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筆暢新專輯售出11萬 八月登陸香港紅磡個唱

IMG_ (5)

6月2日,周筆暢在北京舉辦2015迷你數字專輯發布會暨巡回演唱會發布會。在音樂上敢於大膽嘗試新鮮玩法的周筆暢,此次不僅專輯概念獨特,連發布會同樣創意無限,一向少語的筆筆破天荒不用主持人,自己擔當主持以產品發布會的方式推薦專輯和演唱會。

IMG_ (4)

沒有華麗的裝扮,當筆筆簡裝站上發布會舞台時,來自全國百家媒體相當意外,沒想到這位平日印像寡語的歌手周筆暢今天能夠如此大膽的突破自己,扔掉傳統的發布會模式,自己擔任主持講述。如此新穎的發布會方式也映襯了周筆暢2015年在音樂上的大膽創新。發布會上,周筆暢介紹了2015年她的兩大產品,分別為全新數字專輯和巡回演唱會。

IMG_ (3)

專輯發行方式大膽 數字專輯預售兩天賣出11萬張
對於自己的第一個產品:數字專輯。只能用一個詞來形容她就是周大膽。在內地歌壇不甚景氣的現狀下,拋棄實體專輯,打破傳統的專輯發行方式需要破膽。周筆暢就擁有了這樣的膽量。早在年初籌備專輯時周筆暢就大膽提出疑問:如今大家都在用手機聽音樂,現在還需要實體專輯嗎?在發布會上周筆暢針對目前數字音樂的現狀進行了數據分析以及數字音樂的前景做出相關預測。周筆暢認為,數字音樂是音樂行業發展的必然趨勢,今後CD等實體專輯會更加如同收藏品,數字音樂則成為大家最方便快捷的聽歌模式。

IMG_ (1)

周筆暢數字專輯的消息一經公布引發眾多媒體和樂迷的關注。5月21日QQ音樂獨家預售兩天創下11萬多張的預售紀錄。11萬的數字足以證明數字專輯將會成為音樂市場日後的主流載體。6月2日上午十點,周筆暢2015數字專輯《翻白眼》在QQ音樂獨家上線,只需五元就能聽到正版高品質數字專輯。

既然打破傳統的唱片發行方式,周筆暢對於自己的數字專輯更是進行了產業鏈般的規劃。傳統的唱片十首歌一次性曝光,而不按常理出牌的周大膽此次將專輯分成三次發布。周筆暢表示,這種玩法應該是首創,如今大家聽歌的渠道太多,可供選擇性也太多。十首歌丟出去根本不知道會中哪首。我會按照自己的想法,分三次公布自己的專輯。而五元一張數字專輯的價格也讓更多人願意嘗試這種新型音樂體驗。希望通過這種方式讓更多人關注到自己的音樂。

專輯企劃概念大膽 用翻白眼演繹新時代情歌
作為周筆暢2015年音樂版圖中第一波呈現的迷你數字專輯《翻白眼》,收錄《翻白眼》《隔牆花》《荷米斯》三首歌曲。首波主打《翻白眼》由港派著名詞人黃偉文執筆,這也是黃偉文首次給內地女歌手創作。而講到這首歌的靈感,來源於一次筆筆和黃偉文喝茶時聊天說到自己的新歌,黃偉文聽過後表示這首歌很好聽,可以用不一樣的方式來講述,比如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翻白眼,儼然已經成為一種表達情緒的潮流方式。黃偉文用很短的時間創作出這首歌詞,他斷言這將是新時代悲清情歌代表作。

周筆暢全新專輯依然由知名音樂人梁翹柏擔任制作人,兩人合作多年在音樂上早已成為默契老友。這次合作兩人擦出了不一樣的火花。專輯三首歌曲做為翻白眼三部曲,拋棄傳統情歌的演繹方式,周筆暢在唱法上大膽創新,梁翹柏則在音樂制作人大玩電子。加入大量弦樂和電子樂編曲,呈現新時代新情歌新姿態。而周筆暢表示,這三首歌展現的僅僅是她今年音樂風格的一小部分,之後陸續公布的第二張和第三張將逐步揭開周筆暢2015音樂專輯的核心概念。

周筆暢首登香港紅磡開唱 預售當晚票房售罄
當天發布會上,周筆暢同時啟動2015年巡回演唱會。其實5月16日BOOM!周筆暢2015巡回演唱會首站廣州就曾創下爆滿票房佳績,240萬天價戰袍更是引發矚目。此次巡回演唱會內地站還將有6月13日蘇寧易購北京站萬事達中心以及7月4日上海站。

此次巡回演唱會最大看點為,周筆暢將於8月22日首登香港紅磡體育館,這是繼2002年那英在紅磡舉辦個人演唱會後之後,內地第二位女歌手登上紅磡舞台。周筆暢將改寫歷史,成為登陸香港紅磡開唱最年輕的內地歌手。現場筆筆還公布了香港演唱會,6月1日開啟預售當天售罄的重磅好消息。出道十年,筆筆的人氣和票房號召力不僅在內地坐穩桂冠,在香港同樣坐擁超高人氣。

首度征戰香港,周筆暢坦言壓力更大。面對看演唱會如家常的香港樂迷,如何應對他們挑剔的眼光,筆筆表示針對香港場,會比內地三場作出大的調整。造型著裝,音樂編排,甚至現場互動環節都會精心安排。希望可以讓香港樂迷看到一場來自內地歌手高水准高品質的頂級演唱會。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