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秀文重新演繹〈高山低谷〉林奕匡受寵若驚 (附MV)

 

〈高山低谷〉一曲為Sony Music旗下唱作歌手林奕匡(Phil)帶來連環驚喜,繼早前為Phil贏取多個音樂獎項外,樂壇天后鄭秀文(Sammi)更重新翻唱了此曲,除了在其演唱會上現場獻唱外,最近更重新編曲灌錄〈高山低谷〉,令Phil大表驚訝外,更覺得受寵若驚。

IMG1

鄭秀文選中林奕匡的〈高山低谷〉重新灌錄,全因歌詞帶來前所未有的共鳴感,她在網上分享道:「錄這歌,是因為我想唱很多人內心的吶喊:『渴望被成全,努力做人誰怕氣喘』有高自然就有低,高山低谷似乎是秘密並存,我更特別鐘意陳詠謙用了『恩典』一詞,於我而言,恩典並非人為,而是天賜的禮物,它提醒了我,無論我們身處高山或低谷,恩典;其實一直在。」Sammi採用了全新簡約編曲,為歌曲注入不一樣的能量,而這歌的出現,也為Phil帶來不一樣的超級能量。

對於Sammi重新演繹自己的作品,Phil坦言有說不出的興奮,他說:「除了受寵若驚外,也覺得很不可思議,Sammi是我其中一位偶像,我很欣賞的歌手,她竟然先在演唱會唱了我的歌,然後再進入錄音室灌錄,可見她真的很愛〈高山低谷〉,這歌也有其力量。我一直都有個目標,希望能寫到一首代表作,大家即使未必認識我,但都會懂得這首歌,而且我們做音樂,最享受的一件事,就是歌曲可以令人動容,Sammi令我提早達標了,實在很感謝她!」

鄭秀文〈高山低谷〉(改編版本):

林奕匡〈高山低谷〉(原唱版本):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