主持人問吳鎮宇與Angela的互動如何時,吳鎮宇很“認真”的對著Angela小聲道“說我們傳緋聞呢,這個主持人不是好人!”不過面對相同的問題,Angela則是大方“承認”,很喜歡吳鎮宇哥哥。

IMG_ (2)

據了解《寶貝當家》中吳鎮宇將一人分飾兩角,出演一對孿生兄弟,弟弟正是Angela在片中的父親,與楊千嬅飾演的角色是一對夫妻,而哥哥則是與Angela飾演的寶貝展開智勇大比拼的盜賊。從現場吳鎮宇的鬼馬程度可看出,他這個角色絕對是“本色出演”。不過提到片中“合家歡”概念,他又回歸自己的父親身份,表示和小朋友演戲,拍一部這樣的電影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可見戲裡戲外兩人都是一家親其樂融融。
楊千嬅和小朋友相處有妙招 贊Angela“她很聰明的!”

現場談到吳鎮宇“精神分裂”的雙重角色,在片中飾演吳鎮宇妻子和Angela媽媽的楊千嬅,被吳鎮宇的脫線風格逗的不斷發笑。此次是“大笑姑婆”楊千嬅當媽媽之後首次接演這麼歡樂純粹的喜劇作品,因為已經當了媽媽,所以楊千嬅此次對《寶貝當家》中親子溫馨的戲份更有發言權,“這部戲可以體會到怎麼跟女兒溝通,因為我有兒子沒有女兒,所以可以跟Angela聊天成為她很好的朋友,把她打扮成公主,很開心。”

IMG_ (11)

說到Angela來演自己的女兒,楊千嬅表示最擔心的就是第一次見面時,小朋友不敢說話,會不會對演戲有壓力。但是Angela完全不認生,和楊千嬅很快進入“母子”狀態。“Angela很懂事,可能是她之前有拍戲的經驗,所以她在現場也會很願意和我們溝通。其實反而她更主動說‘千嬅姐姐你好,我是Angela’,她是挺聰明的。”

IMG_ (6)

王晶定義全新“合家歡” 有搞笑有溫馨還要加特效

現場除了幾位演員之外,作為幕後關鍵推手的王晶導演首先非常滿意此次的選角,“他們三位都是很好的演員,肯定能為這部片增添很多笑料。”其次,他也表示了作為一部具有真正意義希望創新的“合家歡”,為什麼會拍攝《寶貝當家》這部電影。王晶說:“‘合家歡’是春節檔期最受歡迎的類型,但之前的很多綜藝大電影,都不能算真正的‘合家歡’類型片,所以我們就想拍最能代表全家人故事的電影。”

據王晶導演介紹,《寶貝當家》有一個“寶貝智鬥笨賊”的歡樂的喜劇劇情外,片中還有各種高科技機關更是層出不窮,腦洞大開令人捧腹。“當然很多動作很多笑料,因為這是‘合家歡’家庭片一個很重要的元素。但是戲裡也會有很多特效和動作,都是以前‘合家歡’沒有的。我們希望把《寶貝當家》拍成一部真正老少鹹宜的合家歡電影。”

IMG_ (1)

王岳倫李湘驚喜現身《寶貝當家》戲裡戲外都是合家歡
發布會現場,作為Angela爸媽的王岳倫和李湘夫婦更是驚喜現身,李湘表示女兒第一次當主演自己說不擔心是假的,但是Angela現在在放暑假,來香港拍戲是一個非常有益的體驗,重在參與。同樣是導演的王岳倫則表示,王晶導演很照顧Angela,每天的拍攝都是按正常作息不影響小朋友的成長。而這次最開心的則當屬Angela了,現場她說這次來香港還去了迪士尼樂園,就像在一個游樂園裡做游戲一樣的拍戲,特別開心。戲裡一家三口和戲外一家三口在現場就是《寶貝當家》大家庭,戲裡戲外都是合家歡。

開機當天,除了王晶、吳鎮宇、楊千嬅、Angela等主創以及王岳倫和李湘外,為《寶貝當家》貢獻了同樣精彩演出的香港實力派喜劇演員元秋、魯芬、詹瑞文、火星、甄琪,以及“超能小分隊”西蒙子小朋友、陳沛妍小朋友、王月旭小朋友也來到發布會現場,群星助陣,現場歡樂無限,火熱的氣氛預示著這部電影必將開創“合家歡”喜劇的新篇章。此次香港探班發布會後《寶貝當家》正式開機,目標鎖定寒假上映,帶給大家更多歡樂。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