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寧與馮允謙親手炮製台南特色擔仔麵 台南街頭小食節@荷里活廣場 隆重揭幕

IMG_ (5)

荷里活廣場再次與台灣觀光局於6月13日至14日合辦「台南街頭小食節@荷里活廣場」,為表隆重其事,昨日(12日) 特別邀得藝人高海寧及唱作歌手馮允謙,聯同主辦單位代表及來自台南的11間美食店店主一同點亮象徵喜氣的紅燈籠,為是次活動揭開序幕。難得一次嚐盡台南的百年古早風味,高Ling和Jay均食指大動,即場吃勻「修安」扁擔豆花、「明新食品」鮮肉包和麵茶、「鴻品」牛肉湯、「松稜」糖燻滷味三併、「度小月」 擔仔麵、「台南貴記」蚵仔煎、「周氏蝦捲」虱目魚肚粥、「大水缸」桂花酸梅湯、「老街」紅豆餅、「西井村」招牌豬蹄花及「黑橋牌」黑豬香腸粽,並且讚不絕口!

IMG_ (4)

高Ling直言至愛台灣老店的美食,除了滿足味蕾,更欣賞店家多年對品質的堅持:「我很喜歡到台灣的大街小巷逛,跟著香味去找美食,當地的店家往往只專注做一款食物,而且一做就是半個世紀,一代傳一代,這份精神很值得支持!當中我知道「鴻品」是選用台南獨有之溫體牛來烹調,再淋上熱湯煮成七分熟;而店家為了保証黃金品嚐6小時的原則,活動期間的食材都是當天由台南直送到港,這種對品質的堅持實在難得!」

IMG_ (1)

在加拿大成長的Jay,對每款台灣小食背後的故事都感到十分好奇:「每款台南美食都是與當地的風土人情有關的,甚至連食材都是嚴選的台南特產,讓我看到台南人對家的熱情和驕傲,每一口台南美食都充滿感情呢!當中最吸引我的是黑豬香腸粽,因為端午節快到了,以往我都嘗過傳統的粵式口味,如鹹肉粽和鹼水粽等;今天是我第一次吃到台南風味的粽子,原來黑豬肉香腸加上糯米是很香甜的配搭,加上香菇、花生和蝦米,構成獨特的滋味和豐富口感,一定要來品嚐應節!」

IMG_ (3)

兩位藝人除了互爆為食趣事之外,更即場向來百年老店「度小月」拜師,炮製馳名的人氣小吃「擔仔麵」,並率先品嚐各店家的招牌美食,猶如身處台南傳統夜市,直呼過癮!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