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衝直撞好萊塢》黃曉明佟大為祝賀趙薇獲金像獎

IMG_ (8)

昨日21日,黃曉明、佟大為及首封金像影后趙薇出席電影《橫衝直撞好萊塢》媒體發布會。

主持人:歡迎各位來到《橫衝直撞好萊塢》媒體發布會,我是大左,今天的現場又有DJ的音樂,又有調酒,好像有點時差。歡迎現場的各位以及正在關注我們發布會的各位,可以關注我們的新浪話題俱樂部與我們分享。

黃曉明:大家好,我是曉明,辛苦大家過來參加我們的發布會,謝謝!

趙薇:大家好,我是趙薇,非常高興大家來到《橫衝直撞好萊塢》在國內的第一個發布會,謝謝大家!

佟大為:大家好,我是大為,歡迎大家來到《橫衝直撞好萊塢》媒體發布會現場。

IMG_ (1)

主持人:首先我們要恭喜親愛的趙薇榮登香港金像獎影後,這是拿獎以後第一個活動,跟我們分享一下。

趙薇:那是一個非常文藝的電影,我在裡面沒有任何化妝,沒有任何裝飾,很苦情的電影,但是這個《橫衝直撞好萊塢》如果同時放映的話,大家會覺得我的人格是非常分裂的。因為我們這個片子裡面,我覺得能看到完全不一樣的我。

主持人:是,其實兩位男神站在曙光女神的身邊,她拿影後了,要不要替她慶祝一下?

黃曉明:我們也沾點曙光女神的光。

主持人:要不要慶祝一下?

佟大為:好。

趙薇:干什麼?真的,把他們兩個的低能全表現出來了。

IMG_ (7)

主持人:因為這是二哥,二哥就會用自己一種非常的方式表達出來的。這是誰想出來的?

趙薇:光線吧,李曉萍想的。

黃曉明:我們都是一群童真的人,所以繼續用童真的方式,我們三個人都是在一起長大的。

IMG_ (6)

主持人:還真是,被圍在中間的感覺怎麼樣?

趙薇:我很習慣被他們兩個包圍,因為他們兩個都是非常紳士的男人,跟他們無論是生活中還是一起拍戲,我都得到了充分的照顧,體現了男性的素質。

主持人:說實話,你們在一起合作真的是太令人期待了,而且你們在戲裡的名字都是自己的名字。

趙薇:我在戲裡叫趙薇薇,給我的感覺是在塑造角色。

主持人:你呢?

黃曉明:我在黃曉明明,沒有啦,叫小明,就是小明滾出去的那個小明。

佟大為:我在片子裡頭叫大偉。

IMG_ (5)

主持人:都跟自己的名字有關系,但是越簡單可能有的時候越精彩。之前我們看過發布的電影海報,片中的服裝有些人看了之後覺得很怪,很詭異,當時趙薇穿的是牛仔的衣服,而曉明和大為是領帶,在沙漠當中,直白一點講,你們在片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趙薇在其中的職業是什麼?

趙薇:我演一個非常渣的導游。粉絲們看到渣都很興奮。

主持人:非常渣的導游?

趙薇:對,因為我這個導游不是一個正經的導游,我們實際上是一個黑幫,我是黑幫裡面的一個導游,但是,我們都是做走私的,當然,我們有一天迎接了兩個誤打誤撞來度蜜月的,就是他們兩個。

主持人:他們兩個來度蜜月?好,曉明,你在其中扮演什麼?

黃曉明:我在裡面是一個特別的麻煩制造者,我在裡面基本上屬於跟現在完全不一樣的,是一個控制欲很強的人。

趙薇:你不是挺控制的嗎?

黃曉明:去尋找我心目中所謂愛的那個人,前一陣子暴走漫畫那個表情,我在戲裡面就是這個,然後跟佟大為是好基友,又碰到了趙薇,很多曖昧的組合。

IMG_ (4)

主持人:大為呢?

