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韋綺姍、湯寶如齊撐《善學好友慈善演奏會》

IMG_ (10)

由「大中華文化全球協會」與「狄勤方案」聯手合辦、「馬克.奧巴馬.狄善九基金會」及「柏斯琴行」協辦的《善學好友慈善演奏會》已於3月25日晚上8時正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邀請韋綺姍、馬克‧奧巴馬‧狄善九先生、視障鋼琴家代博、韓國歌手Mr. Kim Jae Hee、湯寶如、李蕙敏、鄧健明、蘇姍、張學潤、戴辛蔚、楊立門、陳有等一眾歌手聯同柏斯琴行學生出力義演,為「善學慈善基金」及「大中華文化全球協會」籌募善款。

IMG_ (9)
名人紅星齊撐善學 韋綺姍奧巴馬湯寶如傾力演出

演奏會開始前,一班演出歌手及音樂家出席了大會舉行的酒會,召集人趙曾學韞教授及謝勤小姐,聯同大會統籌顧問陳有先生及戴蘊慧小姐,與馬克.奧巴馬.狄善九、戴辛尉等多位演出者一同會見傳媒朋友,並於場外簽名合照,互相交流音樂心得,及與大家分享近況以及行善心得。當晚不少知名人士及演藝紅人亦有出席酒會,包括前民航局處長林光宇、知名監製錢國偉、知名舞台劇導演司徒慧焯、發燒天后方汶、歌手唐韋琪、廣東童謠之父韋然等等,一班歌手及音樂家為慈善出錢出力,以音樂突破語言和種族界限,展現藝術無國界的意念及跨地互助的慈善精神。

IMG_ (6)

《善學好友慈善演奏會》星光熠熠,場面盛大!當晚大會司儀有陳欣健、許瑩及張學潤,演出前先有簡單的支票頒贈儀式,及後一眾歌手及演奏家傾力演唱多首經典名曲,包括李蕙敏演繹了《活得比你好》以及《親密愛人》、韋綺姍演繹《城市儷人》及與陳有合唱《相逢何必曾相識》、 湯寶如演唱了《感冒》、《緣份的天空》,以及與陳有合唱《相思風雨中》、蘇姍則演繹甄妮的名曲《愛定你一個》以及《Angle wishing star》,「太極樂隊」的鄧健明亦以神秘嘉賓登場,演繹了《Wonderful Tonight》和《Smoke on the water》兩首歌曲;

IMG_ (5)

而來自美國的知名鋼琴家馬克‧奧巴馬‧狄善九先生則為晚會演繹了名曲《瀏陽河》和蕭邦的《降B小調夜曲 (作品 9 no. 1) 》,為演奏會掀起高潮。 奧巴馬指今次能參與「善學好友慈善演奏會」感到相當榮幸,希望能藉以音樂籌募善款,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展現世界大同的愛心。

IMG_ (4)

視障鋼琴家代博 舞台上演繹光明人生

當晚另一位焦點人物是青年作曲家兼鋼琴家代博。代博七歲時因先天性青光眼而致失明,童年與鋼琴結伴,他以堅毅不屈的精神,憑藉個人努力以及天分,在音樂創作領域取得不凡成績,作品更多次在國際音樂節獲獎和演出,代表作有《沙之書》、《空谷幽蘭》、《醉京風》等。被問及會否因失明而遺憾時,他笑言: 「人生就像打橋牌,你無法選擇抽到怎樣的牌,你只能選擇怎樣出牌。」他又指:「因為有愛的陽光照耀著我的心,支撐著我前行的腳步。」而當晚,他便演奏了《蕭邦幻想即興曲》和《醉京風》,獲全場一致好評。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