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紅雷 周冬雨主演《少年班》 獲贊十年來最好青春片

9

今日,由陳國富監制、肖洋執導,孫紅雷、周冬雨、董子健、王櫟鑫、夏天等主演的青春巨獻《少年班》於上海舉行首映。作為今年暑期最受矚目的青春片,影片已得到馮小剛、施南生、韓寒、叫獸易小星、S.H.E、趙薇、陳坤、黃曉明、周迅、劉若英、馮紹峰等明星名人盛贊,又加上校園巡回一路大捷,好口碑早在圈內外傳開!影片不僅被媒體冠以“十年來最好青春片”的頭銜,而且到目前為止,《少年班》的影院預排片也已登上同檔榜首!首映發布會當天,監制陳國富、導演肖洋、主演孫紅雷、周冬雨、董子健、王櫟鑫、李佳奇、柳希龍、出品人張家魯、總制片人王中磊和制片人陶昆悉數出席,而肖洋導演的好友韓寒也驚喜現身於晚上的放映活動。

2
終極預告重磅出擊 “有遺憾的青春才完美”

發布會現場,片方重磅推出終極預告,將五個天才少年攻克國際賽事的豪情壯志、所有人在青春期共同的記憶、兄弟間兩肋插刀的情誼、糾結揪心的青澀戀情等元素一一呈現。

電影《少年班》講述五位“天才少年”被神秘導師慧眼選中,組成“世界數學大賽”攻關小組,從此先於同齡人開始苦樂交織的大學生涯的故事。片中五個主人公縱使智力通天,但也如俗子一般壓抑不住青春的躁動,在承受著荷爾蒙迸發的同時漸漸成長。在故事講述上,《少年班》將視點聚焦於“成長”,借片中五位主角在面對成長的難題時,用他們各自選擇的道路,讓每一個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的年輕人都能去傾聽內心最真實的聲音,用最貼近真實生活的敘事宣告青春的正確打開方式。

4

影片取材自導演肖洋的個人經歷,作為《風聲》《中國合伙人》《後會無期》《非誠勿擾》等系列大片的“金剪刀”,肖洋的銀幕處女秀《少年班》雖同是校園青春片,但和以往的青春校園題材電影相比,其內核又遠遠大於青春,其中對情感、成長、人生等問題的思考,引發無數觀眾感同身受,而影片中“不矯情不濫情”的誠懇表達,更是獲得了觀眾媒體的一致贊譽。

好口碑延續全程 《少年班》主創現場上演畢業聯歡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好口碑早在校園巡回時便已一路排開。此前校園巡回中走訪了12個城市、13所高校,經過了超過10000名同學的檢驗,收到了111家媒體好評和50000人次的線上討論!影片中主角和學生的年齡相仿,更讓數百人的集體觀影產生強烈共振!更有同學說,《少年班》讓正在體會青春的人更加心動,不賣慘、不復雜、不背叛的青春片,呈現出滿滿的誠意。
此次發布會的主題是“《少年班》畢業聯歡”,所有主創齊聚一堂,借助上海電影節的平台,在距離影片上映只有3天之際,以最青春的方式為《少年班》這趟電影旅程寫下最有色彩的一筆。
而對於口碑爆棚這件事,監制陳國富謙虛地表示“《少年班》就是想老老實實的說一個故事,就是希望把青春表現出來,除了要保持行業榮譽感之外,也要對得起投資,對得起觀眾。”引來現場一片贊嘆,主持人直呼“太低調!”總制片人王中磊則表達了對影片的期待,盛贊肖洋導演是天才型人物,“電影既有年[email protected]輕導演的突破和輕松感,也拍出了青春的寫意。”

5

孫紅雷重拾霹靂舞,周冬雨、董子健、王櫟鑫曝年少趣事
到了主創上台環節,心情大好的孫紅雷疑似當老師上癮,一上場就帶動了所有主創,現場隨後就變成了他的霹靂舞教學課堂,眾主創們開始了歡樂的學習時間。各位主創不僅在現場大秀才藝,更是首次集體秀出少年時的大量珍貴照片。回想校園巡回的點點滴滴,肖洋分享了“少年班”真實學員前來觀影的珍貴回憶。而說到各主創自己的“少年時代”環節,王櫟鑫回想起自己參加《快樂男聲》的“逆風飛翔”歲月,令人唏噓,周冬雨則首次袒露自己的奇葩暗戀往事,董子健則憤憤不平表示自己最大的遺憾是戀愛太少,逗樂了現場所有人。

所有章節結束後,順應主題曲《你曾是少年》大熱的勢頭,發布會結尾主創齊唱了這首激勵人心的主題曲,為這場畢業聯歡會劃下完美句點。

《少年班》,6月19日全面上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