佟大為:我在裡面演了一個對電影特別痴迷的人,所以,我在這個電影裡面說了很多其他經典電影的台詞,跟我對於電影痴迷,然後導致我們這個故事有各種逆轉有關。我們都說我們這是一個愛情動作喜劇,除了喜劇的部分,我跟曉明可能更多是負責愛情動作吧。

黃曉明:對。

趙薇:他們還有部分床戲。

主持人:你們說了以後,大家對這個電影有更多的好奇了,光聊不行,我們准備了一組人物特輯,先睹為快吧。

我很少看到一個人物特輯能把人看得這麼嗨的,你們在片場到底在干嗎?你對黃曉明真的是上下其手,無所不能。

趙薇:自己人嘛。

主持人:我看到大為那一段,我才知道真有床戲啊,我還以為是開玩笑呢。

佟大為:真有,而且那是一個蜜月套房。

主持人:所以這個電影看完之後,剛才大為提到一個詞,動作、愛情、喜劇,所以,先來問一下我們的影後,你是負責哪個部分的?

趙薇:我是負責愛情喜劇嗎?

黃曉明:對,你負責愛情,大為負責動作,我是愛情動作喜劇。

主持人:趙薇剛才也提到了自己有很多突破性的表演,看完了以後,很多人看了她的文藝片再看現在這部電影會覺得她特分裂。

趙薇:挺開心的,不光是我,對曉明和大為都是一種突破,因為在演技方面大家都非常知道彼此,但是我們去到一個新的環境,因為我們在美國,在美國才會遇到在美國遇到的事情,這是我們沒有過的感受,所以會帶來新的表演。

主持人:就是新鮮感會帶來新的表演。曉明呢?

黃曉明:劇組除了我們三個人之外,全部都是好萊塢的工作人員,從導演到我們底下的場工都是國外的人,我們三個人其實在那挺無聊的,所以我們三個人就得互相逗逼,還得互相支持,吃飯不習慣偶爾還需要調節,所以我們在現場還是挺好的,我們三個人會經常打手游。

佟大為:我們三個就坐這麼近,在玩手機,誰也不知道我們在干嗎,其實我們在連線鬥地主。

主持人:大為你的感受呢?

佟大為:特別好,加州的陽光太刺眼了。

趙薇:好刺眼。

佟大為:對,頭一個星期,我感覺自己都沒有睜開眼睛,所以在那裡面,大家會發現我的眼睛比平時更小一些。

主持人:天啊,那得多小。

佟大為:本來就睜不開,陽光刺眼讓我更睜不開。

主持人:過程是非常開心的,光說不練也不行,今天我們准備了一個特殊的設置,因為影後家也有酒莊,所以我們現場請到調酒師為我們祝興,所以接下來有請調酒師為我們調制橫衝直撞雞尾酒。
好,有請我們的調酒師為我們送上橫衝直撞雞尾酒。這酒不能隨隨便便喝,這樣好了,我們兩兩組合來喝酒,先讓趙薇薇和曉明,你們倆選一杯來喝。

黃曉明:我們來就用這個吸管吧,黃的是我的,紅的是你的。

主持人:情侶吸管。兩位第一次在大屏幕合作,合作得怎麼樣?

黃曉明:真的是第一次跟趙薇合作,中間一起想合作,但是沒有機會。

趙薇:對,了卻了他的一樁心願,我們終於合作了一部電影,給大家,也是給我們自己。

主持人:我們做過很多次活動,每次見到曉明感覺都差不多,但是跟你在一起他就會感覺很害羞。

趙薇:有嗎?他只是見到我就變得很文明。

黃曉明:有嗎?這酒挺好喝的。

主持人:接下來我們再看看曉明和大為之間的互動。你們倆簡單了,基友一輩子,啥都不說。喝完這杯酒,一生好基友。

趙薇:黃曉明,你這是渴了吧,好酒量。

黃曉明:把這冰也吃了。

趙薇:我估計發布會結束了你還沒啃完。

主持人:你跟佟大為這麼喝,你對不起那個誰嗎?

