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樂隊悼念黃家駒逝世22周年「六月天」Rock爆場

IMG_1779

3隊樂隊 – Stage, Wonders 及 Blue Birds 於6月13日(星期六晚)於觀塘「樂人地帶」舉行一場音樂會,為悼念Beyond主音黃家駒逝世22周年,延續家駒對音樂的「不死精神」。當晚他們演繹Beyond膾灸人口歌曲逾40首,全場爆滿,更有多名樂迷在台下高舉「和平手勢」狂呼,並與樂隊一同合唱。開騷前由Wonders主音結他手Jonathan為大家介紹樂隊各成員,隨即3樂隊獻上《俾面派對》,場面鼎盛。Stage主音結他手Jackie送上一曲《海闊天空》,鬥志激昂;Jonathan以強而有用的聲線演繹《金屬狂人》,全場High爆;Blue Birds主音結他手Oscar為家駒獻予《Paradise》,冀家駒在天之靈能夠聽見。大會安排了司儀Queenie與歌迷互動大搞氣氛,樂隊與工作人員的T-Shirt由大會精心設計,場館亦以多張Beyond經典照片作佈景。台下歌迷年齡層約7至60歲,他們除了觀賞到一場非常精彩的演出外,還獲得大會的小禮品,可謂滿載而歸。

 

記者: 雲信

 

IMG_1712

Stage主音結他手Jackie演繹Beyond歌曲剛柔並重,一首《光輝歲月》表達了種族平等、和平可貴的訊息;一曲《願我能》讓觀眾聽得陶醉。除了Jackie,結他手Vincent亦非常唱得,他送上《衝開一切》及《爆裂都巿》令台下雀躍萬分。結他手Jason也來一段Solo,觀眾報以熱烈掌聲支持。

 

IMG_1698

Wonders主音結他手Jonathan為音樂會打頭陣,他的聲音雄渾,確實是富力量型的樂與怒歌手,他唱出《金屬狂人》及多首Rock歌,喚醒樂迷的心靈,在旁伴奏更有一名入型入格的女將。

 

IMG_1726

Blue Birds主音結他手Oscar獻予《灰色軌跡》及《我是憤怒》等歌,從旁有樂隊的女歌手和唱,令整個演繹變得更加精彩。她亦為音樂會獨唱一曲《不見不散》,歌迷熱烈喝采。

 

IMG_1759

Stage主音結他手Jackie表示,今次的音樂會籌備也有約4個月時間吧,原本我們上年11月辦這個音樂會,不過因為大家工作關係,時間未能配合,便延至今年六月,也正好是紀念家駒最好的月份,我們歌迷都稱之為六月天。

辦是次音樂會當然是紀念Beyond的黃家駒, 其實早於2013年,我們已經籌辦過「遙望家駒二十載紀念音樂會」,亦慶幸得到大家支持及熱情反應,音樂會空前成功。所以今年我們原班人馬再聯同多一隊同樣熱愛Beyond的同道中人,一起再籌辦是次音樂會。我們都是一班熱愛他的歌迷。他對音樂的熱誠,理想堅持,以致對社會,身邊發生的事也很關心,世界觀很廣泛的。這個社會你給予了什麼? 他給予了音樂,這是他說過的話,他的精神,很讓我們敬佩。二十二年了,現在仍然聽他的作品,亦一點也不過時。

由於我們3隊表演者Wonders, Stage 及 Blue Birds 本身也有正職,所以大家都是各自修行,直到音樂會前約兩星期,大家才人齊傾談一些歌曲rundown等細節。我們Stage本身和Wonders認識較久,始於上次2013年的音樂會,而Blue Birds是第一次合作,他們倆隊都是很有熱誠很有heart的樂隊。

除了多謝每位到來支持的朋友、觀眾之外,最要多謝其他幕後工作的,及仗義幫忙的朋友,排名不分先後,有Bass手Bryan、Keyboard手 Dominic、鼓手Joey、司儀Queenie、錄影Albert,以及一眾工作人員Karen,Suki,Venus、春萍和霜霜。

音樂會過後,收到了場地方面將會數月後不再營辦,消息來得很突然,我們也覺得很可惜,也深深感受到獨立音樂的發展,無論場地,表演者,在香港真的舉步為艱。

 

