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一萬年以後》 腦洞大開想像力豐富

由一立(中國)影業有限公司、馬榮天使投資有限公司出品的3D奇幻動作大片《一萬年以後》經過長時間的籌備與醞釀,終於將與廣大觀眾朋友見面了。為了讓更多觀眾可以提前看到這部被譽為“神作”的電影,片方於12日起就啟動了多場瘋狂公測,讓喜歡奇幻大片的觀眾提前一睹為快,影片將於3月27日全國正式公映。

IMG_

電影講述了一萬年以後,環境惡化、資源枯竭、道德淪喪,人類文明在一場毀滅性的災難後,湮滅殆盡,整個星球滿目瘡痍。歷經萬年,許多部落和新物種誕生並繁衍,西域孕育出一個全新的文明 。新人類將上一紀元稱為“上古”,曾毀滅上古文明的巨大能量被封存在一個叫“眾神遺跡”的禁地。一萬年以後,烏族的部落首領“烏神”從眾神遺跡竊取了上古魔法,為了滿足自己的野心,居然想讓地球重回邪惡的上古時代;小女孩珠瑪在西域各部落勇士支持和幫助下跨過千難萬險,前往古格找尋抗擊烏神的辦法,與此同時,西域最後的堡壘-伽羅城正與烏神的烏羅大軍展開終極之戰。

導演易立花了7年拍出此片,制作團隊由原來的12人,增長到最後的300人, “故事本身很簡單,但因不斷地加入了科幻、驚悚、動作、暗黑等元素,所以歷經了七年時間”,易立在接受媒體采訪時透露,光劇本就修改了40余次。影片中除了斑馬人、豹女、植物人組成的復仇者聯盟對抗異形、半獸人和攝魂怪還有壓迫感的高樓大廈,想像力十分豐富。

畫面 充斥著不少暴力場面
從2014年年底就啟動了內測看片會,從宣傳開始,就打著“18歲以下禁止觀看”的口號。昨日,記者觀影後發現,影片的確充斥著不少暴力打鬥以及人吃人、人撕人的鏡頭,例如影片開場時各種機關肢解活人的鏡頭並不適合未成年人觀看,但是卻是很多喜愛“重口味”觀眾的最愛,他們很享受這場視聽盛宴,因為影片的制作技術一改之前的觀影體驗,給人帶來一種新鮮感,所有暴力行為在視效上都很逼真。許多媒體都對這部號稱“首部18歲以下禁止觀看”的電影表示出強烈的興趣。在此,還是要提醒一句,這部奇幻佳作一定要成年人才能觀看,18歲以下人群慎入影院觀看。

在今天的數場點映過後,許多觀眾在網上留言表示《一萬年以後》是一部“意料之外的電影,觀影體驗並不比好萊塢大片差,這樣的觀影體驗可謂機會難得。也有的觀眾表示影片給人以恐懼感,有些鏡頭令他們感到不適應。但無論如何,這部電影的電影活動都體現了眾主創想要和觀眾交流的一顆真誠的心,同時也是影片制作團隊充滿自信的表現。對於影片眾說紛紜的評價還沒有結束,真正的結果或許到該片於3月27日全國上映時才能有所定論。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