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片人徐林談中國電影“錢途”何在

中國電影業看似風光,但是按照國內電影業目前的平均投資情況,電影業的投資狀況90%都是虧損的,中國電影業是一個高風險的行業,不少電影人也直言不諱,指望在中國電影業投資賺錢是不可能的,但是盡管如此,電影行業的熱錢還是滿天飛。

IMG1

其實投資電影產業就好像投資私募基金一樣,賺錢了大家都高興,但是如果賠錢了卻像是投資了公募基金一樣,找不到任何人說理,整個市場缺少一種監管體制。對此,曾經擔任過《泰囧》、《鬥牛》等經典影片制片的的徐林,發表了他的看法,他認為,在電影行業存在一個尖銳的矛盾,那就是中國電影業目前的操盤手,即電影制片人都是不專業的,他們無法全面的去衡量投資一個項目的風險。無法衡量投資與回報比率,而且也不懂得項目的具體運作,說到底,對中國電影業來說,人才的缺失是最嚴峻的一個問題。

除了人才的缺失外, 行業監管的缺失,以及很多人投資目的的不單純都造成了行業的虧損。徐林認為,隨著行業的進一步完善,在未來這種一股腦毫無頭緒的熱錢會逐漸減少,電影行業的投資也會日趨理性。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