佟大為:Baby沒法取代我的。

主持人:大為Baby。

趙薇:大Baby。

主持人:兩位合作了這麼多戲。

趙薇:對,馬上上映的《何以笙簫默》,你們倆又合作了。

黃曉明:我們合作的戲這幾個月都要上映。

趙薇:各位混搭。

佟大為:這個戲當時看劇本真不知道怎麼演,我們三個人在合作過程當中互相給對方很多意見,我昨天因為配音有幸看到一部片子,覺得是超出自己預期的,正是因為我們三個有這種預期,才能超出我的預期。

主持人:有沒有一種很累的感覺,很多默契基本上裝在心裡了。

佟大為:互相替對方想。

主持人:你們倆的酒怎麼喝啊?

趙薇:這不簡單嗎,大為,來,我喂你啊,我們也是好基友,我們5月3號上《虎媽貓爸》,大家記得看啊,我們不能因為6月26號上就無恥的做這種宣傳吧。

主持人:請大家一起要多多支持我們《橫衝直撞好萊塢》,為什麼?因為把他們三個湊齊了。

佟大為:對,剛才說《親愛的》到《橫衝直撞好萊塢》,我見證了她的分裂,從文藝女青年到渣導游,曉明就見證了更多,從《中國合伙人》到《何以笙簫默》。

黃曉明:對,我看著他從小長大的。我們兩個彙報演出,我們兩個第一個小品就是一起演的,叫《婚姻介紹所》,我們兩個第一次上台。

主持人:所以證明趙薇絕對是強手的影後,謝謝你們!今天其實還有一個重要的人物,他沒有辦法來到現場,給大家介紹一下還有一位非常重要的主創,因為工作檔期沒有來,就是我們電影的監制林詣彬,他現在正在美國拍攝《星際迷航3》,我們錄了一段VCR,大家來看一下。
剛才提到了,這次除了三位以外,全部都是好萊塢的團隊,在好萊塢拍戲和在國內拍戲有區別嗎?因為你們體驗過,所以請你們分享一下。

黃曉明:好萊塢的很多硬件真的是非常好的,像我們拍戲的時候,奔馳車包括保時捷吃都是工作車,就是我們普通工作人員用的,扛攝像機放機器的車都是這樣的車,奔馳車上直接放一個搖臂,這種車拍車戲也好,跟著人也好,都是非常好的。

趙薇:還有那個豬。

黃曉明:對,這個豬也是我們的主要演員之一,你別看它是一只豬,它是一個很有名的豬,它參加過美國的一個真人秀,特別火,然後就跟著我們戲,這個戲裡面它的任務很簡單,睡覺就可以。結果它偏不睡,睡覺的時候我給它戴一個眼鏡就摟著它,但是它很奇怪,一邊睡覺一邊動,而且勁特別大,我每次都摟不住。這個豬睡一會就醒一會,因為它怕熱,我們就一直給它扇風,最後這個豬很不聽話、很不老實,拉了我一身屎和尿。

主持人:這個時候黃曉明終於忍不住罵了它一句,你是豬啊。

黃曉明:對,所以這個豬給我的印像特別深。

趙薇:你是頭一次跟豬一塊演戲嗎?

黃曉明:對,頭一次一塊演戲,所以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像。

主持人:這個豬也是有經紀人的,還帶團隊。

黃曉明:還有化妝師。

主持人:天哪,這只豬真的是特別不一樣。

黃曉明:而且還有特別好吃的餅干,我都沒吃到,因為我怕胖。

主持人:所以身材才這麼好,有付出才有回報。

黃曉明:但是好萊塢有一個規定,就是在美國電影裡出現過的豬是可以終身免殺的。

主持人:所以那個豬就不會被殺掉。除了豬以外,有沒有給你留下深刻印像的呢?

