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ple 姐姐X 鍾景輝音樂劇《綠野仙縱之水晶公主的秘密》 用愛和希望對抗黑暗勢力

IMG_ (21)

紫昕音樂世界得到DR KONG的贊助,並在香港理工大學的全力支持下,於2015年7月23至26日假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演出音樂劇《DR KONG 呈獻綠野仙縱之水晶公主的秘密》,該劇由兒歌天后李紫昕(Purple姐姐)夥拍戲劇大師鍾景輝(King Sir)及大學戲劇導師兼方法演技工作坊創辦人余俊峰擔綱演出,並邀請約二十多位香港理工大學師生及三十多位小朋友參與演出,合力將戲劇與音樂的正能量帶給香港觀眾。

IMG_ (9)

King Sir 與Purple 姐姐破天荒合作 攜手發放正面訊息
戲劇大師King Sir鮮有演出音樂劇,並開腔演唱。這次破天荒與兒歌天后Purple姐姐合作,化身成村莊爺爺和水晶城魔法師兩個角色,當中更會協助擔演綠野仙蹤經典角色 Dorothy 及水晶公主的Purple姐姐脫險。屆時Purple 姐姐將會以動人的歌聲,化解水晶城內的紛爭,並帶出愛和希望予觀眾。Purple姐姐表示:「好高興能邀請到King Sir參演,這是一個富有正面訊息的故事,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演出香港人打氣,特別是小朋友。我聽過很多家長的分享,知道子女成長的需要,於是我希望透過我的音樂和故事,引導小朋友正面的人生觀,學習克服困難和難關,以勇氣去迎接人生各個挑戰和考驗。」

IMG_ (20)

二十多位香港理工大學師生初踏台板
得到香港理工大學的大力支持,紫昕音樂世界特別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經過數次遴選後,選出了二十多位師生參與演出,並接受歷時3個月的特訓。學生可得到大學戲劇導師兼方法演技工作坊創辦人余俊峰及音樂總監Purple姐姐的悉心栽培及訓練,余俊峰表示:「我們這次與香港理工大學的合作,目標明確就是希望給予年輕人認識戲劇的機會,我作為戲劇導師的明白到年輕人對戲劇的渴求,在得到King Sir的支持下,促成了這次與理大的合作。我們目標是普及文化藝術,藉著這次機會,讓更多學生了解戲劇並加以發揮。再者,我能夠與志同道合的Purple合作,將戲劇與音樂結合,製成音樂劇,定可加強學生的學習體驗。」

IMG_ (12)

愛不只是童話
《綠野仙縱之水晶公主的秘密》名字充滿著童話氣色,但原來創作理念並不簡單。Purple姐姐表示:「每次的創作都是一個歷程,都有其背後的理念,坦白說這不只是屬於小朋友的故事,絕對適合3至80歲的,因為這是一個用愛去戰勝一切的故事,我們以為「愛」只出現在童話世界,其實不然,「愛」正是音樂和戲劇最原始想帶出的中心思想。」無疑,現在的社會,價值觀扭曲,正邪難辨,忘記了「愛」的重要,的確很多問題可以用「愛」來化解,當愛不只是童話,大概世界才可以真正的和平,童話內的水晶公主也不會再遭壞人追殺。

IMG_ (5)

原創音樂 以動人旋律震動香港人心
為了豐富故事及劇情的推進,Purple姐姐更擔任演出的音樂總監,並創作出超過20首歌曲,務求以動人的旋律震動香港人的心靈,歌曲分別以愛、勇氣、友情等為主題,另外當中更會唱出音樂經典歌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impossible dream 等,配以一幕幕精彩的歌舞,富娛樂性之餘,也可帶出感人而正面的訊息。

IMG_ (14)

故事大綱
Dorothy和爺爺生活在一個和諧的村莊。突然大風暴來臨,拆散了爺孫,把她吹到小人國部落並遇上黑暗魔王。在小矮人的合力營救下,Dorothy暫時脫險。當黑暗魔王發現了Dorothy是水晶公主的真正身份後,不斷追殺她。途中她認識了三個好朋友:鐵甲王子、獅子、和稻草人,他們需要找齊三樣寶物才能戰勝魔王和幫助Dorothy尋回爺爺。千辛萬苦之下他們來到了水晶城找到了水晶城國王,一場正邪大戰一觸即發 ……

節目詳情:
日期及時間:
23-26/7/2015 7:30PM
25-26/7/2015 3:00PM

地點: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
票價:$250, $180,$120

藝術總監:鍾景輝博士
編劇:王君傑
導演:鍾景輝、余俊峰
音樂總監/監製: 李紫昕
執行監製:余俊峰
舞台設計:王梓駿
服裝設計:袁玉英
音響設計:鄭偉權
舞台監督:林嘉莉
宣傳及票務:譚嘉怡
主演: 鍾景輝、李紫昕 (Purple) 、余俊峰、王君傑、 黃浩霆、何啟華、鄭仲恒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