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聶隱娘》戛納載譽定檔8月27日

IMG_ (14)

昨日(16日),電影《刺客聶隱娘》在上海舉行定檔發布會,侯孝賢攜主演張震、周韻正式宣布影片定檔8月27日全國公映。作為第一部在內地公映的作品,侯孝賢表示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很多觀眾都是通過錄像帶、DVD認識我。這次上大銀幕,真的可以去看看,真的很好看!”兩位主演也獻上特別推薦,張震表示看《刺客聶隱娘》要“相信自己,回歸自己”,而周韻則說“扔掉雜念,一定會感受到特別多的東西”。

記者:張耀文

IMG_ (4)

定檔8.27侯孝賢望觀眾平心靜氣 定檔海報曝光“通關密碼”
從大學時閱讀唐人小說“立志要當導演,而且就要拍武俠片”,再到撰寫劇本並最終完成《刺客聶隱娘》的拍攝,侯孝賢花了數十年的時間。從浩如煙海的古籍中擷取出劇本框架,輾轉於武當山、神農架、台灣、日本進行實景拍攝,侯孝賢依然堅持用自己的方式構築著心中的江湖,被問及在海拔3000米神農架辛苦拍攝的戲份全部一次性減掉心情時,侯孝賢回答:“最大的感受就是你到底要不要妥協,如果‘算了’你就後悔了”。關於為何全片不用特效全用真實景色場景時,侯孝賢表示用特效拍電影自己完全沒法想像,而且“沒有地心引力的武俠在我看來是不能接受的”。

IMG_ (5)

此次發布會上片方應公布檔期特別曝光了一款定檔海報,侯孝賢公布隱藏其中的影片通關密碼是“一個人,沒有同類”。 作為第一部在內地公映的作品,侯孝賢表示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很多觀眾都是通過錄像帶、DVD認識我。這次上大銀幕,真的可以去看看,真的很好看!”兩位主演也獻上特別推薦,張震表示看《刺客聶隱娘》要“相信自己,回歸自己”,而周韻則說“扔掉雜念,一定會感受到特別多的東西”。

三人拍照惡搞“隱”娘 周韻曝為侯孝賢戛納痛哭
因為工作原因,“聶隱娘”舒淇未能現身發布會。對於舒淇,侯孝賢贊不絕口,“舒淇就是現代的聶隱娘。她對人對事的純與實,一直都沒有變”,還透露因為舒淇有“恐高症”改了聶隱娘上樹戲份,《刺客聶隱娘》也是侯孝賢、舒淇、張震繼《最好的時光》15年結緣相守。張震透露拍攝侯導第一場戲時就聽聞現場會安靜得連釘子掉的聲音都能聽見,“而且侯導不會對人生氣,只會對自己撒火,有一次就因為懊惱砸牆手帶著石膏來了“。

IMG_ (8)

周韻在《刺客聶隱娘》的拍攝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不僅要分別飾演田季安的妻子田元氏、殺手兩個角色,還要拍攝武打戲。對於這樣的拍攝經歷周韻“痛苦”回憶說,在神農架曾頂著嚴寒拍了十多天自己的第一場戲,結果侯導全不要了,因為“不夠真實”,“其他導演會跟你說怎麼去演,但侯導會做到讓你忘了攝像機,忘了自己在演。”此外周韻還透露自己還誤因烏龍以為侯孝賢導演沒有得獎,“當場就痛哭起來。因為不相信不會得,都想去砸了評委會。”

IMG_ (11)

《刺客聶隱娘》由銀都機構、光點影業、華策影業、中影國際、中國夢、寰亞電影聯合出品,華策影業、銀都機構、博納文化、華夏電影聯合發行。將於8月27日全國公映,收尾暑期檔。侯孝賢的寫意江湖將一露真容,開啟一場極致東方之美的視覺與古典文化盛宴。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