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碧霞貴陽工作 順道遊覽山水

IMG_ (9)

穿梭中港兩地的溫碧霞(Irene),日前應貴陽一間鋁業公司邀請主持開幕盛典,逗留一晚,隨即再飛往北京出席其他活動。

IMG_ (8)

抵達貴陽當天,風和日麗,天氣清爽舒暢,令人心情靚爆,Irene雖然因工作到過貴陽多次,但從未有機會欣賞貴陽的優美景色,今次趁著天清氣朗,在緊密行程中,終於成功偷得半天時間遊覽貴陽山水,欣賞瀑布,參觀芥花籽油田,當中她最開心終於可以「掃街」,大歎街邊小食,吃個大快朵頤。

IMG_ (6)

主辦方知道Irene想出外遊覽,馬上悉心安排導遊,第一站為充滿田園氣息的黃果樹,乘車途中經過了櫻花園,之後再路經擺放排列整齊的街邊小檔,非常熱鬧,向來愛吃街邊小食的Irene,被香噴噴的街邊美食吸引落車幫襯,Irene幫襯了炸香腸及地道的小吃糍粑。

IMG_ (1)

Irene對糍粑十分好奇,親民地親自落手試炸糍粑,一身靚靚打扮的Irene卻不怕鑊裏的油煙,似模似樣地拿著灌滿芥花籽油的油掃,細心油泡出內軟外脆的糍粑,逗得小檔老闆娘不停騎騎大笑,連聲大讚Irene好靚女,手勢一流,更大讚她隨和親切,又好禮貌,把Irene也讚得臉紅紅,有點不好意思。

IMG_ (4)

Irene說:「老闆娘說,貴陽的糍粑好吃又馳名,主要秘訣是採用了新鮮芥花籽油炸成,油靚就會炸出好吃的糍粑。」問她剛才怕不怕滾油的油煙?她笑笑口:「老闆娘都不怕,我怕甚麼,而且我煮時,她一直在照顧著我,不怕的。」

IMG_ (7)

歎完街邊小食,再參觀了芥花籽油田,一望無際的黃色花海,Irene歎為觀止:「真係好靚呀,好舒服。」接著再行程緊湊地趕往欣賞非常壯觀的瀑布。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