IMG_1676

問到Stage結他手Vincent音樂會遇過什麼喜與樂? 他表示,很開心可以和一班Beyond駒迷攜手舉辦紀念家駒音樂會, 過程之中我們會遇到一些難題,但最後都很愉快地解決,達成共識。

我們舉辦這次紀念會,大家都很齊心一致,分配每個人負責的崗位。例如宣傳,大家都很用心用力去做,沒有怨言,做到最好。由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在身,有時候未必能配合到時間綵排,但大家都盡量全力去配合,這一點我真的很感動。

記得最難忘的事,是想不到這個音樂會也有小朋友出席。記得他站在前排,不停地跳舞不停地和唱 ,這一點我真的感動起來,因為音樂就是無分年齡、無分性別的好東西。

很多謝今次音樂會所有來臨的觀眾,我相信如果不是因為Beyond, 我們都不能凝聚一起,歡樂過後,雖然是寂寞的,不過,大家都有著很美好的回憶,親身參與一個音樂會,由準備到完成真的神乎其神,明年再見!

 

IMG_1713

Stage結他手Jason(右)表示,非常感謝Stage和Wonders兩隊樂隊在這段期間,帶領我們進行各種籌備工作,令我得益不少。

家駒對於我們在香港玩樂隊的人來說是有著極大的影響力,而我自己今次也是第一次正正式式在台上表演和向家駒致敬,亦是第一次感受到觀眾的熱情,他們的歡呼聲為我帶來極大的震撼感。對於我來說,今次有極大的挑戰,因為我從小很怕唱歌,在友人的鼓勵下就決定試一試,在台上當我唱歌的時侯,台下觀眾跟我一起大合唱真的令我好開心,而且好感動。

因為Stage成立了只是一段很短的日子,尚未有自己Band房,而且大家也有自己的事要忙,不是有很多時間出來練歌,所以每次出來練歌都要爭分奪秒,我好希望有一日有自己Band房,實現自己的理想。

能夠與自己相識多年的好兄弟Vincent在台上表演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歷。特別是演繹《衝開一切》,因為這首歌對我和他來說別具意義,這個畫面會是我一段美好的回憶。

在籌辦是次音樂會的過程中認識很強的音樂人Bryan和Dominic,還有一位很強的鼓手Joey義氣幫忙,從他們身上學到不是音樂上的知識和人生大道理,令我思想上有不少改變,真的很感激他們,而我會向他們好好學習,令自己更加進步。

 

IMG_1692

Wonders主音結他手(中)Jonathan說,一年前已經決定要舉辨今次音樂會,用了大約半年時間。由於我地好鍾意Beyond,特別係家駒。其實兩年前已經有玩紀念家駒o既show,但無論選曲、時間、形式或概念都受制於搞手,所以決定今年拉埋Stage, Blue Birds一齊玩!做番一個最單純,沒有商業角度o既紀念show。

最今我難忘的事係兩年前,被邀請玩紀念家駒個show上,見到Beyond的真正die hard fans,由於我第一次接觸他們,他們的熱情、呼叫,高唱令到我感到他們有幾愛家駒,真的好感動,o個場show永遠都記得!

其實音樂會前我好擔心,因為本人在二月至五月都要離開香港工作,只有其他隊友練住先同籌備住先,所以好擔心夠唔夠時間預備,開show 前只有一個月時間練習,所以大家都好努力,放棄休息及私人時間去衝,好多謝自己的隊友!

音樂會後要多謝所有支持呢個show的觀眾,多謝幫手呢個show的兄弟姊妹,三隊樂隊,冇你地根本搞唔到呢個show,愛死佢地!我地會繼續2016,2017………會做得更好!比家駒知道我地有幾愛佢!

 

IMG_1727

Blue Birds主音結他手Oscar(左二)稱,是次音樂會希望分享家駒和Beyond的音樂。問到難忘的事情,他表示音樂會前兩日有主音患了重感冒,幾乎唱不到歌,然後演出當日幾位隊員各自家庭有急事趕不及sound check,最後幸好演出順利。

音樂會前我感到非常緊張,因為各表演樂隊水準都很高,也希望Blue Birds不會失禮

音樂會後感到觀眾反應比預期更熱烈,非常享受,很高興香港還有很多熱愛家駒的音樂知音人。

 

影片:

俾面派對

光輝歲月

其他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