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項金像提名影片《暴瘋語》上海首映

IMG_ (7)

由博納影業出品,爾冬升監制、李光耀導演,劉青雲、黃曉明、薛凱琪、葉璇、方中信、鮑起靜等一眾實力派明星加盟的2015驚悚燒腦巨制《暴瘋語》即將於4月3日全面公映。片中,黃曉明飾演了一位年輕有為的精神科醫生,與劉青雲上演了一段微妙的精神科醫患關系。

IMG_ (6)

影片未及上映,就已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四項提名認可,無疑是4月清明小長假期間最有質量保證的一部影片。

IMG_ (1)
3月30日,《暴瘋語》的導演李光耀與聯合監制羅志良,攜演員劉青雲與葉璇一起來到上海,出席首映發布活動。期間,談及金像獎只提名了劉青雲影帝,而未能給黃曉明一次演技的證明,劉青雲認為主要是因為大家太關注黃曉明的顏值了。“其實,他(黃曉明)是一個好演員。”劉青雲說。

回應黃曉明未提名影帝 劉青雲:因為他長得太帥

劉青雲與黃曉明的雙雄爭“瘋”無疑是《暴瘋語》中最精彩的看點。盡管二人並非功夫過招,也沒有競技類的比賽,但圍繞著“到底誰有病”,兩位男主角以心交戰,互飆演技,讓人看得欲罷不能。

在今次金像獎的提名中,劉青雲憑借《暴瘋語》以及《竊聽風雲》再度雙提名影帝,但黃曉明卻與影帝提名擦身而過,對此,劉青雲認為,都是因為黃曉明太帥了。“我覺得主要還是大家只看到他的帥,以為帥哥就不會演戲,其實不是,我覺得《暴瘋語》裡,曉明做的很好。”

IMG_ (2)

據悉,劉青雲與黃曉明今次在片場可謂火花四濺,兩人對戲時,緊張的氛圍讓導演都不敢靠近。而說起黃曉明的表演,劉青雲認為相比自己的角色,黃曉明的醫生更難演:“其實,這一次黃曉明演的那個精神科醫生周明傑,是個相當困難的角色。導演要求很高,我看曉明演的時候我覺得他很努力,我感受到他的辛苦。我們片場每天都好嚴肅的,沒有人笑,大家都是靜靜地看他演戲。我覺得曉明演得非常好,非常不容易!”
另一位金像獎提名人導演李光耀也認為,黃曉明沒有得到提名,不是因為他演得不夠好:“其實因為評獎的規則都各有不同,評委也有各自的喜好,但我們都認為,黃曉明這一次做的特別好。”

IMG_ (4)

被上海網友錯認 劉青雲自嘲張學友比我瘦

從影片拍攝之初,關於本片劉青雲負責顏值,黃曉明負責演技的話題就未停止過討論。在昨日發布會上,監制羅志良再度神補刀:“我覺得劉青雲越來越偶像派。以前大家都覺得他演技好,他也一直對自己要求很高,不斷精益求精,以至於現在大家覺得他演戲好是應該的。也許是他鑽研得太努力,我覺得這兩年他越來越年輕了,越來越有型了,逐漸向偶像派在發展。”面對監制如此誇贊,劉青雲在台上頗為不好意思,連說:“其實這是他們開玩笑的說法。”

而表揚並未就此結束,有媒體提及在香港首映禮時,鮑起靜誇劉青雲是個很浪漫的人。對此劉青雲渾然不知如何回應:“其實,我是一個很平凡的演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你們會覺得我是這樣(浪漫)的人。”
也許是認定自己很“平凡”,劉青雲敢於與郭藹明大方走在上海街頭,即使被拍照也無所謂。但不想,前不久有網友直接把他認成了張學友。對於這個意外的誤會,劉青雲說:“其實我有看到那個網友拍,我也覺得無所謂。但把我認成張學友……我覺得我們不像吧,他那麼瘦,我這麼圓。”

《暴瘋語》關注精神健康 李光耀用電影做載體

《暴瘋語》講述了一段微妙的精神科醫患關系。黃曉明飾演的精英醫師周明傑,一心希望治好劉青雲扮演的失常殺人犯範國生。然而,誤會、謎團、不信任撲面而來,將二人逼到了瘋狂邊界……導演李光耀花費五年心血打造了《暴瘋語》的劇本,原本只想完成一個心願,“2009年的時候,我看報紙,感覺到現代都市人的壓力真的很大,而壓力大的後果其實很嚴重。我希望借助電影的表達形式,去提醒現代人正視這個問題。”
監制羅志良因拍攝《異度空間》、《槍王》《消失的子彈》等驚悚懸疑類影片而為觀眾所熟悉,他說今次面對《暴瘋語》他一直有個困惑:“我不確定這是一部劇情片還是紀實片。因為導演在講故事的時候,真的是融入了很多真實社會的元素。我相信觀眾在看電影時會有這種感覺,許多片中的細節離我們並不遙遠。”

葉璇當眾表白劉青雲:其實你是我偶像

作為《暴瘋語》的女主角之一,葉璇今次其實只有一場戲,而唯一的這一場就是被劉青雲家暴最後扔下樓的戲碼。提及戲少卻也願意接演,葉璇笑言:“因為對手演員是劉青雲啊……”雖然多次在公開場合稱劉青雲為自己偶像,但葉璇昨日才第一次在劉青雲面前“表白”:“你是我偶像,我是看著你的戲長大的。”
劉青雲非常感謝葉璇今次在《暴瘋語》中的配戲,他認為,如果不是葉璇願意親身上陣,電影的開場做不到那麼極致,但他也坦言,對於把葉璇本身扔下樓,自己頗有些難以心安。
聽及劉青雲如此愧疚,葉璇在台上喜笑顏開:“原來他這麼愧疚,太好了,證明我沒有用替身是對的!”而談及為何不用替身,葉璇表示自己很珍惜與劉青雲對戲,“一共就一場戲,我希望都能自己完成。”談及未來是否還會合作,兩人都說,一定會再找機會。“下次換我打你吧?”葉璇說。劉青雲笑答:“你殺了我都可以……”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