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華語電影新焦點頒獎盛典 黃曉明、楊冪膺男神女神

IMG_1151

第五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華語電影新焦點單元推介盛典——聚光e夜在國家體育館副館盛大落幕。

騰訊集團副總裁程武、 小米科技創始人雷軍、美團網創始人兼CEO王興等互聯網業界大咖親臨現場。黃曉明、蘇有朋、楊冪、徐崢等影視界當紅人氣明星亮相助陣,更有當紅人氣“小鮮肉”鹿晗傾力加盟,引發現場粉絲無數尖叫,人氣爆棚。

攝:王成源

IMG_0194

本次晚會采取大腕嘉賓分組接力推薦形式,圍繞“電影+互聯網”這一時代所趨的主題,結合IP、大數據的等當下熱詞,探討尋找華語電影發展的“下一個風口”。盛典還公布了國內首個完全以大數據為評判基礎、將網民意見納入評價體系的“大眾人氣選擇獎”——年度IP、年度產品經理、年度男神女神、年度電影新人、年度網絡最熱IP、年度購票神器等重量級業界風向標就此出爐。

IMG_0124

晚會現場互聯網大佬和當紅明星、資深導演幽默發言、金句不斷。蔣小涵和海陽的脫口秀主持也獲得眾星點贊。

大數據嗅新風口“電影+互聯網”創電影評獎新思維

本屆華語電影新焦點跨界聯姻“電影+互聯網”,試圖從互聯網+的角度再次出發認識電影,打造電影業界的創新思維。主辦方CCTV-6電影頻道強勢整合電影業內外人脈、媒體資源,以開放的心態、奔放的思維力促互聯網與電影的跨界聯姻,力圖打造一個互聯網大時代背景下優質IP、優質電影項目開發與發布的平台。

IMG_0159

據介紹,華語電影新焦點首次把網民意見全面納入評價體系,讓普通大眾真正參與推選出屬於自己的網絡時代新風向。現場公布的2014-2015年度IP、年度男神女神、年度新銳、年度產品經理等,均是基於由網民自發“投票”形成的大數據而來。

IMG_0164

黃曉明楊冪榮膺年度大數據男神女神 徐崢鹿晗“基情”握手引爆全場狂潮

2014是新人輩出的一年,也是一線大咖作品爭鋒、話題爆棚的一年。小鮮肉出頭、女神結婚生子、男神轉型做導演制片……究竟誰才是2014-2015年度真正的紅人?電影頻道華語電影新焦點截取2014年4月1日—2015年3月31日的網絡大數據,綜合媒體關注度(新聞發布及轉載量)、微博關注度、微信關注度、搜索熱度、視頻點擊量等幾大網絡評價維度,得出明星、電影、網絡IP熱度綜合指數排名:徐克電影《智取威虎山》成為年度IP,黃曉明、楊冪榮膺年度男神女神,鹿晗摘取年度新銳、張一白憑《匆匆那年》獲頒年度產品經理,大鵬的《煎餅俠》以超過21億次的網絡點擊量成為年度網絡最熱IP,叫獸易小星的《萬萬沒想到》以近20億次的點擊榮獲年度網絡現像級IP。黃曉明楊冪主演的影版《何以笙簫默》成為年度最具人氣IP。

今年帶著自導自演的品牌IP《港囧》殺回影壇的徐崢雖然沒有獲獎,現場的活躍度和人氣也一點不輸以上幾位。作為目前華語片最高票房的導演,徐崢導演果然十分懂得如何營銷自己的電影、如何拉攏粉絲。輪到他發言時首先便推薦起新片,並讓在場的諸位互聯網大佬掃碼關注《港囧》公眾號,為電影建言獻策。當被問到下部電影會找誰合作時,徐導聰明地表示誰的粉絲多找誰。“如果鹿晗都願意粉我的話,下部電影就找他。”據透露,徐導的這句“玩笑”以及和鹿晗的一個握手,微博粉絲便秒漲兩萬,粉絲們排隊留言希望徐導下部戲能與鹿晗合作。

徐崢黃曉明自稱小鮮肉 黃曉明再次放話婚期:該娶的娶定了!