趙薇:我覺得是美國團隊為這個戲的敬業和拼搏吧,為什麼呢?我們老覺得美國電影特別好,但是其實我們去拍的前一兩個禮拜,真的我們三個人都有點體力吃不消了,拍得非常辛苦,雖然它濃縮在幾個小時時間讓你工作,但是工作強度非常高,我們雖然有兩個休息,但是我們會彩排、對台詞包括下周的戲,這樣一天就過去了。包括練練動作,幾乎每天都有事要做。
比如說我們每天都會去星光大道去留影,但是一般不允許去拍攝,但是這次《橫衝直撞好萊塢》就申請到了我們可以去星光大道拍,包括白色的Hollywood那幾個字,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在電影裡了,只是80年代的老電影中可以看到,那個也是不准別的電影拍了,但是《橫衝直撞好萊塢》也申請到了可以把它放在場景裡,而且我們演了一場好萊塢戲的感覺。

主持人:真的是很牛的一部電影,你們談判的時候是怎麼談的?我是趙薇。

趙薇:還沒有紅到那個地步。

主持人:大為呢?

佟大為:我們劇組的伙食比較好。

主持人:你真是刺激黃曉明,他不能吃你偏說吃。

佟大為:他比我們倆的胃口都好。

趙薇:他偷著吃,他的助手管著他,我拿著餅干和咖啡,他說快,給我一塊,我說怎麼了?他馬上塞到嘴裡,老是偷吃我們的餅干,他是偷著吃,偷著喝。

黃曉明:因為這個戲不要帥哥,無所謂嘛,胖就胖點。

趙薇:胖也是一個胖帥哥。

佟大為:我們每周的食譜是這樣的,牛排、羊排、豬排、雞排、蝦和魚,每天中午三個主菜,換著倒,我們吃頭一個星期,覺得這個餐廳真的像五星級酒店的自助餐一樣,但是我們吃了兩個月。

趙薇:最後一個禮拜不斷有美國的親朋好友打包中餐到劇組來。

佟大為:還有朋友給我打包豬大腸,還會架起烤串。

主持人:實在想念祖國的美食了。

佟大為:我凌晨12點半拍完,早上的飛機就回來了,思念祖國,看到北京上空的霧霾我都覺得非常親切。

主持人:深吸一口霧霾都覺得好舒服。

佟大為:吃確實吃得好,因為每天所有的演職人員是同一個標准。

趙薇:6個小時以後必須要吃正餐。

黃曉明:好萊塢規定非常嚴,你不能超過時間,超過時間工作人員是不願意干的,而且你加錢他都不願意干。

佟大為:有工會的人在旁邊拿著表看著導演,還有保險公司的人盯著導演,超過5分鐘是不可以的,必須要停。

趙薇:除非是加倍的錢。

黃曉明:問題是加很多錢還有人不願意干。

主持人:我們在聊這個非常愉快的過程中,我看底下幾個老板的心情都不太好。

佟大為:我說這個情況是極少數,極少發生的事情。

主持人:接下來,我們就有請到一位來自好萊塢的貴賓,跟我們一起來聊一聊,我他絕對是一個非常有發言權的重量級嘉賓,剛剛其實各位已經提到他了,就是這次《橫衝直撞好萊塢》電影的導演,讓我們有請導演。
導演一上來,大家就能感覺到氣氛陡然間又嗨了非常多,所以先請導演跟中國的所有朋友們打個招呼。

導演:你好!我帶來的能量是因為剛喝了一大杯咖啡。

主持人:來跟我們聊一聊這是一部什麼樣的電影吧。

導演:這個電影是一個很特別的電影,它不只有動作喜劇和愛情,還有炸樓、翻車,會說話的豬,還有好人壞人,融合了好萊塢很多類型電影的元素裡面,所以希望大家會喜歡。

主持人:謝謝!我接下來可能會稍微為難一下三位主創,因為都去好萊塢拍戲了,英文應該已經前進了不少。我為什麼難為呢?怎麼難為呢?這樣,我們讓導演評價一下三位,然後由三位自己翻譯一下導演對自己的評價,先從曉明開始,導演,請來評價一下黃曉明給你的感受。

黃曉明:他剛才說我們劇組有兩個人胸特別大,一個是我,另外一個是他。因為我們兩個人都健身,然後我們兩個人都屬於易胖體質,所以我們兩個人在現場會互相摸胸,然後一起奔跑吧,兄弟。我覺得我跟導演長得有點像,我留大胡子的時候其實很像,而且導演有表現欲,而且他很聰明,他腦子裡有很多非常聰明的想法,在我們這個戲裡,這個戲蠻好笑的。

主持人:再聽聽他怎麼評價趙薇。我們請趙薇自己來翻譯一下,怎麼這麼長啊?

