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體》鐵粉周鴻祎圓夢 首次觸電做演員

IMG_ (2)

甲骨文創始人拉裡-埃裡森其實跟360的創始人周鴻祎有著很多相似之處:兩人都是互聯網領域有頭有臉的人物,都性格高調口無遮攔。早些年拉裡-埃裡森客串了《鋼鐵俠2》,有意思的是近日周鴻祎也做了一把演員,客串了游族影業出品的科幻電影《三體》。

IMG_ (1)

《三體》作為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科幻巨著,它的粉絲中諸多熠熠生輝的大人物,包括聯想柳傳志,小米雷軍,百度李彥宏,游族林奇,360周鴻祎等互聯網大佬。周鴻祎此次友情客串出演軍方智囊團專家也引爆諸多三體迷的猜想,盼望雷軍、李彥宏、林奇等能友情客串,為《三體》電影做出貢獻。

今年三月份開拍以來,吸引了張靜初、馮紹峰、張翰、杜淳、唐嫣等諸多當下人氣明星加盟。《三體》作者劉慈欣親自擔當藝術總監,出品方游族影業更是豪擲12億投拍,並承諾為了電影品質上不封頂。諸多當紅明星加盟,三體作者親自坐鎮,出品方資金保證,都為《三體》電影成為中國科幻電影巨制提供了保障和基礎。據悉,《三體1》初步確定於2016年暑假檔期上映。

“周鴻祎友情客串將產生蝴蝶效應。”電影評論員王璐說,“《三體》在國內外有很大的影響力,僅在國內就有超過2000萬的龐大粉絲群,他們對電影的投拍給予了很大期望。”王璐認為:“周鴻祎客串電影將產生3個方面的影響。一是互聯網思維的電影營銷不僅僅局限在電影的上映宣傳檔,在電影拍攝初期就納入計劃;二是粉絲經營,周鴻祎的友情客串對三體的其他重量級粉絲,以及對其他有IP的電影都有影響;三是1+N模式產生的鯰魚效應,對電影的營銷有理論示範意義”。

《三體》粉絲群也對周鴻祎客串電影給予了很大支持,更有很多粉絲呼吁公平對待,他們也願意自費參與三體拍攝。更有互聯網領域的從業人員懇求柳傳志、馬雲、史玉柱、雷軍、李彥宏、林奇組團客串出演,他們留言說:這些大佬們出現在一部電影,其影響力一定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