自從放話年內一定娶Baby之後,黃曉明的婚期幾乎成了每次出席活動必然被問及的話題。當晚《何以笙簫默》獲得年度最具人氣IP,黃曉明楊冪同時獲頒最佳男神女神,在談及“《何以》票房過10億就娶Baby”的老話題時,黃曉明霸氣豪言:“我真的不敢抱太大的希望,愛情和票房沒關系,該娶的我就娶定了!”隨後搭檔楊冪上台也從側面再次證實黃曉明和baby婚期將近:“你剛才都沒有為我們電影好好宣傳,你每天都想著結婚生孩子,還是我來宣傳吧。”

面對人氣爆棚的新一代鹿晗,黃曉明、徐崢這樣的“老將”不免被主持人不斷拿來調侃。兩人的回應也是金句頻出。黃曉明:“其實我也曾經像你這樣小鮮肉過,只是現在已經是匆匆那年了,其實還好,因為在我心目中徐崢老師也是小鮮肉,剛剛在采訪的時候,楊冪跟我說我是她心目中永遠的小鮮肉。”徐崢:“我以前是小鮮肉,現在變小鹹肉了。”

22部2015年度最受關注新片公布 電影頻道致力為優質品牌IP做推介

2015是一個特殊的時間點,恰逢世界電影誕生20周年、中國電影誕生110周年,以及互聯網誕生20周年這一“三喜臨門”的日子,作為唯一的國家級專業電影頻道,電影頻道希望能以開放的心態拓展行業朋友圈,打造電影頻道新的產業生態。同時利用自身的媒體平台凝聚更多力量,與電影從業者們一起討論中國電影產業的發展趨勢,為中國電影產業化發展做出自己的努力。當晚的華語電影新焦點還在大數據的維度上對國產電影進行了推介和表彰,共推選出22部2015年必看華語片,它們分別是:《尋龍訣》、《鬼吹燈》、《道士下山》、《滾到吧,腫瘤君》、《橫衝直撞好萊塢》、《捉妖記》、《煎餅俠》、《老炮兒》、《擺渡人》、《小時代4》、《洛克王國》系列、《小時代4》、《萬物生長》、《何以笙簫默》、《左耳》、《梔子花開》、《萬萬沒想到》、《港囧》、《臥虎藏龍2》、《澳門風雲3》、《西游記之三打白骨精》、《美人魚》、《長城》。

據統計,這22部電影,“18”部IP有強大粉絲基礎,8部IP出自網絡點擊力量!

互聯網業界大佬傾力助陣 現場互動參與新形式嗨翻觀眾

作為一場年度“電影+互聯網+推介盛典,本次聚光e夜也迎來了各位互聯網業界大咖的全力支持。騰訊集團副總裁程武、小米科技創始人雷軍、美團網創始人兼CEO王興等齊聚出席,闡述將互聯網科技滲透電影的心得。

作為本次盛典出場的第一位嘉賓,騰訊集團副總裁程武發表了開場致辭。程武表示,一切能夠吸引、承載粉絲美好情感的符號,都可以稱之為IP。一部電影的院線生命周期一般不會超過1個月。而如果以IP的視角審視,它的生命周期則可以無限延長,甚至可能升華成為一個國家的文化標簽。這位騰訊電影業務的掌門人三年多前就提出以騰訊以IP為核心的泛娛樂戰略,游戲與動漫、文學等業務進行連接與融合。現在,作為一名影視“新兵”,騰訊希望繼續基於互聯網平台優勢與用戶基礎,和所有合作伙伴和粉絲用戶一起,去擁抱,去想像屬於每一個人的光影新世界。

半個多月前,雷軍曾首度出鏡、與黃曉明聯袂主演宣傳片《尋找下一個風口》,引爆業內外熱議,讓人對於兩位大咖的跨界合作有了無盡猜想。作為年度生態拓展獲得者,雷軍簡短有力地暢想了科技改變生活的新模式,提出隨著4K技術的不斷完善運用,期待客廳影院成為觀眾觀影和新片首發的新模式。

作為年度購票神器的獲得者,美團網、貓眼電影創始人兼CEO王興則回顧了在過去一兩年中,與IP電影同樣成為業界最值得關注熱點的購票途徑和購票方式的變化。便捷的購票渠道與支付方式從一個側面成為了中國電影產業發展的助推利器。據王興透露,截至2015年3月,手機購票的人數已經超過了到影院現場購票的人數。

華語電影新焦點緊緊抓住了這些行業發展的新變化,把握時代脈動,搭建交流平台,力促產業聯姻。

未能親臨4月18日晚第五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華語電影新焦點-聚光e夜現場的各位觀眾,可以於4月22日20:15黃金時間鎖定電影頻道CCTV-6播出的晚會盛況,更多精彩不容錯過。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