趙薇:大概就是說是合作了很多演員,像我這樣的是很難得的。

翻譯:導演說他在美國合作了很多演員,趙薇姐是非常有才華,非常溫暖的一個人,這樣的人是非常難得的,在如此有才華跟這麼高的位置的情況下,人還這麼溫暖,很難得。

趙薇:以後請大家叫做我高溫,現在挺熱的,真的挺高溫。

主持人:對,這個暖男一直在流汗,你是擔心一會怎麼翻譯嗎?

佟大為:怎麼越說越多。

主持人:接下來請導演評價一下佟大為。

佟大為:導演說他在寫這個人物的時候,因為這個角色的類型包含了很多種,動作、喜劇反正就是很多電影的種類,在選這個人的時候很難選。

主持人:後來就發現佟大為是一個無所不能的事情,他可以做很多事情,所以他非常適合這部電影。再次把我們的掌聲送給暖男佟大為。

佟大為:謝謝!

主持人:據說導演是一個很愛模仿的人,而且現場他很愛模仿三位。

趙薇:他戲很好。

主持人:戲好那來到我們今天的舞台也來給我們模仿一下吧,我覺得他們三個好期待

導演:我表演曉明戲裡的角色。

主持人:好帥、好酷的感覺,真的很有型。接下來是佟大為。好,接下來模仿一下趙薇。

趙薇:看樣子,我是動作戲。導演在演我在電影裡的第一場戲,挺神經的,我自己那場戲確實是這樣。

佟大為:我剛才看導演演這些,我知道他為什麼寫出這樣的劇情,都是在我們的腦子裡。

主持人:你們有沒有想過,他也許私底下就是這樣的人。

黃曉明:其實有點,因為很多動作都是他告訴我們說這樣會好玩一些,大家看片子就會知道。

主持人:好的,讓我們再次把掌聲獻給導演。謝謝!

導演:最後我想感謝一下監制林詣彬,因為林詣彬一直以來拍攝的動作戲以及車戲是很精彩的,所以很感謝給我這樣一個機會進入到這樣一個家庭中來,跟現場各個出品公司成為朋友,我很高興跟各位成為家庭的一員。

主持人:歡迎導演加入到我們中國電影的大家庭當中來,謝謝!剛才聊的天,喝了酒,玩兒了一下。接下來很重要,因為接下來是要公布這部電影的首支預告片,也就是說接下來的時間,現場的朋友可以跟我們一起搶先觀看到電影的首款預告,請看大屏幕。
看完這個預告片,感受怎麼樣?大為先說吧。

佟大為:好震撼哦!這是我演的電影嗎?

趙薇:我覺得今年暑假,這個電影一定會引爆整個假期。

黃曉明:其實這只是一部分,還沒有把很多更好笑的物料拿出來。

趙薇:都在電影裡面。

主持人:這是第一個發布會,這是第一個預告片,接下來的物料多的是,我們有更多的東西吸引大家,我們也相信這部電影會引爆這個假期,來欣賞這部《橫衝直撞好萊塢》。
接下來的時間,我要邀請到的是他們也很喜歡的人,為什麼呢?我要請到三位資方代表,接下來讓我們掌聲有請到光線傳媒的總裁王長田先生,陽光星星(音)娛樂集團創始人吳征(音)先生,還有美國完美風暴影視公司的CEO喬伊,有請!掌聲歡迎三位!

王長田:非常高興能夠與吳征(音)和喬伊一起投資制作這部電影,但是說實話,這部電影我們投資方根本不重要,任何投資方如果能找到林詣彬做監制、出品方、制作人,找到這樣的團隊,最重要的是找到三位做主演的時候,我想這個影片就一定會成功。說實話,在這個領域裡面錢是不重要的,公司也不重要,作品才是最重要的。
這次我真的是非常高興林詣彬能夠放棄《速度與激情》第七部的導演來制作這部電影,大家知道,《速度與激情》3—6都是林詣彬拍攝的,他是全球華人導演裡面目前票房最最高的一個導演,因為他是一個華人,所以,我們才有機會去創造一個以他為主導的影片,他有一個非常濃厚的華人情懷,這一點我覺得非常的重要。
其實到最後這部影片我已經分不清楚到底這是一個好萊塢拍攝的中國演員演出的好萊塢片呢?還是一個中國人請好萊塢拍攝的一個華語片?這個界限已經非常模糊了,但是,不管怎麼說,它就是一個好影片,而且這三個演員在裡面奉獻了非常精彩的大家意想不到的演出,我相信在6月26號上映的時候,大家一定眼前一亮,中國能出現這樣一部電影。

主持人:謝謝王總!接下來吳先生。

吳征(音):經過一年,大概是去年這個時候,這個電影開始孕育,當時,我跟林詣彬在想我們要拍一部符合林詣彬個人風格的,就是以動作片為主的,但是又是把喜劇,把以前光線成功的類型片的喜劇元素融進去。
去年4月份,當我開始孕育這部片的時候,我們實際上連劇組都沒有,4月到9月底開機,它創了一個紀錄,只有5個月的時間,在這裡,我真是要感謝趙薇、曉明和大為,我在4月底跟趙薇第一次吃飯,忽悠她演這個戲的時候,她已經有兩片源在身了,我在忽悠曉明的時候,他也有兩個片源在身了,後來他們信了我,信了林詣彬,信了光線強大的發行後盾。在沒有劇本的情況下,毅然決然的跟著我們走,我代表所有投資方對他們表示非常的感謝!
當然,在這部片子拍攝的時候,趙薇也講了,這部片子對我來講實際上是長田派我駐前線,我待了20多天,我從來沒有一部電影在前線待了那麼長時間。在拍攝的前一個禮拜是非常艱難的,劇本要磨合,對於我們的演員來講,特別是趙薇,甚至我們有的時候是因為時差,早上5、6點起來做一些思想工作,他們的確是感到很多外溢的壓力,的確在好萊塢拍攝是非常的緊張,本人還要擔任一些政治委員的工作,所以我覺得也是特別有挑戰的。
其次,剛才長田已經講了,林詣彬在我來這兒的路上給我打了兩個電話,第一他是非常的抱歉,因為他現在在拍《星際迷航3》,所以不能到現場,但是這部片子傾注了他所有的心血,雖然他不是導演,但是這部片子跟他當導演放進的心血完全一樣,這也是為什麼他不拍《速度與激情7》,他放棄了非常可觀的九位數的報酬,正因為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他要拍《橫衝直撞好萊塢》這部戲,當然,他也為《速度與激情7》的成功感到由衷的激情,因為他建立起來了這個電影的品牌,越來越走向成功,他表示非常的高興。
林詣彬和我們這個團隊的獻身精神使我們非常感動,當中有一段時間,每天我們通電話的時候,我一看都是洛杉磯的時間早上3、4點。實際上在拍攝前的三個月幾乎每一天用林詣彬的原話講,他跟導演是聞著互相的體味在一塊,基本上是24小時待了三個月。所以,我想這部片子的成功凝聚了很多人非常多的心血,在劇本出來以後,後期的對話磨合,很多細節的磨合,我們光線的團隊起到非常不可磨滅的作用。這部電影票房的數是長田的事,即使趕不到《港囧》,如果趕不上,也別差太多,我相信我們在質量上應該是趕得上的。

主持人:我覺得今天這個發布會提到了很多次別的作品的名字,特別不怕提,我老板什麼都不方便說,所以我個人覺得都好。

喬伊:我們特別高興跟各位合作伙伴拍這部電影,跟這幾個最好的明星,真的很高興。

主持人:謝謝三位!接下來的時間,我覺得這樣一部由好萊塢團隊從頭到尾打造的,而且有三位那麼用心,不管是人氣還是顏值還是演技各方面都最好的巨星加盟,我覺得肯定會有很好的成績,所以接下來的時間請我們的主創一起上台合影留念。有請!
讓我們掌聲有請趙薇、黃曉明、佟大為。
讓調酒師把酒拿上來,我們一起預祝這部電影票房大賣。謝謝各位,謝謝我們的主創!再次感謝各位!
IMG_ (2)

記者:首先,恭喜您獲得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您拿過金雞、百花、金像獎等等,您希望憑借《橫衝直撞好萊塢》拿什麼獎呢?

趙薇:這是一部商業大片,我覺得更多是技術類獎項吧,我想也是我和我身邊兩個好伙伴拍過最棒的商業片。

記者:問一下曉明,好像這部戲裡是不是跟薇姐有吻戲?是不是圓夢?

黃曉明:哎呀,人家已經是有主的人了,你不要再提這些了,我們各自都是有自己的另一半了。

記者:有沒有心裡開心一下?

黃曉明:工作是工作,生活中是哥們,我們倆已經是哥們了。

趙薇:我們確實如剛剛這位記者小姐提出來的,我們真的在片裡面有一場非常浪漫的吻戲。我真是覺得那條戲太浪漫了,居然還會讓你感動,真的。

黃曉明:對,大家進電影院看就知道了,6月26號。

記者:有什麼感覺?

趙薇:其實我們親了五六十遍,各種角度,要說感覺的話,其實後來也沒感覺了。

記者:三位這次是本性的爆發還是幽默點達到最高點呢?

黃曉明:整部戲就是愛情動作喜劇,有追求真愛,有動作火爆的場面,林詣彬本來就是拍撞車戲非常好,包括還有爆炸,我們三個人的人物情節和人物關系就特別的喜劇,所以我相信這個戲是老少皆宜的片子。

趙薇:其實這裡面主要負責喜劇的是大為,因為他還是一個有感情的電影人,比如說曉明尋愛來到美國,我是一個對愛情很失望的身陷黑幫的女導游,其實我們還是代表不同的元素,但是我們畢竟在美國人生路不熟,所以在故事裡面也是這樣,總歸是有一些很尷尬,或者是讓我們目瞪口呆的情節發生,所以整個故事有喜劇的因素在裡面,主要負責喜劇的是大為。

記者:顏值呢?

黃曉明:大為負責顏值。

主持人:想問一下趙薇,昨天很多人說你現在是人生贏家了,你自己覺得嗎?如果是的話,你覺得下一個巔峰在哪?

趙薇:我從來沒有想過什麼才叫做人生的巔峰,對我來說,我覺得只有一個人內心平靜、踏實、安心,那他就在巔峰,即便在別人看來很燦爛,內心不快樂的人,他就不是在巔峰。所以,我覺得只要你想你就可以有,而不是非要一個很虛榮的稱呼。

記者:很多網友現在也在說,其實你根本不用出來這麼辛苦,可以安心的在家做一個富太太,為什麼不呢?

趙薇:也不能這麼說,因為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有自己存在的價值,想追求的東西,或者想完成的一些使命。所以,還是應該為了自己去活著。

記者:想問一下大為和曉明,因為大家都說趙薇的人緣特別好,特別豪氣,你們倆能爆爆料嗎?

佟大為:為什麼要說豪氣?

趙薇:我是個女人。

佟大為:就是,先說她拿獎,我們在拍《親愛的》的時候,拍了兩天,我就說一定會憑這個李紅琴拿下各大獎的女主角,那天我跟她開玩笑,我說我6點鐘就已經預測你拿獎。

趙薇:我都替你臉紅,要是沒拿到,你把自己都框進去了。

佟大為:她是一個很大線條的人,不像一個女孩,有那麼多細膩的東西,她是很大線條的,所以做好朋友特別適合。

黃曉明:對,大為說得對。我跟趙薇認識到現在,我覺得她一直沒有變,她就是大大咧咧的孩子,她最關注關心的問題,她喜歡的關心會做得非常好。

趙薇:不關心的會做得很糟糕。

黃曉明:你會忽視,所以我覺得專注的性格非常好,她特別專注,我也跟你一樣,我看《親愛的》哭了四個地方,我覺得她肯定會拿獎。

趙薇:三個點肯定是哭在我身上。

黃曉明:尤其是吃桃過敏,還有進警察局那個地方。

趙薇:黃曉明看片特別理智,跟我一起看的,我們正好在蘭州做活動,他包場跟我看的,他一哭就跟我說,這場戲我哭了,這場戲演得非常好,緊接著又很客觀的看這部戲,說這點打動我了,完全不是一個非常投入的觀影者。

主持人:你們三個現在革命情誼這麼深厚,然後又經常合作,接下來黃曉明可能馬上就要結婚了,所以二位准備了多少份子錢呢?

趙薇:其實我們不會那麼快的就,因為我們這個戲好像還要拍第二集的,所以我們這個《橫衝直撞好萊塢》應該不只撞向好萊塢,還可能撞向世界任何一個可能去的地方,份子錢,你開吧。

黃曉明:真的不用給錢,你來我就非常感謝了。

記者:上次任泉說你要什麼就送你什麼。

黃曉明:我覺得還是談電影的事吧。

記者:趙薇在裡面負責喜劇嗎?

趙薇:我在裡面不喜劇的,我特別羨慕大為,他在裡面想干什麼就干什麼,我們都有任務,所以我們都很羨慕大為在戲裡可以盡情的扮演粉絲。

記者:剛才導演在台上特別好的模仿了三位,是不是在拍攝過程中跟三位交流特別多,有特別多好玩的花絮跟大家分享一下。

趙薇:我們交流特別多,因為我們也是第一次去美國拍戲,覺得美國導演應該什麼都會,各個部門都很強大。後來發現其實美國導演真的非常苦逼,他什麼都得管,只要開工就什麼問題都得聊。

黃曉明:導演真的很辛苦,你發現他在現場幾乎沒有吃東西,美國的餐車是非常先進的,什麼都有,他在現場就吃個蘋果、餅干、巧克力,我們中國人在這邊吃飯,他坐一下就走了。

佟大為:然後我們私底下聊天,導演是不用睡覺的,經常聽他說一周睡幾個小時,晚上要跟各種人開會。他在拍我們這個戲的當中,他太太懷孕了。

趙薇:下個月他的小寶寶出生了,也是跟這個電影同時出生。

記者:三位在這個電影跟導演交流特別多,尤其是曉明,繼《中國合伙人》以後英語有進步嗎?

黃曉明:我覺得鬧太套。其實我在戲裡演不會英文的人,所以我們私底下會交流,趙薇的英文其實特別好。

記者:問一下三位,林詣彬也是《速度與激情》的監制,他跟國內的其他導演或者監制有什麼不同呢?

趙薇:他也是個不睡覺的人。

佟大為:對,我們這個劇本是他跟導演兩個人一起寫的,我們在看劇本的時候,會覺得這個故事裡面容納了很多電影的種類,每一個種類的轉換很自然,然後又很意想不到,做這個架構,包括一些細節,比如說戲裡還有一些翻車爆炸的東西,他們會提前把那個東西做得很精准。車在空中轉幾圈,都會通過不睡覺把它算出來。

黃曉明:其實我覺得美國導演有一點不一樣的東西,不管再大的片子,都會融入親情、友情、愛情和家庭的觀念在裡面,《速度與激情7》裡面也是有這些元素,所以我們這部戲雖然很喜劇,但是還是很有感情的。

佟大為:我作為觀眾來說,我特別喜歡在這部戲裡面看到曉明和趙薇那一吻的。

趙薇:我昨天就看到了,還把我感動到了,我覺得觀眾看完了肯定會覺得在一起。其實我們兩個的感情戲也不是那麼多,那麼多喜劇商業元素要完成,以至於最後大概三場戲,兩個人心裡的默契彼此知道,我居然感動得有點想哭,特別奇怪。

黃曉明:我還沒看呢。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